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营五十载,永记战友情!——2018辞旧迎新战友群寄语

金戈铁马

<h3>首长和战友们:新年好!</h3><div> 当雄鸡今天最后一次引吭高歌,可爱的狗狗明天蹦蹦跳跳的向我们奔来之际,我谨代表我营各位老首长,代表我营九个群的700余位战友,向我营组建50周年来,在我营奉献青春热血的全体退役和现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礼!道一声你们辛苦了!</div><div> 感谢现代科技的发达,让我们在离开火热的军营数年、数十年后,又在网络空间相遇,又组成了新的团队。</div><div> 在这里,我们相识了为我营初期建设做出极大贡献的老一代领导和战友们;相识了为我营历年建设付出心血的领导和战友们;相识了为我营实现强军梦仍在积极努力的领导和战友们。我们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高炮营(防空营)而骄傲!</div><div> 奉献无论先后,奉献无论大小,奉献无论长短,每一个高炮营(防空营)的战友,都已经和正在用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努力,无愧的说:青春无悔!奉献无悔!这里-我们曾经来过!</div><div>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为了记住我们的空间相遇,不忘在部队的岁月往事,加深战友的兄弟之情,从现在起,请进群的战友每人在这里留下一句你最想说的话,诉说你的祝福,留下你的希望,让我们的战友之情绵绵不断,源远流长!</div><div> 并请转告其他战友积极参与,共贺新年!</div><div> 我将精选留言,在九个群之间交流。发布留言时,请留下你的具体信息(姓名 入伍年份 原连队,籍贯 现工作地址)。</div><div> 谢谢各位战友!</div><div> 最后祝各位战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div><div><br></div><div> ——**————***————**——</div><div><br></div><div> 首先,将现任教导员张鹏跃的祝福,作为本美篇的开始。</div><div><br></div><div> 悠悠五十载,英雄防空营。我们从信阳走来,辗转确山,驻守桐柏,挥师孝昌,移防信阳,先后参加全军高炮分队实弹战术演习,豫陕界光缆施工,98长江抗洪,08汶川抗震救灾,抗击雨雪冰冻灾害,防空兵实弹战术演习,跨越2015三界B实兵对抗演习,孝感抗洪抢险,赴潍坊、乐亭实弹战术演习。</div><div> 在各位老首长老战友的关怀鼓励下,一代代防空人手擎防空营的旗帜,牢记肩负的使命责任,续写着防空营新的辉煌。</div><div> 2017年,我们迎来了新的机遇,防空营的队伍不断壮大并全面换装,先后顺利完成改革调整任务,参加集团军强军兴训先锋营考核,赴乐亭实弹战术演习,圆满实现了当年换装当年形成战斗力的目标,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div><div> 今天,在强军目标的指引下,在各位老首长老战友的关心关怀下,在全体防空营兄弟的努力下,我们新一代防空人一定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为防空营续写新的更大辉煌。</div><div> 一朝防空人,一生防空情, 在此,我谨代表防空营全体官兵,衷心感谢各位老首长老战友为防空营建设付出的辛勤汗水,衷心感谢各位老首长老战友对老营队的关心厚爱,热烈欢迎各位老首长老战友常回家看看,指导营队全面建设!最后,祝各位老首长老战友在2018年事业有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div><div><br></div><div> ——**————***—————**——</div> <h3>本营第五任营长董国平寄语。</h3> <h3>本营第七任营长李世福寄语。</h3> <h3>本营原三连指导员马双洪寄语。</h3> <h3>本营第八任营长张河山寄语。</h3> <h3>原四连指导员刘晓峰寄语。</h3> <h3>(以下发布不计排名)</h3> <h3>历任营长:</h3><div>胡思贤,谢长发,朱培恩,岳保生,</div><div>董国平,肖福合,李世福,张河山,</div><div>王新民,张益安,宋 军,朱保红,</div><div>吴兆立,王新国,张鹏跃,李建许,</div><div>张峻领。</div><div>历任教导员:</div><div>黄彦彬,张文清,明近超,弭同舟,</div><div>李存义,戴明会,解德省,葛苏川,</div><div>常晓革,蔡孝法,马国红,张 伟,</div><div>梅江新,郑 涌,张应天,薛 丰,</div><div>张鹏跃。</div><div><br></div><div> ——**————***————**——</div> <h3>  我营的八个战友群。请战友们互相转达加入,共叙战友之情。</h3><div>1.坦克11师高炮营76—92战友群<br></div><div>2.坦克11师高炮营90—97战友群</div><div>3.装甲11师防空营95——战友群</div><div>4.高炮营部战友群</div><div>5.高炮一连战友群</div><div>6.高炮二连战友群</div><div>7.高炮三连战友群</div><div>8.高炮四连战友群</div><div><br></div><div><br></div> <h3>  用我营第十四任营长王新国和1978年入伍老班长郑祖钦的寄语作为本美篇的结束语。</h3><h3><br></h3><h3> ——**————***————**——</h3><h3><br></h3><h3> 军营风雨二十余载,从警依旧初心不改。也许是对军营生活的无限眷恋,也许是对自己梦想的不懈追求,也许是不想给人生留下太多遗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曾忘入党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不曾忘危难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不曾忘军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不曾忘融入血脉的铁血军魂...</h3><h3> 2017,回首往事,收获满满,我们感慨万千,&nbsp;</h3><h3> 2018,展望未来,砥砺前行,我们信心满怀!</h3><div> 愿军营拼搏时,有你我他的战友情兄弟爱!经济洪流中,有昨今明的奋斗史奉献歌!</div><div>祝福我的兄弟我的营,满怀正能量、跨入新时代、把握主旋律,共筑中国梦!</div><div> ——王新国,2000年7月入营工作,曾在四连(导弹连)、一连、营部、师机关任职。</div><div><br></div><div><br></div><div>亲爱的战友们:</div><div>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当新年钟声在神州大地敲响的时候,我们无不感慨万千而心潮澎湃!……</div><div> 忆往昔,祖国的召唤,使我们从全国的四面八方,云集到了部队这个火热的大军营。在那里,我们千锤百炼,同甘共苦,携手并肩。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无私奉献了我们的青春和热血!</div><div> 看今朝,虽然我们天各一方常不相见,但信息网络把我们战友的心身紧紧相连。议国事,谈家事,诉衷肠,深厚的战友情谊,情同手足的兄弟氛围体现得淋漓尽致,群主带给了我们大家庭的温暖!</div><div> 展未来,我们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在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继续弘扬部队光荣传统,充分展示军人风采,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安居乐业,再创辉煌、再立新功!</div><div> 保家卫国,痴心不变;六年兵役,终生不悔!</div><div>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衷心祝愿战友们:身体健康、生意兴隆、事业红火、生活美满、幸福安康!</div><div>一一78年3月入伍,高炮三连一班郑祖钦(湖北省,当阳市)。</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