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命运的一切馈赠

十月枫叶【原创作者】

<p>  以前,总是感觉迫于生活应该繁忙,所以就无暇顾及家人,也无所谓身累心累。更无法静下心来学习、思考、写点东西。于是常叹:人啊!即便再清高脱俗也离不开人情往来;品德再高尚也要为吃饱穿暖起早贪黑;再视金钱为粪土也得为工作挣钱忙碌。</p><p> 人生,总是充满了无奈之下的锁锁碎碎。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出乎意料的事。从而也锻炼了人的心智,让我们知道珍惜、变得坚强、懂得感恩!但却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快乐和自我。</p><p> 生活依然很美好,我依然很年轻很漂亮。偶而来了灵感就在朋友圈里面发发感慨一番,这些文字都是小儿科。而不像现在美篇上发表文章那么郑重其事。所以为了写一篇文章我就要做点功课,从而就把生活节奏加快了。而这一切的过程又是如此的美好和幸福!</p> <p>  美篇,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正能量的阳光。我以文为伴,以诗为友,让快乐和忧愁在文字间流露和渲泻;它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心门,从来没有如此坦然释放!倾诉的过程往往也是思考的过程,所以我在倾注于笔端的同时得到了反思,从而获得了来自内心的答案。我曾发自内心的感动:美篇是我精神的栖息地;美篇是我灵魂的世外桃源。</p><p> 每天,不管多忙,我在入睡之前也要打开手机看一下,至少读一首小诗才能关机。说她是我后半生的伴侣一点都不为过。</p><p> 以前一直以为,只要每天都在工作着忙碌着就会得到想要的生活。但是后来却发现,静下心来去找技巧最重要。把工作安排好了生活也化繁为简了,如此静下来,发现轻而易举地得到了想要的幸福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写作、思考、内省,在静中更明白未来的方向。所以,生活不是一味地奔跑向前。后积薄发,养精蓄锐,更能有效提高。</p> <p>  前几年,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利用休息时间,玩遍北京。可是这个计划一直没有落到实处。夏天嫌热,冬天怕冷,总是以种种借口拒绝出门。而今年一下子来了精神,每次一到休息早早准备。</p><p> 头天把手机充满了电,夏天必备遮阳伞;冬天带着保温杯和帽子手套。先计划到哪里,早早地起床,做好早餐吃了,快速地搞了卫生,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就出门啦。走走停停、边走边看、边走边拍,不知不觉也得到了锻炼。直把平凡的生活过得井然有序,平静而美好,充实而快乐。</p><p> 如今我是迎春花不厌,听夏蝉不烦,看秋叶不悲,望冬雪不忧!什么事都想开了,什么事都看淡了。忙碌着且悠闲着,却什么事都没耽误。不但心情好了身体也特别好。</p><p> 为了采风给文章插图,我尽量多拍点照片以便选择。而且现在越来越觉得照片会更加直观地反映现实,看到照片就会出现灵感。一组照片,搭配一段充满感情的文字,就是当时的感觉、真实生活的本质和内心深处的写照。</p><p> 人到中年,虽做不到心静如水波澜不惊,但也渐渐变得沉稳。性格中少了张扬多了内敛。</p> <p>  今年,我比任何一年都充实和快乐。也比任何一年都懂得珍惜。文章承载了我美好的记忆和生活的力量。知道自己为梦想努力过,为爱付出过,为得到感恩过,为断舍离煎熬过,感觉自己此生无悔无愧,对得起自己和身边的人。</p><p> 现在有些人总说为自己而活。但有大部分人就变得自私自利、为所欲为。有的人吃喝玩乐,锦衣玉食,却忘了对父母的关爱,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我极为反感和担忧,所以常常以身做责。工作之余也是一边玩一边拍一边做好事,好有存在价值哦!</p><p> 我认为:为自己而活,不能片面的认为要自己挣钱自己花;也不是不要脸不要皮地和异性交往;更不是置父母和孩子都不管不顾。为自己而活是为自己留一部分时间和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p><p> 我不喜欢与任何人闲聊。微信里只保留十个亲人,把同事建个群,另外还入了一个亲情群。