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爱 (上)

许默默

<h3>   </h3><h3> 有人说,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年近四十岁的我,事业有成,中产阶级,这么多年以来,我很享受着这种孤单的狂欢,我的生活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工作间,实验室,回家,养猫,睡觉,好像生活归于了平静。</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一)</span></h3><h3> 她的出现简直就是一个意外,从实验室抱出一堆资料准备回到工作室整理,刚一出门,就被她撞个正怀,白花花的纸张,洒落一地,她似乎就是一另类,没有道歉,离我距离三点三厘米。</h3><h3> "大叔,眼科在哪儿?"</h3><h3> 我推了推眼镜,看了看她的眼睛。"你,这个?不应该去看眼科,应该去看皮肤科。"</h3><h3> "哦~~~"</h3><h3> 转身她就一蹦一跳的跑开了,就像个孩子一样。这个女孩的笑容里有一点点坏,眼神里有一点点不羁,肢体语言有一点点痞,让人想起张爱玲笔下的女主人公。也许,现在的孩子都是这样,无责任感吧,把我的东西撞飞一地,转身就能离开。</h3><h3> 我以为和这个女孩不会再有任何交集,没想到两天后各学校肺结核筛查中让我又遇到了她。原本这和我的工作无关,带队主任临时有事,由我带队。这是缘分吗?遇到工作中的她,干净、立索、戴了一副白框眼镜,如果不是红肿的眼睛,我根本不敢确认这是同一个人,不苟言笑,还真有点老师的模样。 工作的原因,互相留了电话,加了微信。但是我们并没有因工作关系联系,因为当天,她就去丽江了,她的领导说,她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小女人,家庭条件优越,生活太随性,一直按自己心里的想法生活,随心而行。不知是她的年轻还是她随心所欲让我羡慕。</h3><h3> 第三次见到她,差不多一星期后,我们得到各教室反馈学生皮试信息,走到她的教室门口,她正在讲课,我没有推门而入,离下课还有二十五分钟,不知道是好奇心,还是对这女孩有不一样的感觉,我站在窗外做旁听生,她并没有发现,她讲课的表情,神态,肢体语言好夸张,好可爱,语调时高时低 ,也许这样的课堂更能吸引学生。我是一个很木讷的男人,大脑里只会思考两个问题,左脑是我的科研,右脑是我的猫咪,对女人,好像任何时候都不会引起我的注意,这个女生,我想说漂亮。</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二)</span></h3><h3> 第四次见到她,已是深冬,似乎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一些项目上的经费,不免应酬喝酒,这天,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从酒店出来,停车场,她依靠红色宝马x1边,叼着1916,烟和火机放在旁边迈锐宝引擎盖上,其实,这是我的车。她穿着白色卫衣,蓝色金丝绒外套,运动裤,这么冷,露着脚踝,面无表情。</h3><h3> "这是我的车,我要走了。"</h3><h3> "哦⋯⋯"</h3><h3> "戒了吧,抽烟不好。"我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伸手去夺她的烟。却被她翻过来,不小心烟头在她洁白而又滑嫩的皮肤上烫了一下,她却没有退缩。叫都没叫一声。</h3><h3> 我说:"疼么? "</h3><h3> " 不疼。"</h3><h3> "只要你开心就好,抽烟就那么好么?"</h3><h3> "抽烟可以忘记一切痛苦⋯大叔,难道你不抽烟?"</h3><h3> 她凑近了我,与我的距离只有三点三厘米,突然她用细长的手指轻轻的抚摩着我的脸,没有用力,不知道是不是荷尔蒙分泌过快,怕这种美差刹那间就消失了,我没有躲开。我猛地凑到她的脸旁,用蛮是酒气的嘴霸道地说:"想吻你。"她轻轻的闭上眼.睫毛微微的颤动.