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

冰凌楼兰

<h1>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我把往事定格在发黄的诗笺里</div><div>那些陈旧的墨迹</div><div>尘封的记忆</div><div>似一坛发酵的老酒</div><div>时而甘醇&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时而清冽</div><div>苦涩里夹杂着甜蜜</div><div>我无法一饮而尽</div><div>因为心的疼痛总会破碎支离</div><div><br></div><div>我不敢去揣想你转身的离去</div><div>只能在老旧的光阴里</div><div>悉数着曾经的陌生与熟悉</div><div>如今&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我依然若即若离</div><div>我不得不老实的承认</div><div>自己真真切切爱上了你</div><div>哪怕你我投射的眼睛 一个有情一个无意</div><div>哪怕你我感情的归依 一个向东 一个向西</div><div><br></div><div>我不去纠结你我之间是否偏离</div><div>因为有着各自的人生轨迹</div><div>你有你前路的方向</div><div>我有我过去的点滴</div><div>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经历</div><div>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尘封的记忆</div><div>痛苦莫过于往事的留白</div><div>回忆的时光里依然风景旖旎</div> <h1>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流年往事</div><div>有太多的低吟浅唱</div><div>把美妙的霓裳</div><div>婉转成枝头的轻歌曼舞</div><div>然而 葱茏的岁月一去不返</div><div>当野百合迷醉了整个山谷</div><div>当雨季淋湿了我的双眸</div><div>当四季风从北方的上空掠过</div><div>为何&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div><div><br></div><div>自古多情应笑我</div><div>若干年后是否还会有</div><div>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婉约情怀</div><div>是否等待彼岸过尽千帆后的悠然自得</div><div>是否还在蓦然回首</div><div>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div><div>当华灯初上&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是否会有你的身影徘徊在窗前</div><div>而远去的脚步</div><div>不会惊醒梦中的相逢</div><div><br></div><div>曾经执笔为你写诗</div><div>多想就这样留住 春天的繁华一片</div><div>夏天的姹紫嫣红</div><div>秋天枝头上的曼舞</div><div>冬天里圣洁的童话世界</div><div>在长长的一生里&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亲爱的朋友啊</div><div>你我将走向季节轮回的美丽</div><div>然而&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白雪飘飘的今夜</div><div>渐行渐远的往日&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div><div><br></div> <h1>在美篇逗留一些日子了,也结识了一些朋友,只是各种原因,我要离开一段时间,或许还会回来,或许不会回来。无论怎样,我都在遥远的塞北祝福你们,在美篇诗情画意的日子里心情愉快,永远幸福!</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