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还有梦――就去追

陕北俊龙

<h3>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2017年就这样结束了,在这过去的365天里,有过沮丧、悲伤、也有过欣喜、欢乐。一年时间放在每个人的一生里,不算短,放置到历史长河里,那只是沧海一粟。这一年里读了几本书,登了几座山,学了几首歌,唯独没有行万里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二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手机记录这一年<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开年第一次登山,等车过程中来张我和保镖的合影,他还没回过神来我就摁了,结果抓到了他呆萌的眼神,我喜欢这种天真无邪的眼神</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总想用手机拍出单反的效果,但这需要调试很久才能拍好一张照片<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从春暖花开拍到酷暑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四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山里遇到不知名的花</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途中遇到的自由歌手,你出钱我卖命,一起唱成蛇精病!好,我想听《成都》那会儿成都还正火,然而他们唱的并不娴熟,但欣赏他们</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五月)</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舒服的季节里晨跑夜跑</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br></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落日下的余晖有些凄美</h3><div><br></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暮色里还未归家的渔夫</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他是一个忠实的伙伴,从年头陪我到年尾,做了我一年的摄影师,而且技术了得</h3> <h3>草丛里发现的枯枝如获珍宝,一路小心翼翼呵护回家,闲置的瓶子有了它的价值</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六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抓拍到的远方闪电<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父子俩两个月未见了,积攒的爱满满的溢了出来。龙应台对儿子安德烈说:“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从容容地把这个蝴蝶结扎好”!那一刻仿佛上演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每当假期临近前我就总是兴奋,别人都会计划去旅行,而我总计划回家!端午前夜打了电话给二舅:“舅,我要去你家过端午”带着贴身保镖说走就走,因为我知道他比我更爱那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沉醉于屋后那片竹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们都喜欢抬头望天,河里嬉戏。玩耍中我不再是一个母亲,我只是我,如孩童一般!</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回到最初的年代,过那种特别纯朴的生活,男耕女织</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削尖的竹竿在河里扎鱼</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能感受到的美好,就是做让自己快乐的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错过了春天的山花烂漫,仅有的野菊花也是不错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将野菊插入杯中,等它黎明换醒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听蛐蛐叫,听山水流,看太阳西斜,一切仿佛在梦里</h3> <h3>这张照片是在老房子里拍的,这是我认为保镖在这一年里为我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非常赏识他那种趴在地上拍照的精神,忒别认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脚下捡了许多松果,我们喜爱松果,也送了一些给朋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山里人看惯灵芝觉得没什么好惊奇的,而我把眼睛睁大再睁大</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果还有梦就去追</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至少不会因为遗憾而后悔</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迎着光勇敢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远走高飞)</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属于那种只要你给我阳光,我就会给你灿烂,只要你给我舞台,我就定为你绽放精彩的那种人!诗歌朗诵我参加了,保镖也参加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结束后我们互说各自紧张的心情,抖腿啊正常啊……</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棉花云,好像这一年里我看的最多的就是天</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九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刚九月保镖就约我登山,我们本身就不白,一天下来晒得更黑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月买的辣椒苗,九月结出了猴孙般的小辣椒,迷你吧还贼辣</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喜欢一回家就去田埂上走走望望</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保镖六岁起就随我开始登山了,这一年我们一有空就穿梭在各个山头,挤地铁坐公交。我们喜欢在公共场合不言语,只要一出门包里就会装上各自喜欢的书,常常因为太过专注而坐过了一站又一站。几年下来他已经会在爬山的过程中遇到难走的路段会上前拉我一把,或随时提醒我注意点!我真的认为他就是我前世的情人,今生是来续缘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一月)<br></h3><h3><br></h3><h3>要说看日出我也从来没有看过,因为我觉得苏州的山头并不高也并不美。可是来了兴致挡也挡不住,兴奋的一夜没睡,三点半就动身了真是披星戴月顶着零下的温度,赶着日出升起的时间一路狂奔,真的是跑到山上去的,我们从这座山头跑到那座山头寻找最佳观赏点,山顶上的风吹的牙齿打架,任头发在风中凌乱<br></h3><h3>最后我们还是选错了山头,拍出来的效果也是一般般,但总归还是看到了!</h3> <h3>下山途中遇到一片花丛,带着清晨的朦胧开放在阳光下,我一直把它当格桑花管它叫什么呢,以后我的安乐窝里一定要种满它</h3> <h3>偶遇一朵花撞见一棵树,树叶成三角状刺刺的,结红色的小果子。我们也叫不出它的名字,但那天的蓝天和这棵书很配!</h3> <h3>海子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心爱的人,一起走在街上”这一年我们聚少离多,突然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走在街上,除了特别奢侈外,没了其他感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二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来吧唱起谭咏麟的那首《爱在深秋》</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个季节连枯枝败叶的都是好的,空气里都飘着浪漫</h3><div><br></div><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种恋人相依的感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只护你安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们在荒滩里薅不知名的草,像芦苇又不像,时令的鲜花和不知名的草在一起,我还是喜欢草。因为放个两三年它还依旧如当初采集回来时的那般模样</h3> <h3>我们徒步走在乡间小路上,遇见一只小黑狗,它一路跟我,我走进晒满稻杆的田里装佯,它紧追不舍,它一个劲在草堆里撒欢翻跟头,我想学它可是田里人太多</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喜欢它白墙黑瓦和门环上的铜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天早晨天格外冷霜特别厚,青苔上落满了霜,近看像青苔开花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一年就差一场大雪了,为啥全国各地都瞒着苏州下雪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天风很大我们去山里挖荠菜,挖了一下午的菜结果拿回家奶奶说那是连猪都不吃的草,啊?怎么会呢?我从小就挖野菜的啊怎么现在就不认识了呢!!!还好捡了一个类似于蒲公英的植物,算是安慰我受伤的心吧</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月圆之夜结束这一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保镖在相册里看到了端午他和舅姥爷的合照就湿了眼圈,我看他哭了我也跟着流泪,他说以后不想再看见有关舅姥爷的照片了,让我删了它,他哭的那么难过,我知道他太爱他的舅姥爷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们常常因为太爱一个人却总怕失去这个人,因为太在乎一个人却总怕再见不到这个人!</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是啊,清明节前夕他还来苏州找我们玩,端午我们还回去看他,吃他包的红枣粽子,十月就为他带孝守灵!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不同的是村头那山头上多了一个他爱的舅姥爷!我知道他接受不了!他说再到清明的时候要回去给舅姥爷上坟,我说“好”!</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一年外公去世,先生舅舅去世,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然而这一切我都无能为力</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保镖说18年他要学会吹口琴,好吧!那我就学会弹吉他!</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活成自己想要的那种样子一直都是我的追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