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日子

小猪依依

<h3>  2017年的最后一天,中午,阳光正好。<br></h3><div> 带着些许倦意和懒散,我慵懒地坐进阳台,尽情享受午后的惬意。阳光隔着玻璃,竭尽所能地照射进来,洒在脸上、身上,那种温暖,我最懂。</div><div>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周末,也是月末,更是年末,多重的身份让人陡然多了些留恋,不忍离去。</div><div> 我,静静坐着,望着窗外,心无杂念。</div> <h3>  冬日的世界一片萧煞,缺少了其他季节应有的妩媚,多多少少令人有些失落。远处,天际间似披上了一层薄纱,建筑物影影绰绰,看不甚清;近处,马路边的树木悻悻地站着,惨淡的伸着粗大的丫杈,枝头侥幸幸存的一些淡黄色的树叶正随风撩动,大有随时被吹落的危险;太阳寂寞的挂在天空,没有了云彩做伴,昏昏欲睡;公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没有任何要做停留的意思,就连路边的行人也不似往日般悠闲,脚步匆匆。</h3> <h3>  好奇心总爱作祟,很想知道那些人都在忙什么,是有事外出,亦或是赶往回家的路?生活的脚步这般匆忙,总是停不下来,每个人都在奔波的路途上马不停歇,时常连身边的风景都无暇顾及……想到这些,心中不免惆怅许多。</h3> <h3>  楼下的小公园內,一位舞者正随音乐翩翩起舞,神情投入而专注,没有喝彩,没有掌声,却依然陶醉,不休不止,或许,这就是超俗吧。我倚高远赏,不带去一丝惊扰。此刻,汽车的噪扰与舞者的自赏构成一幅和谐也不和谐的情景,你行我素,相安无事,正所谓,你乐你的,我悲我的,这可能就是人生吧。</h3> <h3>  阳台内,一张方桌,一壶好茶,一本好书,一米阳光,两把小椅,我与老公,静静相守,不打碎眼前的美好。</h3> <h3>  此时,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任时光在眼前、心间静静停足、默守,那一刻,心底的柔软轻轻触碰,忽然就眼眶湿润,有种想流泪的冲动。老公最喜说:“ 傻丫头,又胡思乱想了”?那种温暖,无处不在,唾手可得。有种爱情,无关年龄,无关困苦,无关金钱,一直以来,如影相随。心怀感激,感谢上苍,感谢生命中那个对我不离不弃的人,今生有你,真好!</h3> <h3>  窗外总会遇到凄风冷雨的纷扰,窗内却四季如春,不会伤悲流泪。生活更像一间五味杂陈的调味铺,酸甜苦辣尽陷其中,为了心中的不甘,我们愿尝尽各种滋味,任自己在挫折和希望中摔倒,爬起,再摔倒,再爬起,即便跌到头破血流,依然会一路坚强的走下去,一日一日,一年一年,任年华流逝,任白发攀满发间……</h3> <h3>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万物各有定律,不以谁的意志为转移,如意也好,失意也罢,一切都在不经意间悄然溜走。其实什么都未改变,唯一改变的只是我们渐老的容颜和那颗时不时躁动不安的心,时间沉淀的愈久,心性修炼的愈稳,一切的浮华背后,做好自己,无愧他人才最重要。满足是最好的选择,微笑是最好的面对,风风雨雨,那些不尽人意,终究不值一提。</h3> <h3>  年末岁首,就此别过,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的过往,就让它随风而去,不留疤痕;感恩上天,一路有你同行,我不寂寞;全新的日子里,不管多苦多难,可以流泪,可以休憩,可以抱怨,但绝不轻言放弃;酸甜苦辣,阴晴圆缺,都会途经,也终将过去。</h3><h3>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努力哦,我们一起!</h3><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