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点,等你一跃而过

曹淑风

<h3>文章:郄志红</h3><h3>文章/照片/手绘:曹淑风</h3> <h3><br /></h3><h3>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懒懒的,照在沙发上。</h3><h3><br /></h3><h3>屋里的温度刚刚好,从没有这么惬意的我,窝在柔软的沙发里,睁着眼迷糊,闭着眼清楚。</h3> <h3><br /></h3><h3>沐浴在阳光下,忽然间不想动弹了,把脚放到墙上,比头高出多少倍,感受血液逆流的心跳。真的好想享受这份独处的清静自在,可脑子里像在放幻灯片一样停止不下来,心里却空的什么都没有,脑子和心成了两个极端!</h3> <h3><br /></h3><h3>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脑子和心背道而驰了,一个装的东西越来越多,一个却越来越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脑子已经满的快溢出来,而心里空的就剩下肠子蠕动的声音,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它俩已经没有了平衡点,一切的一切从哪才能说起?又从哪才能结束?</h3> <h3><br /></h3><h3>水是我最喜欢的,不单单因为它是生命的源泉,更因为它生命的奇妙。我常常给孩子讲"水在零度以下是冰,在零度以上100度以下是水,超过100度就是空气!"也许她听不懂,但是我很明白水的生命状态虽然是受外界温度的决定,但无论它在哪个状态,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体现!所以才有了"上善若水,海纳百川",以水的气度来诠释人生观和价值观!而我更喜欢它灵魂的不窒息……</h3> <h3><br /></h3><h3>有人打来电话,问我在干嘛?</h3><h3><br /></h3><h3>我在干嘛?我在沐浴阳光感受生活,我在探索自己内心深处那个灵魂是否也会像水一样?即使已经冰冻了或是化做空气飞走了,那么它的神是否还会在?俗话说一个人的生命旺盛体现在于"精,气,神",如果"精没了,气飞了,神跑了",那么这个人有和没有又有多大的区别?</h3> <h3><br /></h3><h3>天空没有黑暗的来袭就没有黎明的来临,生命没有结束的悲痛就没有重生的喜悦。临界点就是这么让人忧来让人喜,让人怕来让人盼。所以在临界点是个挣扎的过程,只有经历这个痛苦挣扎的过程,才会更美好!像飞蛾,像蝴蝶,像重新能够飞上天空的雄鹰!</h3> <h3><br /></h3><h3>临界点!当你跨越了也就进步了,当你熬过了也就重生了,当你坚持了也就成功了!</h3> <h3>~~~~~~~~~~~~</h3> <h3><br /></h3><h3>临界点</h3><h3>等你一跃而过</h3><h3>所有的所有</h3><h3>风儿轻云儿淡</h3><h3>阳光媚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