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空归零

bobo

<p class="ql-block"> 过去一年的忙碌,让我反而对摄影少了些激情多了些静谧。我一直在琢磨,摄影到底是什么啊?怎么这么容易就可以“成功”?我是应该去讨好别人的看法还是为表达自己的情绪去拍照片呢?!…这些纠结让我不得不先停下来,静心读书、静心学习、静心反思…我开始收寻各类摄影书籍,寻求能有老师为我解惑。9月,我背上行囊到上海参加马格南大师班学习,并跟英国街拍大师Matt学习街拍。这个学习为我改变了对“摄影”的一些认识,开始认识到,摄影并不是那么简单,她应该还有更多的形式…</p><p class="ql-block"> 真的很感激那些让我停歇、让我能静心的人和事。它们让我内心更加成熟和有更多的沉思。是啊,我必需要忘记以往取得的所谓“成绩”,然后“清空归零”,按照自己的思路开启新的行程。我需要独立思考,需要静下心来,渴望找到了真正的一条路,让生活更静怡,并从爱好摄影开始从中找到更多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2018,我希望开创自己属于自己的路:</p><p class="ql-block"> 1.永不停歇的去追求、去学习;</p><p class="ql-block"> 2. 坚持按自己的方式去拍摄;</p><p class="ql-block"> 3.为自己去拍摄,用心拍摄,不再让虚荣心成了追求自我的绊脚石;</p><p class="ql-block"> 4.享受孤独,但永远不要忘了在摄影路上教育、帮助、关心、支持我的那些人;</p><p class="ql-block"> 不忘初心,将自己人生阅历与独特体验,以及对社会,对人生、对自然的理解融入摄影中,不是单纯去记录生活,而是用心发现,把自己的经历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照片里表现,力争所拍摄的照片能让人思考,给人启迪。</p><p class="ql-block"> 展望2018年,将是我摄影10周年。10年,终点又回到起点,一切归零,从头再来。数年之后再回过头来总结回顾这其中的得与失!</p> <p class="ql-block">2017年9月,有幸在上海与玛格南几位大师零接触,深入学习。</p> <h3>Matt老师点评我的街拍作品</h3> <p class="ql-block">认真作笔记中</p> <h3>Matt老师街头现场指导</h3> <p class="ql-block">相关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