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孩子

和乐

<h3>去柬埔寨这个国家除了吴哥的古远带给我的震撼,更多让我感动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尤其是那些善良的孩子,触动我心灵最脆弱的那根神经,我一直看着他们,跟在他们身后,久久不愿离开……此时我多想对他们说,孩子贫穷会过去的!</h3> <h3>柬埔寨气候温暖,没有春夏秋冬,只有雨季和旱季。</h3> <h3>所以,人们住简陋的房子,简单的衣服,只要有白米吃得饱就可以了。</h3> <h3>在这样的自然环境里,孩子们常年与花草树木为伴。虽清苦却也快乐。</h3> <h3>在暹粒区大榕树村村口卖莲篷的男孩子。</h3> <h3>柬埔寨是宗教信奉很强烈的国家,人们以知足常乐为信条。本可以种三季稻的农田,他们只种一季。够吃就行了。所以这里有大片荒芜的土地。</h3> <h3>柬埔寨全国没有铁路,也沒有高速公路。</h3> <h3>不敢想象,这里有这样清秀俊俏的小女孩。</h3> <h3>虽然生活很贫困!小女孩天真可爱!</h3> <h3>在这里小孩子是没有鞋穿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