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行走在喀那斯的冰雪世界

weilee

<h3>今天是新年的元旦。想起几年前也是新年元旦那一天,我再次来到祖国北疆的边陲之地——新疆阿勒泰,那里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时节。</h3> <h3>虽然面对这个“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日子,我们不必去追忆对往事如烟的无奈,对时光流逝的叹惋,和对旧日依稀的惆怅,但我知道,有些日子是我们必须铭记于脑海,有些事情是我们必须镌刻于心头的!</h3> <h3>于是,我把新年的到来,当成张望去年的一扇窗口;而元旦,在我眼里又如一扇大门,依旧进出着昨天的记忆,今天的憧憬,和明天的希望!</h3> <h3>雪是北疆的故人,每到寒冬定会如约而至。</h3> <h3>所以,我在那年的新年之际,放下一些可以轻松几天的享受,就是为了来看看禾木村的冰雪和喀纳斯的冬天里那些不可复制的美丽!</h3> <h3>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那句虽然说雪、却未见一个“雪“字的诗句: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h3> <p class="ql-block">十多年以前的一个秋天,我也曾经到过这里,那时满眼都是五彩的桦树林;这次,在 下了一天两夜的大雪之后,我们的眼前,只剩下了黑白两色的水墨世界!</p> <h3>当我们还在为帝都的雾霾劳心费神的时候,北疆风雪清新的气息却扑面而来,原汁原味,毫不矫饰。帝都的人们期盼着降雪,因为大家知道,有雪的冬天才是完整的冬天。</h3> <h3>在洁白的世界里,觅一抹红艳,抵过荒凉。</h3> <h3>其实,我们顶风冒雪千里穿越,只是为了在这个有雪的冬天,再来看看神仙的后花园。</h3> <h3>所以,即使没有期盼中的阳光,我们依然要让自己在漫天的风雪中走得恣意任性!</h3> <h3>尽管生命中还有太多的邀约,但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北疆风雪的华丽转身,还是让我记住了中国北疆冬天的美丽!</h3> <h3>夜宿喀纳斯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看到阳光下喀纳斯大湖的波澜不惊,流冰万里,我也是醉了。</h3> <h3>停留在喀纳斯,安于冰雪,向好而生,本来是一件安逸而又清明的事情。</h3> <h3>但是,当面对被一夜冰雪封住的屋门,我才知道,美好的景色里其实并不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而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时候我们都必须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并学会坚强!</h3> <h3>看到他们在冰天雪地里那么一种放松的伫立,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诗意地生存。</h3> <h3>冰雪世界里依然凉挂在屋外的这些衣服,让我知道了这里有足够的生命余温可以挡寒入梦。</h3> <h3>一件一件不同的花色是一天一天不同的日子,这些衣服实在比任何东西都更是我们日常生活的知己。此刻,在北疆的冰天雪地里,我与生活之间,其实仅仅是一个眼神的距离!</h3> <p class="ql-block">北京城区,今年已经有了一场象样的冬雪。但时常笼罩在皇城上空的雾霾,还是让我越发怀念新年之际的祖国北疆。</p> <h3>那里,真是一片——童话的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