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这一年

蓝雪

<h3>这一年</h3><div>文/风往北吹</div><div><br></div><div>去过西藏,把玛尼堆的孤独搂在怀里</div><div>小心翼翼的,担心一紧张</div><div>就有暴雪从山顶滑落</div><div><br></div><div>也到过成都,在小酒肆里喝老白干</div><div>从宽窄巷子进进出出,一直未遇见老熟人</div><div>没带伞时,雨越下越大</div><div><br></div><div>不该去的地方都去了。这一年</div><div>该用的力气也用完,距终点再近一步</div><div>预料之内,多出几条深沟和十二根白头发</div><div><br></div><div>这一年,有阴影依旧伏在身体里</div><div>也有流水穿过骨头。一生很短</div><div>昨天很长,仿佛流星后面的大尾巴</div><div>2017.12.31晨</div> <h3>这一年</h3><div>文/蓝雪</div><div><br></div><div>非得摆一桌</div><div>非得把脸喝红了</div><div>非得总结一下</div><div>非得把祝福的话都说尽了</div><div>才放旧年过去</div><div><br></div><div>似乎所有人都感叹虚度一年</div><div>似乎所有的美人都已迟暮</div><div>老人还是那么老,孩子依旧没长大</div><div>似乎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div><div>我们都一无所获</div><div>却都红光满面地迎接新年</div> <h3>这一年</h3><div>文/杜鹃听岚</div><div><br></div><div>这一年,积雪还未消融</div><div>天气总是不断降温</div><div><br></div><div>玻璃上很快贴上大红窗花</div><div>你在异地,鸟在窗外</div><div><br></div><div>这一年,日子里来来往往都是风</div><div>雨水只落到了井口</div><div>周边的野草在等一场春的落款</div><div>饭桌上富裕</div><div>孩子背着书包上学</div><div><br></div><div>从门外陆续赶回来的人</div><div>停下脚步。一只燕子落在风景里</div><div>是不可稀缺的呢喃</div><div><br></div><div>2017.12.31</div><div>祝朋友们元旦快乐🎆</div> <h3>这一年</h3><div>童乐</div><div><br></div><div>他吃了两个饺子,起身</div><div>给我拿一个</div><div>饺子就酒</div><div>一仰壳,2017就着酒下了肚</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认识了三八王老师</div><div>结识了不拘小节的企鹅哥哥</div><div>这一年</div><div>结识了传播爱的天使莲心儿</div><div>回到了娘家——蓝雪文苑</div><div><br></div><div>喝了最后一口酒</div><div>蟹甲花开得正艳</div><div>抬眼,望见了窗外的烟花</div> <h3>新年快乐</h3><div>文/又一村</div><div><br></div><div>朋友们此起彼伏的问候</div><div>隔着屏幕的祝福简单却生动</div><div>是的,白赚了一年怎能不快乐</div><div>2017年的岁尾,我在睡梦中披衣而起</div><div>盘点凌乱的过往</div><div>快乐是需要演习的</div><div>先跟着电视剧里的情节笑出声来</div><div>再为自己练好了楷书中的一个笔画喝彩</div><div>学会放下,学会不争</div><div>开心是挺简单的事情</div><div>无缘拜访名山大川</div><div>春天照样赐我一树桃花火红</div><div>与开公司的同学拉开的差距愈发远了</div><div>当我卖完最后一筐果子</div><div>晚餐就格外香甜</div><div>孩子们的进步给我安慰</div><div>妻子吃过药后没有咳嗽声</div><div>我就有一整夜的好梦</div><div>如果好心人不揭我的伤疤</div><div>六年的时间足够淡化悲哀</div><div>再过两个月还会有人祝贺春节快乐</div><div>一想起震耳欲聋的鞭炮</div><div>肯定能赶走一个人的孤独</div><div>像被针扎了一下</div><div>颤栗传遍全身</div><div>一闪即逝的感觉可否就是幸福</div><div><br></div><div>2017年12月31日</div> <h3>这一年</h3><div>文/风往北吹</div><div><br></div><div>一副棺材盖的结疤处</div><div>奇迹般长出</div><div>一颗嫩芽</div><div><br></div><div>2017.12.29</div> <h3>岁末快乐</h3><div>文/邀月<br></div><div><br></div><div>银杏树只剩下光秃秃的</div><div>手指。它够不到一片云</div><div>也留不下一丝风</div><div>就像这个光秃秃的2017</div><div>河水冻住,那个从水中被捞起的老人</div><div>消失了。