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的时候睡了一觉

程昉

<h3>寄信人:15岁的造梦者</h3><h3><br></h3><h3>嗨,2017!三十岁的你,可还安好?</h3><h3><br></h3><h3>是不是已经成家立业,有了更多的身份?作为领导,作为妻子,作为母亲?是不是可以无忧无虑,没有写不完的作业,没有刷不完的盘子?是不是可以买很多糖果而不用掂量口袋里的钱,可以买很多画册而不用担心借出去的还不回来?是不是可以想看多久电视都可以,想睡多长时间都没人管?是不是想去哪里都不受限制,想吃什么都可以不受支配?</h3><h3><br></h3><h3>是不是很幼稚?</h3><h3><br></h3><h3>我的月考分数不高,爸妈也不在意,老师也不在意,好像没人在意我的学习成绩。啊,不对!会有人在意,过年时的七大姑八大姨!唉,每次都被比来比去,无非就是让我称托一下他们的孩子有多优秀罢了,其实在学校里,也不见得怎么厉害。衬托,衬托!因为我更不厉害。</h3><h3><br></h3><h3>爸妈除了饮食起居之外对我不管不顾,自认为是开放式教育,多人性化,多值得赞赏。有种被当牲畜养的感觉,放出去,自己吃,吃饱吃不饱自己看着办。。。。虽然这样诋毁自己和老爸老妈不太好,但是,好像事实就是如此。</h3><h3>所以,我去年才听说更年期这个词,所以,我虽在农村,却没有去过集市,所以,我是很尴尬的。同龄人,我不如村里娃务实,知道一斤西红柿多少钱,浇一亩地多少钱,也不知道一起爬树掏鸟蛋是什么感觉。也不如城里娃洒脱,知道超级玛丽,知道卡拉OK,知道游戏厅,微机,也不知道郊游是什么滋味。</h3><h3><br></h3><h3>这也许是成长的烦恼吧。</h3><h3><br></h3><h3>同桌和后排的帅哥谈恋爱了。一个漂亮,一个帅,倒是挺般配的。羡慕长的好看的人,我怎么就不好看呢,黑乎乎的,胖乎乎的,脏兮兮的。</h3><h3>同桌给我的评价,没个女孩样儿,每天邋里邋遢的,虽然如此,她倒是也不嫌弃我,你说奇不奇怪,是不是我给她抄卷子起了作用?</h3><h3><br></h3><h3>每天做不完的题,上不完的课,扫兴!老师们都很闲,上课打瞌睡,下课发题,在上课讲题,然后打瞌睡,发题,死循环。</h3><h3><br></h3><h3>我们有微机课了,但是一个月只上一节,还是两三个人一台,老师总吓我们,让我们小心点,摸着鼠标点一下,都心惊胆战的看看周围。</h3><h3><br></h3><h3>今天有领导来听课,那些人都猴精,不愿坐前边,我进去的晚,被迫坐在了听课领导旁边,心里很紧张,那人赞许的看了我一眼,貌似再说,小姑娘,勇气可嘉,一看就是学习的好材料。可是,老师一下指令,我就一泻千里了。不知道开始键在哪里。那领导由质疑到轻蔑,我的脸也热得发胀。</h3><h3><br></h3><h3>丢死人了。为什么呢,好像没次这种尴尬我都避不开。反映慢,然后就被夹到了台前,我不想的,可是我总是最慢的那个,有种被集体遗弃的感觉,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几个人一团,有什么事一个眼色同进退。</h3><h3><br></h3><h3>我不想被孤立,可是为什么?</h3><h3><br></h3><h3>我学习努力,可是成绩一般。我乐于助人,可是人缘一般。</h3><h3><br></h3><h3>我好像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炫耀的事,所以,才被忽视的吗?</h3><h3><br></h3><h3>我不要这样下去,古语说三十而立,我希望三十岁的我像美少女战士一样有自己的好朋友,有拯救世界的能力。也希望像一休一样,不管做什么都乐观积极,有智慧抵抗所有的恶意。我希望三十岁的我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羡慕,仰望,嫉妒。</h3><h3>这样才能一雪前耻!</h3><h3><br></h3> <h3>回信人:三十岁的碎梦人</h3><h3><br></h3><h3>你好,15岁,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收到你的来信,我想了很多。</h3><h3><br></h3><h3>没有活成你想要的样子,我很抱歉。</h3><h3><br></h3><h3>对不起。。。。。。</h3> <h3>小时候,一根冰棒一毛钱,一根雪糕三毛钱,所以,我只舍得买冰棒,因为可以吃三天,虽然每次都会眼馋冰箱里的雪糕,白白的纸袋,四四方方的形状。心里想着总有一天我想吃多少买多少。</h3><h3><br></h3><h3>小时候,好看的卡片五毛钱,不好看的五毛钱两张,我总是默默的观赏好看的,然后默默的拿走另外两张。很好奇,为什么别人有那么多钱,可以买漂亮的卡片,每天都买而我只够买一次。被嘲笑后,总想着等我买得起,我要把店里的卡片全买下来,然后扔你们脸上。</h3><h3><br></h3><h3>小时候,歌咏比赛每次都选不上,只能站在台下看人家表演,文艺委员说,你长的太胖了,又矮,不好排位置。心里想着,丑小鸭总会变成白天鹅,我会变漂亮的,闪瞎你们的狗眼。</h3><h3><br></h3><h3>。。。。。。</h3><h3>。。。。。。</h3><h3><br></h3><h3>。。。。。。</h3><h3>其实,现在我买得起各种雪糕,可是吃不出来当时的味道。我也有钱买很多卡片,可是都放在地下室里盖满了灰。我也比以前漂亮了许多,可是还是最平凡的那一个,你有没有很失望?</h3><h3><br></h3><h3>小时候总是这样走过来的,开心的事没记住几件,糟心的事一大堆,每次看青春电影,校园电影都有点莫名其妙,我的青春没有那么跌宕起伏,也没有那么甜甜蜜蜜,相爱相杀。</h3><h3><br></h3><h3>看评论说,那个情节像我们当时,哪个情节让我回忆满满。</h3><h3><br></h3><h3>我都没有。</h3><h3><br></h3><h3>没有相似的回忆,难道,我过了一个假的青春期?</h3><h3><br></h3><h3>唉╯﹏╰</h3><h3><br></h3><h3>为什么呢?</h3><h3><br></h3><h3>或许,在遇到它的时候,我不小心睡着了,所以,我没有这一部分的记忆。</h3><h3><br></h3><h3>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和老师调侃,在课下丰富的社会生活,当然还有粉红色的暧昧。</h3><h3><br></h3><h3>睡着了,错过了,还能补救吗?</h3><h3><br></h3><h3>或许是老了,最近总是琢磨这个问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