不和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人多一句话,拒绝加任何微信。工作做好之外,可以陪父母聊个电话粥。还有更多时间逛街、逛公园,写美篇、看美文。一个人的生活真的很惬意,一段音乐也能让我思绪飞扬,青春永驻身旁。</p><p> 有时闲来无事,再翻出以前的照片和绘画习作看看,满是幸福和喜悦之情。或是陪陪父母,看看孩子,不管干什么都心情愉快。我越来越会哄自己和身边的人开心,越来越从容,快乐。如今想来人不一定要功成名就,做一个平凡的人无愧良心,无悔人生,平凡但不平庸就知足啦!</p> <p>  被婚姻伤过的女人,就不会再相信任何人。只爱父母,爱孩子,往后余生再没本事,至少对得起生我的人和我生的人。每天必须给他们打个电话。也关爱亲人和朋友,时常微信联系聊一下。会适时鼓励身边所有的朋友都能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态,敢于面对所有的烦恼和挫折。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心存一份美好的愿望,努力前行。脚踏实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一切事情;只要不负时光、问心无愧就好!</p><p> 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听进我的话,所以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的人。让世界充满爱,不能只喊口号。我们都应该去做些事情,伸出援助别人的手。莫说我们只是平凡人,但我们应该以己之力,带动他人。</p><p> </p> <p>  岁月如歌。2017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过。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8年将和往年一样承上启下,连接过去和未来。每一年我们都不会虚度,每一年我们都有所改变和成长。</p><p> 有人说, 人生如天气,可预测但有时会出乎意料。明天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聚散无常,今天都要有一份好心情。这是任何人剝夺不走的财富。即兴发挥小诗一首:脚步自在潇洒,心胸包容天下。一生平淡素雅,何必勇闯天涯?可能缺少了斗志,但有一份淡定。或许没有了激情,但却有一种幸福。美篇,时光在这里留美,我在这里留情。</p><p> 我们脸上的皱纹多了,那是证明阅历多了、经验也多了。所以说我们不用惧怕老去。只要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就是有价值的人生。要做一个心中有光的人,照亮自己也温暖着他人。做个有光的人,跟本不靠别人吹捧而自带光环。不用处处争名夺利,在光阴的长河里不断提升、不断修练自己。等到优雅的老年时,也会另有一番成熟知性的美丽!</p> <p>  有时喜欢安静地坐在窗前,看一篇美篇佳作。再看看窗外车水马龙的街道和远处那片幽静的树林。既感受现实同时还可以巧妙回避现实。有时也会放一首怀旧的老歌,闭目聆听,让温馨的回忆浸润整个心房。时光轻浅,芳华刹那,不知不觉好像已经进入怀旧的年岁。有时重拾那份纯真的记忆,常常几许感动、几分快乐!有时想想当下的事情,心满意足。这就是我感觉最幸福的生活状态,感觉恰似活神仙。</p> <p class="ql-block">  年终岁末,有钱的人盘点着入账;没钱的人(我这样的)细数着幸福;知足的人忙着收集着各种快乐。平凡也好平淡也罢,我喜欢这样祥和而安静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一边每天忙碌在琐碎的日子里,一边享受着暖暖的慢生活。依然做着单纯的梦,避在尘世喧嚣的一隅。写下应景的文字,伸出柔软的双手。我用率真的方式热爱生活,用豁达的心态原谅所有。只要快乐、健康、平安,就是福报的恩赐,就是美好的人生。新年伊始,愿每个人的生命都在来年怒放,而且更加灿烂!记住: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求梦想的你。心怀感恩命运的一切馈赠,包括痛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17年12月31日下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