芦花也消失了</div><div>冰面闪着银光</div><div><br></div><div>我想一个人,去西藏</div><div>如果时间允许</div><div>我想给自己一次</div><div>飞翔。像一只鸟,划过</div><div>城市的天空</div><div><br></div><div>这样说着,便很难快乐了</div><div>岁末,飘零的依旧飘零</div><div>喧嚣的依旧喧嚣</div><div>那些丛生的孤独,像吹过的风</div><div>在某个寂静的时刻,将骨骼</div><div>折叠出声</div><div><br></div> <h3>岁末快乐<br></h3><div>文/漫步人生路</div><div><br></div><div>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div><div>独立完整的呈现在</div><div>每一阶段</div><div>譬如我放弃了一个行业</div><div>又在另一个行业重生</div><div>我拾起了一些梦想</div><div>也扔掉了一些银两</div><div><br></div><div>又譬如我持续的戒烟</div><div>还在持续</div><div>也譬如我心爱的吉他</div><div>不再蒙尘</div><div><br></div><div>还譬如我喜欢和一个</div><div>想走西藏的女人飙诗</div><div>我们的分歧是</div><div>去西藏,她想一个人</div><div>这么浪漫的事</div><div>她竟然不带阿东</div><div><br></div><div>2017.12.31</div> <h3>这一年</h3><div>文/水泽木兰</div><div><br></div><div>在一条铁轨上</div><div>呼啸而过的高铁</div><div>承载着彼此陌生又洋溢的笑脸</div><div>彼此交谈着这一年所遇见的</div><div>而呼啸中</div><div>迎接他们的是</div><div>2018的起点</div> <h3>这一年</h3><div>文/秋高气爽</div><div><br></div><div>无法挣脱的平凡 </div><div>留不住花飞花谢</div><div>眼角的斜阳</div><div>哪一盏都是被命运调侃</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我用药物驱赶体内的狂魔</div><div>用诗歌举起前进的火把</div><div>一年的寒凉</div><div>我经常在群里取暖</div><div>时光的废桶里</div><div>我倒出香烟,小白和手机</div><div>跋涉的脚印</div><div>才终于到达安祥的地方</div> <h3>这一年</h3><div>文/梁江琴</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我踮起脚尖</div><div>飞过草尖</div><div>越过树梢</div><div>翻过大山</div><div>采过蜜</div><div>也掉过悬崖</div> <h3>跨年</h3><h3>文/帝都洛阳</h3><h3><br></h3><div>一挥手</div><div>便到了南方</div><div>抬起头</div><div>还是没有雪花</div><div>今夜无眠</div><div>海风</div><div>拉着弦月跨年</div> <h3>这一年</h3><div>文/空谷幽兰</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让耳朵在风中行走</div><div>把鲜花带进家中</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给喉咙栽一根刺</div><div>把双脚交给行程</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把疤痕描成一朵花</div><div>看云朵怎样落下雨来</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忘却所有骨髓中的疼</div><div>许诺一条鱼在溪水中老去</div><div><br></div><div>这一年</div><div>面朝湘江</div><div>等春暖花开</div> <h3>这一年</h3><div>文/胖哥</div><div><br></div><div>这一年,我像雀鸟瞩望过麦田</div><div>这一年,我像轻风抚慰过山岗</div><div>这一年,我呵护过一朵花的成长</div><div>我把爱和念想化成了一抹淡香</div><div><br></div><div>这一年,我努力的想要有个更好的模样</div><div>这一年,我把希望种在最肥沃的地方</div><div>这一年,我从不失约每一个早上</div><div>因为,我知道自己行进的方向</div><div><br></div><div>这一年,我失约了好几个虚往</div><div>这一年,我开始原谅自己的遗忘</div><div>这一年,我对一些离去不在惆怅</div><div>说实话,重我的人他们始终在我心上</div><div><br></div><div>这一年,收获光芒,那是贵人在我生命中闪光</div><div>这一年,收获成功,那是我的笑脸永远坦荡</div><div>这一年,己经成了生命中的过往</div><div>这一年,我己经把它写成了永远的诗行</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