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着画着,她们就长大了

真悠美

<h3>2015年下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朋友圈中的一个同事发出几幅小画,其中有一张竟是她家宝贝的可爱瞬间,一下子被感动到。虽然只是寥寥几笔的速写,但配上一些随感而发的文字,就变成那么与众不同的手绘日志。于是,后来的几天,我都在下意识地盼着看到她的新作。</h3><h3><br /></h3><h3>就这样follow了几周之后,我突然有了很强的欲望想要自己也拿起画笔,记录下自己宝宝的成长经过。</h3><h3><br /></h3><h3>小的时候,曾对绘画有点小兴趣,跟爸爸的同事学过几天国画。后来上初中时,遇到一位很帅的美术老师,于是每节课的课堂作业也都完成得认认真真。可是到了初三,为了全力迎接中考,美术课被取消,从此与画笔一别就是二十多年。</h3><h3><br /></h3><h3>现在,两个妞儿一个两岁半,另一个还不到一岁,正是一天一个样,变化特别快也特别好玩的时候。自从有了画下她们的想法,只要一看到她们就感觉满眼都是有趣的画面,可是真到动笔时,却又觉得好难好难。就这样又拖了好几天,终于在那位同事的鼓励下,我动笔有了下面一张。(现在看这张,突然发现当时画的是老大,但看上去像极了现在的老二🤪)</h3> <h3>虽然画面很潦草凌乱,但画出的那一刻还是感受到了很大的自我激励。</h3> <h3>紧接着,第二天又画一幅。</h3> <h3>画到第三幅、第四幅时,觉得真的可以继续画下去。</h3> <h3>初试的几张给了自己莫大的信心。我突然意识到,成年之后画画的感觉和小时候很不一样,似乎对画笔的把控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于是开始尝试更加复杂构图,把两个宝宝都画了进去。</h3> <h3>这是第一次加入爸爸。</h3> <h3>把老二的脸画成了老大爷🤪</h3> <h3>特别喜欢这一张里小悠静静的感觉。</h3> <h3>一直都画不好孩子的脸,总被老公嘲笑。有时把孩子画成老太太,有时又变性成了小伙子,有时把真真画成悠悠,而更多的时候是把她们画成不知谁家的娃。不过,不管这么多,画下孩子那一刻对我来讲就已足够。</h3> <h3>画着画着,就进入了2016年。在新年伊始,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希望这一年可以画出20幅。</h3> <h3>自从进入2017年,就开始想着如何可以在这些手绘小记录上有所突破。三月时,突然从同事那里了解到尼诺微课,我也跟风报了一期《从零开始学画手绘日记》。由于作业中会用到水彩,于是也就学着开始给我的手绘记录上色。几幅画下来,我发现虽然没有正式地学习水彩,把控起来还非常困难,但自己真的很喜欢。于是后面的宝宝手绘记录就都变成了彩色的。不过这样一来,画每幅画的时间就从半个到一个小时,变成了两到三个小时。</h3> <h3>我不算是一个勤奋的妈妈,从2015年10月开始到现在,给两个宝宝做手绘记录也不过60多幅。但每次回过头来翻看它们,看着两个小丫头在我那笨拙的笔下一点一点的成长,总是会有那么一点点小感动在心头涌动。</h3><h3><br /></h3><h3>今天,有人建议我尝试一下 "感恩自己"。也许我确实应该感谢自己这两年在用手绘宝宝记录上的一点小坚持。因为这些记录不但帮我以特别的方式留下了许多美好记忆,同时也向我打开一片新的天地。正是因为开始做这些手绘记录,我才忽然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喜欢画画。于是在16年里,我忙里偷闲的参加了公司里员工自发组织的油画课和工笔花卉课,有意识地将画画发展成真正的爱好。而17年,我又有幸结识了尼诺,跟着尼诺完成了三门微课,尝试着不同的材料和画风,并认识了一帮热爱绘画,对生活充满热情的老师和同学。</h3><h3><br /></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