昏暗的灯光下,她好象暗夜的精灵,那样美丽。她的唇37度。</h3><h3> "大叔,我带你去兜一圈吧。"</h3><h3> 她开车的样子,打方向盘的动作,起步,转弯,一系列的动作,我想说帅气两个字,这样的女人让我这个年纪的男人很着迷。车速几乎要超过200码了,我屏住了呼吸,失重感超强,我抓紧了车扶手,不敢睁眼,只感觉肾腺激素上升很快。这是那个讲台上我见到的老师吗?她,一定是双重人格。 </h3><h3> "我们恋爱吧。大叔"</h3><h3> 从这天起,我的生活中除了实验,养猫,就是和她在一起。</h3><h3> 原以为和她在一起,只有关身体,而我忽略了我的心也是装在身体里的。 和她在一起时间越久,越喜欢她腻歪着我 ,我工作很忙,上班时是没有时间回复她的信息,但我很享受她不停发来的短信,她的信息就是我工作的调剂品 。</h3><h3> "大叔,我们私奔吧"在我看来,这条私奔的短信就是她的无理取闹,这么荒唐的事也只有这个年纪的小女生才能想的出来。有时,我会对着手机傻笑,有时会对着显微镜傻笑,同事有时会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但,我还是笑了。</h3><h3> 和她在一起,时间越久,感觉自己越来越爱她,甚至连她的霸道任性的坏脾气,我都可以包容,然后,这种爱,让我慢慢也变得不安,烦躁,霸道,想占有。</h3><h3> 我永远看不到她寂寞的样子,因为她身边永远都是人头涌涌,她是蝴蝶也是花,总爱穿梭在人潮中央乐此不疲。飚车,喝酒,抽烟,赌球,游戏厅VR……她这个年纪能做的不能做的,能玩的不能玩的,好像哪都有她。</h3><h3> "我喜欢工作中的你。其实我更欣赏你能把工作,生活分得如此清楚。"</h3><h3> "大叔,你到底是喜欢什么样的我?"</h3><h3> " 你,我都喜欢。但是,我知道我不该干涉你,你也有你的生活圈,我感觉我好累,我有点驾驭不了你。你似乎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我怕我一觉醒来找不到了你。"</h3><h3> "大叔,可以不用这么干涉我的私生活吗?我们两个在一起开心就好了,谁付出感情,谁就输了,别太当真。辛苦,我离开好了。千万别圈养我。"说走就走,充满爱荷尔蒙的房间里,瞬间窒息了,她开门时的手势没有一丝犹豫,关门声,寂寞的我竟连同泪水泉源一脸。她的身体37度,房间25度,我的眼泪37度,我的心0度。</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三)</span></h3><h3> 接下来的日子,我的手机恢复了以往的安静,四角星星也再也没有在我的手机出现,有时我甚至怀疑她曾真的在我生命中出现过,我也甚至怀疑我的手机出现了故障。我也曾想像过,我的生活中没有这个丫头的日子。曾经的想象真的就这么变成了现实。她不再烦我了,没有了每天的电话,每天的留言,每天的关心,每天的小脾气。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我听到自己心里花开花落的声音。</h3><h3> 下班后,总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人来人往中,穿梭的车流中,眼睛却在时时寻找你的身影,你的红色x1,哪怕看到有人穿着和你一样色彩的衣服,我的眼神都会在那人的身上聚焦一会,看看到底是不是你,因为我很想每分每秒都能看到你,看不到你,我的心会非常的疼痛,其实我知道,满世界的寻找你的影子,那是不可能寻找到的,只是为了让自己心中能多一些安慰,因为每当我看到和你穿一样色彩衣服的人,我都会在心底窃笑……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笑过之后,是心酸的感觉,觉得自己老就老了,还老的这么傻这么天真。</h3><h3> 也许爱情的世界中都有一个通病 ,爱上一些不该爱的人 ,明知道没有结局 却依旧是飞蛾扑火的爱着 ,到最后只有两种情况 :一个是留着泪离开 ,另一个是流着血前行。</h3><h3><br /></h3><h3><br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