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拌面

顺其自然

<h1>  我来自新疆,对于大碗吃肉大口喝酒大盘吃面的新疆人来说,在美食方面没有南方精致,但粗犷也有粗犷的味道,那豪爽劲儿,被一盘盘拌面表现得淋漓尽致!</h1><h1> 下面是我做新疆拌面(拉条子)的做法:</h1> <h1>  首先要凉水和面,面要和的软硬合适,揉好后要饧几分钟再揉,连续三次就饧的差不多了也揉匀了,盖上保鲜膜待用。<br></h1> <h1>  在饧面的时间里,开始配菜,喜欢吃什么菜就配什么菜,拌面配菜有好多种,一般大家爱吃的拌面菜是茄子🍆辣子西红柿🍅,西辣蛋,韭菜,土豆丝,红罗卜丝,大白菜,圆白菜,毛芹菜,小白菜,酸菜,蘑菇等好多种菜,这根据个人喜好来定,新疆的过油肉拌面是很有名气的,但是我一直都做不好😜</h1><h1> 我先说说茄子拌面的做法吧:</h1><h1> 下图是我配的羊肉,茄子辣子西红柿</h1> <h1>  菜配好后,这时把面擀开,切条,然后搓成圆条,盖上膜继续饧上。</h1> <h1>  这会开始炒菜,先炒羊肉片</h1> <h1>  然后放入葱蒜煸炒,加盐,花椒粉,姜粉</h1> <h1>  放入切好的茄子片翻炒一会,加西红柿块继续翻炒一会,加入少许水加盖焖两三分钟后,再加入辣椒块继续翻炒成菜,装盘。</h1> <h1>  锅内加水烧开,这时拉面,拉好的面下入开水中煮熟,装盘。</h1> <h1>  把炒好的菜连同汤汁一起和面拌在一起,开吃!</h1><h1> 嗯,好香!第一口真舒服,😄好吃!接下来,不吃完一大盘就根本停不下来啊!😝</h1> <h1> 大白菜拌面</h1> <h1>  下图,这是我自创的拌面吃法,(臊子汤拉条子)一家人的最爱!</h1><h1> 做法是:把青萝卜,胡萝卜,土豆,香菇,羊肉切丁,锅内加少许清油先把羊肉丁炒至微黄,加入葱姜蒜炒香后,加入少许辣椒酱,再加入切好的各种丁煸炒,并加入调料(盐,花椒粉,姜粉,胡椒粉)继续炒至七成熟时加入西红柿丁,炒一会后加水加盖熬煮,待萝卜等菜煮烂时加入葱花,豆腐丁,蒜末,香菜,菠菜花,根据个人口味调味,一锅浓浓的色香味美的臊子汤做好了,开水锅内下面了,拉条面煮熟捞出,面上浇两大勺臊子汤,开吃!</h1> <h1>  汤汤水水的臊子汤拉条子真是好吃!</h1> <h1> 羊肉炒韭菜</h1> <h1> 西辣蛋</h1> <h1> 炒韭菜西辣蛋拌面</h1> <h1>自创豪华拌面</h1> <h1>因为爱人喜欢吃,他取的名叫豪华拌面😄</h1><h1>其实是极普通的各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的。</h1><h1>做法:分别把羊肉、洋芋、胡萝卜、西芹,西红柿、木耳、洋葱、切成丁,炒锅烧热放油,炒羊肉丁至微黄,加入葱姜蒜丁、花椒粉爆香后,加辣椒酱煸炒,然后将切好的各种丁一起加入锅中煸炒,再加水没过菜丁加盖焖煮后,(也可再加青红椒丁)留汁翻炒,一盘营养丰富有着浓郁酱香味的拌面菜出锅了!✌</h1><h1>将其拌入刚出锅的拉条子上,大口吃起来,一个字“爽”!</h1><h1><br></h1> <h1>拨鱼子</h1> <h1>  新疆拨鱼子也属于拌面类吃法。我用蔬菜汁和面做成的彩色的拨鱼子,漂亮吧😊可拌菜吃也可炒着吃,许多新疆人都好这口拨鱼子!</h1><h1> 这做法得拍视频没法说😂,没拍是因为腾不出手,待有机会有人给我拍视频了我再分享给大家😊</h1><h1> </h1> <h1>炒拨鱼子!</h1> <h1>  我的美友们!我做的拌面有没有馋到您呢?😊心动的您快快做上尝尝吧😃</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