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

朝朝

<h3>这几天,朋友圈都在晒十八岁的照片,我应“天天”的盛邀也晒了。没想到引起这么多朋友的关注。</h3><h3>从小到大听到关于夸赞漂亮和好看的赞美都不以为然,因为总是觉得,那和我无关,这要感谢我的父母把我生得这么顺眼,这也是我至今从不议论别人长相的原因。因为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中。</h3><h3>今天再看这张照片,有点在欣赏别人的感觉。</h3><h3>倒是因为这张照片让我忆起当年许多往事。</h3><h3>记得这张照片还是我哥用他新买的“海鸥双镜头120反光相机”,给我和来家串门的同学照的合影,背景还是大床的蚊帐呢。等待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哥才把那卷胶卷照完了,用家里的卫生间做暗室,冲出底片,用相纸又是显影又是定影的一通折腾,才发现这张照片抓拍得挺自然的。随后的几天,我哥废寝忘食的又给这张照片中的我“虚”出,放大了好几张。以后的很多年,我照过很多照片,虽然这张照片不是我照片中最精美的,却是我最喜欢的。</h3><h3>感谢亲哥当年留下我青春的影像!</h3><h3>感谢亲哥对我摄影爱好的启蒙!</h3> <h3>我深知,这么多的朋友喜欢这张照片,其实是对青春模样的喜欢和欣赏,可能很多朋友在努力的用这张照片与他们心中印象的我,重叠再重叠。感慨岁月吧!我的朋友!珍惜岁月吧!不要嫌弃自己现在的模样,等到70岁,80岁,再看你曾经的照片,其实都是很美的。</h3> <h3>至今我依然喜欢将彩色照片做成黑白的。</h3><h3>每每听到朋友祝福“愿你越来越年青,越来越漂亮”,其实都知道那是假话,可大家都爱说,也都爱听。</h3><h3>感谢父母给我生命,让我品尝做人的滋味!</h3><h3>感谢亲人和朋友,让我知道亲情和友情的温度!</h3><h3>感恩岁月,让我感知青春的美丽和魅力!</h3><h3><br></h3> <h3>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时光匆匆,人生没有折返的路,我们将曾经的美好定格成回忆,也要学着和过去的自己告别。舍掉不用的东西、舍掉他人的影子、舍掉无谓的人脉、舍掉冲动购物、舍掉一成不变的日子...今天,整理一年的自己。新的一年,让我们轻装前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