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遇见 元旦悦然

森林中的河

<h3>夜漫漫难以长眠,思悠悠心野涌遍。</h3><div>恍惚多少陈年事,亦真亦幻入梦湾。</div><div>君我正是年少时,同窗共读战考研。</div><div>忽然一日喜讯来,张涛老师当众宣:</div><div>君在学校取头榜,京城帝都寄请谏;</div><div>我等也有通知单,相互祝贺闹非凡。</div><div>林中小径与君见,却是悲情上眉端。</div><div>惊问还有何事难,让君不得展欢颜?</div><div>君执我手已咽噎,泪眼婆娑切切言:</div><div>此去去孑然一身,独漂漂万水千山;</div><div>牛郎织女鹊桥恋,何日与君续前缘?</div><div>我闻此言呆呆站,语之凿凿沉甸甸。</div><div>林疏云淡落日远,情深意重东海浅!</div><div>许许多多事勾联,桩桩件件翻心澜。</div><div>英语角中句句练,一语一声细识辩;</div><div>图书馆里题题演,一页一卷苦钻研。</div><div>喳岈山,一线天,一路汗水一山欢;</div><div>薄山湖,鱼谣岛,一船歌声一湖蓝。</div><div>分别但在朝夕间,执子之手手难牵。</div><div>情急意乱惊梦断,醒来茫茫月半弯。</div><div>祈祷上天把梦圆,翻身再去紧闭眼。</div><div>怅然于怀思绵绵,记君之好再念念;</div><div>不求与君朝与暮,但祝君我共婵娟。</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