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与我的缘

桑柔

<h3>布丁来到我身边,不知不觉已有半个月了。</h3> <h3>与它的初遇可算是缘分,一般的流浪猫看到人都会吓得跑开,而布丁见到我不仅不跑,反而朝我走过来,用头一直蹭我的脚。还撒娇地叫着。</h3> <h3>刚开始,我是受一个朋友委托帮她捡的,因为我的工作原因,不敢保证能否把它照顾好。</h3> <h3>把它抱回家里,发现它身上还有跳蚤。立马给它洗了个澡,还喂了点牛奶。</h3> <h3>它也乖乖地让我洗,好像明白了我是为它好,虽然不舒服,也忍着让我洗完并把毛吹干。</h3> <h3>马上去超市买了猫粮,它狼吞虎咽的样,一看就是饿极了。</h3> <h3>吃饱了,它就跑到我脚边冲我讨好地叫,我用手摸它的头,它发出愉悦的咕噜咕噜声,跳上沙发,蹲在我的腿上享受我的轻抚。后来它好象尿急了,到处找地方想解决内急,最后选择了在马桶角落尿了。</h3> <h3>我到卧室睡觉,它也追了进来,象孩子一样在床边叫,我说了一声上来吧!它就一下窜上来,在我枕头边选一个舒服的姿势,奶声奶气叫几声,渐渐如婴儿般睡去。</h3> <h3>天亮了,小家伙先醒了,我发现它不吵我,也不离开我的枕边,而是用小爪子轻轻地摸我的脸,我继续装睡,它又安静下来。</h3> <h3>等我稍微翻身动了一下,它就用鼻子来拱我的鼻子,并轻声地"嗯妈"叫着,对它不是"喵呜"叫。</h3> <h3>完了,我这时开始后悔了,决定无论如何不能送走它,这么粘我这么乖,我怎么舍得。给它取了个名字"布丁"。</h3> <h3>朋友虽然很失望,但也体谅我的心情,后来,她还专程来看它,一见它也是心疼得不行,更理解我不送它的缘由。</h3> <h3>布丁越来越懂事,乖巧,玩累了总会象孩子一样跑到我脚边叫,等我抱它到腿上睡,一边睡还一边发出婴儿睡前的"嗯呀"声,叫一声它应一声,直到睡着。</h3> <h3>它自己玩的时候,也不忘时不时来冲我乖乖地叫几声,因为它发现我很久沒理它,它有被忽的感觉。我回应了它,它又继续去玩它的了。</h3> <h3>喜欢和我玩躲猫猫,我藏它找,反复很多次,找到我了就开心叫,蹭我,找不到就发出委屈的叫声,好可怜。</h3> <h3>每天晚上睡觉前会跟小孩一样自己闹腾一会儿,这时我不能去理它,越理它越兴奋。</h3> <h3>实在它闹得过头,我会骂它,它就委屈地找地方躲起来,我把灯关了,过会它也觉得沒劲,又跳上床来讨好我,那声音简直让我骨头发麻,能不原谅它吗?摸摸它,它又咕噜咕噜慢慢睡去,和一个顽皮的孩子沒两样。</h3> <h3>今天学会要赶路了,只要听见我拿钥匙的声音往门口走,无论它正玩得多起劲,保准一下追出来,并用爪子扒门,意思告诉我,走可以,你得带上我。刚开始我也不信它会这么聪明,可接着试了几次,都这样。简直神了。</h3> <h3>出了门,沒带上它,在门外听了一会儿,它在屋里嗷嗷地哭叫了好久。吃完饭回来,轻轻开门,却发现它一直蹲在门口鞋架上等我,一见我就委屈可怜地叫着,然后寸步不离跟着我,生怕我再离开它。</h3> <h3>都说狗狗聪明,其实是你们没有遇到布丁。</h3> <h3>它好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神奇举动,不得不说,猫的确是最有灵性的动物。</h3> <h3>讨要零食时的样子,分明就是一小孩儿。</h3> <h3>布丁来了以后,给我带来不少乐趣,让我寂寥的时间少了许多。</h3> <h3>小布丁,感谢你的到来,今天,我们一起走过2017,跨进2018。</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