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03•我们能否真的做到“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麦子

<h3><b>什么是麦子信箱?</b></h3><h3>麦子信箱是美篇美文栏目全新互动专栏,重拾书信时代的美好,写封信吧!这封信不只写给麦子,更重要是通过麦子的渠道让更多美友一起看到。</h3><h3><br></h3><h3></h3><h3><b>如何给麦子写信?</b></h3><h3>用美篇写好你的信件内容发布为公开或者不公开,标题中带有"麦子信箱"四字,即默认为参加麦子信箱互动。如希望匿名,可在信件中注明。</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①</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父亲反对我赡养我的婆婆</b></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left;">2013年我又组建了家庭,我年迈的父母和九十多岁的奶奶还有我的女儿,以及我老公和他的女儿一起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结婚快五年了,我们一直很恩爱。我们孝敬父母,任劳任怨。今年夏天,我们大女儿出嫁兰州。</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十一月份,老公的母亲又轮到该我们供养了,为期半年。可是我的父母一直反对,言语,行为都超出我意料。</b>更加让我想不通的是我父亲是人民教师,教导主任。曾经教导我们要孝敬父母,难道老公的妈妈不是我孝敬的父母吗?他们无法接受我老公的母亲,老母亲患老年痴呆,八十五,不识人也不识路,智商相当于两岁小孩。老公很孝敬他们,每顿饭总是先给三个老人盛饭菜,端在他们面前。几年来一直这样。<b>所以我想不通为何他们会这样去排斥和嫌弃和他们一样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而且露骨的语言和行为让我觉得我的父母越来越不受人尊重!</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我以写信的方式,幻想能开解老父的心结,接纳我老公和他的家人,妹妹也一次次回去与父母沟通,却一次次的失败。</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br></h3><h3>邹小兵:</h3><h3><br></h3><h3>生活总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考验你。<br></h3><h3><br></h3><h3>看到你信中所说的情况,突然想起这个问题:我们到底会不会换位思考?我们常常把将心比心挂在嘴边,即便在争吵的时候也大声呵斥对方不懂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可是当我们在面目狰狞的姿态下喊出这句口号时:我们是否变成了那没为对方考虑的人,与人为善最后就会变成伪善。</h3><h3><br></h3><h3>你可以尝试和你父亲假设下这种情况,如果换做是他的女婿不愿意照顾他甚至嫌弃他,他能接受吗?<b>我还记得大学时候老师和我们讲过他的社会行为准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这封回信能让你的父亲看到,能解开他的心结。</b></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②</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上了我的老师</b></h3> <h3></h3><h3> 还记得有一天您发了一条消息过来,您说:在干嘛呢?这下我机会来了,我说:我在看韩剧呢!《俩个女人》。其实我并不在看,我只是借此机会希望您把这部片子看了。任何一个男人或女人脚踏俩只船都没有一个好的结果。</h3><h3><br></h3><h3>有一天我情不自禁说漏了嘴,我说:我爱上你了,然而,您很严肃地说:“爱”是不能随便说得。</h3><h3>是啊!您是一位人民教师。</h3><h3>不!您何止是一名普通的教师 ?</h3><h3>你是圣人!比圣人还圣人!</h3><h3>圣人怎么能够有儿女情长呢?</h3><h3>圣人怎么能够有一丝丝“龌蹉”的想法呢?</h3><h3>怎么能够在家人面前出现一点点瑕疵 ?</h3><h3><br></h3>老师您不用纠结,您做得很好。到现在我才知道您才是我最敬佩的人。<b>我早说过,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与你无关。</b>现在我把爱的涵义转化,爱的坦然,平和。我依然爱您!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冬子:</h3><h3><br></h3><h3>很赞同你说的那句话“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与你无关”。是的,有时候,在不合适的地点遇到一个有好感的人,加上得不到的那份遗憾,我们会产生一种他便是此生挚爱的错觉,也许失联对你俩来说是最好的结局。<br></h3><h3><br></h3><h3>和很多人的感情观不一样,我总觉得会有更好的爱在前面。遇见了才有唯一,在此之前都是过客。用你自己的话说:对,就是路过的人...</h3><h3><br></h3><h3>总有一天你会遇到更好的爱。迷恋和崇拜都不是爱,爱更纯净也更纯粹。等着吧,会有的!</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③</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儿子,对不起</b></h3> <h3>儿子,今天妈妈想跟你说的话是:“原谅妈妈。”自从你12号那天确诊白血病复发,直到此刻,妈妈还是不能够面对,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h3><h3><br></h3><h3>这些天里,妈妈24小时,寸步不离的陪在你身边。看着你弱小的身体一边被化疗的副作用攻击,一边却还不能安分守己,依旧淘气,顽皮,让妈妈抓狂。<b>就算如此,妈妈还是想告诉你,如果可能,如果可以,妈妈情愿献出自己的生命,来换回本应该属于你的健康,平安。</b></h3><h3><br></h3><h3>你吐的,把苦胆水都吐的出来。我一次次的逼着你,强迫着让你吃下去。妈妈不心疼你吗?你知道每次逼你后我都是眼泪止不住的流。但我必须这样逼你。<b>因为,你的一只脚在鬼门关的门里,一只脚在门外。我要拼尽全力拉住你。</b></h3><h3><b><br></b></h3><h3>儿子,就是这样一个老实巴交,稳重儒雅,不善言辞的男人。在你第一次进去重症监护室的时候,一位护士拿着一份病危通知让他签字,他竟然差点儿把那个护士打了。嘴里嚷嚷着说:“为什么给我们下病危通知书。”最后,他始终都拒绝在那上面签字。我知道,他是无法接受你可能会离开我们的事实。</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我们不一样:</h3><h3><br></h3><h3>你好,在病痛面前,语言这种东西总是那么苍白无力。</h3><h3><br></h3><h3>请一定要加油!我代表美友给你送去最真诚的祝福,祝小朋友早日康复。请加油!</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04</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原来美篇那么精彩有趣啊,真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后来的日子,我每天都要看看美友们的佳作,参与点评点赞,我的作品我也修改了一些并重新设置公开了,增添的几篇作品,有两篇加精了,也得到了美友们关注点赞,我真的好高兴!</h3><h3><br></h3><h3>我的个性签名还是空白,现已有了答案: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好别人,做最好的自己。虽然我的作品不及别人好,但还是有所进步,就象我在签名写的那样,我要好好的向美友们学习,做最好的自己。</h3><h3> </h3><h3>在这里我找到了真正属于我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我可以跟随旅行家们去旅行,游遍全世界,也可以跟随着摄影师的镜头,去看最美的风景;</h3><h3></h3><h3>走进情感世界,又多了一份感动,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在其中;拜读文人们的美作,轻松的听着音乐,那也是一种享受;最诱人的美食篇让人垂涎欲滴,有即刻学起的冲动。</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br></h3><h3>a珍メjie:</h3><h3><br></h3><h3>真开心你能把美篇当做你的精神家园,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大家都知道,美篇开屏有一句话“诗意地栖居”。</h3><h3><br></h3><h3>是的,我们想把这里打造成你的心灵花园,在你对现实世界感到疲惫的时候来这里聊聊天看看文章;在你每一个特别的时刻,打开美篇记录下来,这个花园承载你珍贵的记忆。欢迎你常来花园玩~</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每一封信都是和自己对话、和他人对话的过程,如果你也有想说的写信给麦子吧!</h3> <h3><font color="#ed2308">下期信箱,如果你不知道,</font></h3><h3><font color="#ed2308">不妨提笔写写2017最让你难忘的一件事或者一个故事吧。</font></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信箱,请给我写信!</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