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的心

秋日暖阳

<h3> 娘的心是一片海,平日里波澜不惊,一旦孩子生病,便如同海面上刮过一阵飓风,瞬间风起云涌,翻江倒海。那卷起的海浪顷刻间淹没了娘的心,化作汩汩涌出的泪水。</h3><h3> 凌晨四点,我还没睡时,小儿子又喘息着醒来,我摸摸头,又变得滚烫。无奈,翻身下床,给孩子喂了退烧药布洛芬。孩子很配合地喝了下去,还告诉我,妈妈这个药很甜,就是有点齁。喝了药,我让他躺下,握着他的手,告诉他,难受了喊妈妈。他眨巴眨巴眼,妈妈,可是我现在就难受,头疼。头疼,头疼是高烧带的吧,给妈妈睡吧,烧退了就不难受了。我用力抱抱了他,不由感叹,可怜的孩子!他竟然说,妈妈,哥哥更可怜,对不对?哥哥有那么多好吃的都不能吃。是啊,可怜的孩子,小小年纪,便要抵挡美食的诱惑。我随手拧灭了台灯,搂着儿子,希望他赶紧睡着。</h3><h3> 不知过了多久,我睡着了。还做了梦。梦里场面混乱,情境支离破碎。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的孩子病了。我悲伤得不能自已,呜咽地哭起来,哭声越来越大,竟从梦里哭到了梦外。跌到梦外的一刹那,我意识到做梦了。但依然停不下来,便索性哭个痛快。睡在旁边的小儿子听到我的哭声,醒来了,他摇摇我的胳膊问,妈妈,你怎么哭了?我抬手摸摸他的额头,哦,不烧了,告诉他,妈妈做梦了。他安慰我,妈妈,没事,你做梦,就是睡着了,大脑还在活动。妈妈别害怕,我可以陪着你睡。懂事的儿子,早学会了安慰妈妈。</h3><h3> 不一会儿,孩子又睡着了。我眯眼看着从窗帘的缝隙处透出的微光,知道天亮了。打开手机,果然已经七点半。听着睡在次卧的父亲,起床了。用不了多久,父亲就会来喊我起床吃饭。</h3><h3>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2017年的最后一天,从爱开始。惟愿,这一年,娘的心永远波澜不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