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英国画

紫月儿

<h3>转眼间,又是一年,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还好,沒有太多的波涛。</h3> <h3>有时候会想:我们需要怎么样的生活状态?荣华富贵?惊涛骇浪?平淡无奇?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h3> <h3>每天的曰子一模一样,早上起床,上班开始一天的生活,白天上课,晚上回家。朝朝暮暮,数十年不可改变。</h3> <h3>或许有人会笑话我,这样的生活如同蜗牛爬树,无聊之极,对于我来说,你我与大自然的一只小蜗牛有何区别?渺小,单薄,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只需要低头慢慢的爬。</h3> <h3>只是偶尔需要抬头看看,前面是否有路?前面的路是一直通向前方?还是通向万丈深渊?</h3> <h3>在我眼里生活即如此。</h3> <h3>一年来回头望望来时路,遇见过太多的人,遇见过太多的岔道口,太多的诱惑。还好,我基本没有走错</h3> <h3>喜欢过单一的生活,平静,朴实,没有一丝的花里胡哨,生活本该如此,柴米油盐,还有晒衣绳上搭的小婴儿的湿尿片。</h3> <h3>喜欢去菜市场,噪杂,热闹,每个角落都有讨价还价,还有海鲜区扑进鼻孔的阵阵鱼腥,这是生活的一部分,真实中的生活。 如果没有一丝的声音,沒有一点点不适的味道,到处都是阵阵花香,高贵和典雅,那分明就是新闻中的普京大帝到垃圾场去视察,垃圾场会时不时的传出香水味,干扰着观者的嗅觉,迷惑了观者对生活的认知,这不是真实的生活,是做给别人的生活。</h3> <h3>所以平平静静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好?总是做给别人看太累</h3> <h3>我们需要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而不是伪装和欺骗,谁不认真的对待生活,生活会回馈给你应有的收获,或许是对等的报酬,也或许是加倍的报应,我想这时候才会有一个叫做运气的神仙大爷出现。</h3> <h3>有时候会想:为什么有人逻辑思维能力那么差,对待生活那么应付,却过得潇潇洒洒?</h3> <h3>我想八成是运气大爷经常光顾他的家,也或许是运气大爷被他香案前的檀香薰麻了,迷失了自我,谁知道呢</h3> <h3>我没有好的运气,还好,也不是很很很糟,比起食不果腹,衣不能遮体的人来说,此时的我安逸的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本就是平平凡凡一个人,如同大自然的一棵草,能够接受到阳光和雨露,己足己。</h3> <h3>平平静静,认认真真的生活,管他明天会发生什么,毕竟我们无法左右。</h3> <h3>当走过一段路之后,回头望望,这段路我没有走错。</h3> <h3>当路过一个岔道囗时,低头想想,哪个路囗通向叫做正确的远方?如果判断失误,及时发现并回头。</h3> <h3>碰到了路上相逢的人,懂得距离产生美,懂得珍惜别人的关心与关爱,遇到不同路的必须要相识的人,知道微笑着说:您请,您先走。</h3> <h3>时间是最狠心的操控者。无论贫穷,无论富足,也无论高贵与渺小,任何人都跑不过时间。</h3> <h3>做为一个己到中年的80后,一生的路己走过二分之一路程,该明白的事要明白,该懂得道理必须要懂</h3> <h3>也许这就叫做不惑吧!</h3> <h3>该吃的苦一定要吃,不回避,必竟我的老爸叫农民,他不叫皇帝,所以哼哼唧唧完全没有必要。</h3> <h3>走过了2017,生活,工作,认认真真,虽无大的失误,总是或多或少有些遗憾。</h3> <h3>2018年的曰子里,一切如故,相信老胡同学能依然平静坦然的面对每一天</h3> <h3>尽力做最好的自已,走好自己的路,做好每一天的老胡。</h3> <h3>2018加油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