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纳华托,一座彩色的小城

乱红如雨

<h3>对于瓜纳华托,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对这座彩色的小城充满着无限的遐想和向往。</h3> <h3>准确地说,这是一座多姿多彩依山而建的山城,查阅历史得知,城市因为矿产而兴旺发达。高大恢弘的教堂伫立在我们面前,让人在看似拥挤的街头有一种回家的平静。</h3><h3><br /></h3> <h3>因为圣诞节的到来,教堂里举行着盛大的活动,我远远的注视着他们虔诚的样子,心里也莫名的敬畏起来。</h3> <h3>在西班牙殖民时,瓜纳华托的不仅经济十分发达,文化方面也繁荣昌盛,不大的城中,有高大的剧院、广场和雕塑等等,充满着人文和艺术气息,街头的艺术家的各种绘画作品,琳琅满目。</h3> <h3>这条小巷的名称叫接吻小巷,这里有一个美丽而忧伤的故事,有一对年轻情侣十分相爱,可是女孩子的父亲不同意,他们只能在两家靠得很近的阳台上约会,虽然结局终究难成眷属,但他们美好的爱情却留在这里,后来相爱的人们会在这里模仿他们的样子接吻留念。</h3> <h3>街上看到好多买气球的小贩,我跑过去借用气球做道具,因为看似普通的气球却在太阳的照耀下发出闪闪的光芒。</h3> <h3>在这里,这样的树始终吸引着我们的眼光,树被修剪成一个方方正正的巨大的房子模样,人们可以在下面休息,因为几乎没有冬天的原因,所以四季常青。</h3> <h3>人们说,瓜纳华托是上帝在这里将油漆桶打翻的地方,真是这样,各种颜色涂在房子上,一下子凸显出墨西哥人的热情和奔放的性格。</h3> <h3>一件彩色的披风,可以轻松地融入到彩色的世界里,在迎风飘扬的旗帜里,想着我终于站在了这个神往已久的地方微笑着。</h3> <h3>身后教堂的钟声响起,我去的这条正是圣诞之夜,所以教堂里比往日多了很多人,我只是伫立在这里,我其实不知道,此时此刻我离上帝这么近。</h3> <h3>小城的大剧院门口有喜剧表演,我坐在其中,任凭周围的人大笑不止,西班牙语对于我来说,一句话也听不懂,可是我坐在其中,却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h3> <h3>这是瓜纳华托最美丽的地方,我们乘缆车上了山,坐在山顶小酒吧里,小城尽收眼底,依山而建的房子多姿多彩,以前在书上看到的很多画面就在此时出现在我的面前。</h3> <h3>儿子这张照片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切美好的词汇好像都可以来形容。</h3> <h3>这张合影也是,夕阳余晖下,一切都美好起来。</h3> <h3>路过无数个这样的古朴典雅的橱窗,只是忽然停下来和这扇窗合影,这或许有点像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一样,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人错过有人相识,错过的可能更好,但是没有办法,相识了就有了传说中的缘分了。</h3> <h3>小商小贩非常热情,我们经过的时候,他们会拿出他们出售的食物,让我们品尝。</h3> <h3><br /></h3><h3>这样的隧洞在其他地方是比较少见的,但却是瓜纳华托的一个城市特色。隧道的地上铺的全是黑色的鹅卵石,汽车可以行驶,旁边有人行道。</h3> <h3>这条小巷上方挂着的彩色纸片,是当地人表示喜庆祥和而营造出的美好氛围。</h3> <h3>从一个小店出来,只是为了感受一下这里的特色,感受一下自己随便看看的心情。</h3> <h3>在一个陌生的门前探出头来,只是忽然心情很好,没有别的意思。</h3> <h3>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家,弹着吉他唱着我们听不懂优美旋律的歌曲,只有小朋友是最认真的听众。</h3> <h3><br /></h3><h3>高高在上的瓜纳华托大学,给人以圣洁的感觉。</h3><h3><br /></h3> <h3>喜欢在这样的地方张开双臂,喜欢这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洒脱。</h3> <h3>刚刚活动结束的教堂里面,是不是可以用恢弘壮阔来形容?</h3> <h3>走累了,路过一家冰淇淋小店,品种繁多,各种水果冰淇淋让我们大家都凉爽了许多。</h3> <h3>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柯德,一个和风车作战的人。</h3> <h3>这是上山的缆车,以42度角斜拉着我们上去的</h3> <h3>山顶上,我们静静地坐在这里,除了看金色阳光下彩色的房子,看小城美丽的城市风景,还要等夕阳落下,等一盏一盏的灯亮起来,看万家灯火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的时刻。</h3> <h3>背上行囊,再见了瓜纳华托,每每想起你的名字就会记起我来这里的每一个脚印,看到的每一处风景,甚至记得我愿意记住的一张张陌生的笑脸,还有在这些风景里我的心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