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的火树银花

红樱诉

<h3><br /></h3><h3> 我本不是一个爱热闹的人,在特别热闹的场所总感觉热闹是他人的,与自己无关。所以去几万人甚至是十几万人聚集的地方看烟花,那是绝无可能的。但是拍摄烟花的确吸引着我,在万人攒动中放置一个三脚架拍摄那应该是挺白痴的行为,怎么办呢?可以入住一间海景酒店解决此难题,但同时又感觉自己这样子会不会是很奢侈很败家?怀着忐忑的心查询酒店才发现靠近海边的酒店,从黑石礁到傅家庄的沿岸都已预付出去,原来这座城市比我败家的人太多了!!政府组织市民买单商家受益,大家都高兴何乐而不为?努力之后在海天白云酒店订了一间套房,遂拽着女儿老公一起入住,有道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败家这个罪名也不能让我一个人担着不是?</h3><h3> 摄影文字:红樱诉</h3> <h3>  下午5点封路,三点就入住酒店,不能浪费这种奢侈,拍日落。7:30分去酒店外围寻找适合拍摄的地点,这里离放烟花的跨海大桥直线距离并不远,但如果沿着滨海路走曲线距离至少5公里,即便如此木栈道上的人流也是络绎不绝。一切都准备好了,烟花开始绽放,但仅仅是拍摄几朵之后仅能看到滚滚浓烟漂移我们这方,烟花在浓烟的后面时隐时现,隆隆的炮声伴随着浓烟更像是战场,今天是微风向东,正是浓烟聚集向我方漂移又不能快速散去,遂我站立的方位正巧烟花被烟雾遮住了,有一句话说人算不如天算,让我这么费尽周折的理想就这样被一阵微风轻轻吹散了,我也只能呵呵了事。</h3> <h3>站在十五楼俯瞰窗外,车流若蜗牛般蠕动着,红彤彤的延伸至无穷远,补拍几张火树银花来弥补一下遗憾吧,这是一座喜欢放烟花的城市,因为有着爱看烟花的市民,大家不辞劳苦看那晚的烟花,那晚是从2017年最后一个夜晚一步跨到2018年,无论怎样,祝福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和我们自己2018年诸事百顺!</h3> <h3>车流</h3> <h3>渔舟唱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