爱情遗书

吾白先生®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7年的最后一天,在别人准备欣赏跨年灯光秀时,而我们也要跨越曾经的璀璨,让那些点点滴滴成为过往,这段时间让我想了很多很多,一切终将过去;那我们写封遗书吧!纪念那即将逝去的爱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谈天,时间过得很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人们总说时间很长,但当自己所有的思念与爱恋跃然纸上的时候,才惊觉时光飞逝,而你与我之间已有这么多的故事。然后,以吻封缄。我们说,这叫情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独自一人吃饭,狼吞虎咽,肚子塞得满满的,但想到你,就觉得很空。像被抽筋拔骨一样浑身无力,心里也空捞捞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彻底的分开,是否想过也要写一封情书,控诉对方的无理取闹,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而后,泪落纸上,结束一切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只要了一小瓶低度江小白,因为我不敢喝醉,因为一次的酩酊承载不了失去你的痛楚,总觉得细水长流的释放才能流干全身的悲伤。你说凌迟的时候是第一刀最痛呢,还是最后一刀?你下的刀,痛不欲生。莫名蹦出的恐惧:会不会在今生还完了前世欠你的情债,以后便再无交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爱情成为倒计时,每一刻都让人提心吊胆,不敢太幸福,怕自己收不住;不敢太辜负,因为已体会相思苦。情因你而起,一往入深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开始,我意识到爱上你时,我以为能彼此陪伴,走过一段路,又一段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路上飘起了雨,你撑起了伞,我们得以肩并肩继续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时候,我只想着,就算大雨滂沱,冷雨加身,我也愿一直停在你脚边,做你的一条路。</p><p class="ql-block">可是,慢慢地我才知道,脚下这条路,通往了渡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渐渐有点慌乱,有点紧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这一天终究是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雨终于停了,渡口也到了,你收起了伞。</p><p class="ql-block"> 我问你,一起走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说,你怀念一路上的春光雨露,小路泥泞,可你也只有怀念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要走,你不能停,船票只有一张,你唯有留下这雨伞,送赠我解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看见,这风吹浪涌,云卷波涛,碧海蓝天,鸥燕齐鸣。</p><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 我突然有点明白了,原来,这才是你一直想要的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多以前想不通的事情,这一刻我突然都懂了。 如果,这所谓的路,我们称它为人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么这把伞,以前是羁绊,现在,它只能叫做回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时候差不多了,渡轮起航了,我只有向你挥挥手,目送你远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就请你开始一段,没有我的新的旅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其实,一开始写到这里,我又写了一页的回忆,还有半页的感谢和半页的祝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看了两遍,撕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为那样的我,像极了一个俗烂的演员费力演出,希望博取掌声和喝彩,可只能换来同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对观众和演员来说,都是种煎熬。</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合适的时候,我得学会退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并不是要给你看看我的孤独,也不是要用自虐的方式制造一种痴情的假象,那样我只会觉得愚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以前年少气盛,最容易将自己炽热如火,喷薄欲出的感情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恨不得剖开胸膛,让别人立马知道我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现在不会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谁也承担不起另一个人的感情寄托,这件事我明白得太晚了。因为害怕失去的肝肠寸断,你知道分手会让我多么纠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为相爱,我们会互诉衷肠,或是一个kiss,或是一个晚安吻,抑或是一纸情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灯光熄了,就得退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寒风料峭,我决定放下,把你删掉,不再想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们分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抱歉,亲爱的!分离和遗憾是人生常态,放下和拥有或者爱而不得是一种残缺不全之美;但一种痛,无时不刻沁透着我,或许此生不会再有此般深情。 你之后也很可能再也不会爱了,但我知道事实上我们已在生命里相依相偎多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成为偶尔相遇的蒲公英吧,一起各自往各自更美好,更让人期待的方向去扎根吧。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当你懂了有一种爱叫放手的意义,你就知道我希望你活出生命的光彩的期待了;一切只为你,幸福就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失去了你,从此,我再也不会有欢愉,因为你是这世上我唯一契合的灵魂和活下去的力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把未尽之意写下来,写给自己,立此存照,长揖不起祭奠爱情;这条路在2017年的最后,终于走到了尽头,从此以后放你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去吧!找一个让你快乐的人共度余生! </p><p class="ql-block"> 我很累,请原谅我要睡一会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