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子生病锁记

秋日暖阳

<h3> 睡得迷迷糊糊间,小儿子喊我,妈妈,我难受,我想撒尿。我慌忙起身抱着小儿子向卫生间跑去,孩子们贪玩,总会找不到拖鞋,昨晚睡前照例又少了一只,我怕他受凉,只好抱着他。刚跑到马桶前,他一声惊呼,妈妈,我流鼻血了!我手足无措地赶紧开了灯,只见流出的鼻血已糊了孩子一嘴,我匆忙扯过卫生纸给孩子擦去血迹,又撕下一小块捻成细柱状,塞到孩子的鼻孔里。地上的斑斑血迹,在我眼里竟然触目惊心,一阵眩晕,比流我的血还难受!我抱着他滚烫的身子撒了尿,又轻轻放回到床上。我徒劳地重新翻了翻柜子,依然没有找到体温计,都怪自己平时总乱扔东西。我凭着经验,感觉孩子在38度多,不到吃退烧药的时候。我给孩子喝了点水后,拿温水擦了一遍身子,又把毛巾叠成豆腐块敷在额头上。终于在我把毛巾换叠了好几面后,孩子一把拿下,告我妈妈不用了。我摸了摸孩子的头,没那么烫了。他渐渐睡去,我却不敢放心地睡,时不时摸摸,生怕他再烧起来。 &nbsp;</h3><h3> 小儿子毫无征兆地生病了,晚饭也没吃,便恹恹地睡去。睡得极不踏实,不时从睡梦中哭醒。看着小儿子通红的小脸,我的心抽搐地疼。一下午活蹦乱跳的孩子怎么说难受就难受呢?许是前一天晚上吃得多了吧?妈妈烙的馅饼,厚敦敦的,肉多,香甜,小儿子居然吃下了大铁盘般大小的一张。那天晚上,我因单位临时有事,晚回去两个小时。待我踏着清水河畔的七彩流光回家时,家人们已吃了饭。妈妈说,怕孩子吃多,但不给要的不行,孩子知道姥姥姥爷疼他,总在我不在时更任性些。怕孩子积食,我喂了两顿打食的七星茶。没想到,还是病了。最怕孩子们生病,他们一说难受,我就六神无主,身上的力气仿佛瞬间被抽干一样,再没有平日里一副女汉子的模样。</h3><h3> 我小的时候,妈妈也是这样吧!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夜里,我嚷着说肚子疼,那天爸爸在乡里上班没回来,只有我们娘俩。妈妈问我能不能坚持到天亮,我的肚子里仿佛有一只手在搅动一样,疼得千回百转,我打着滚说不能。妈妈咬咬牙,拿着手电筒,去村里官井那找会看病的大爷爷。那时凌晨两点左右,按老辈人讲话,正是百鬼夜行的时候,妈妈本来身体就弱,常看到不干净的东西,但为了我,妈妈还是一头扎进了夜色里。我家在村东头,大爷爷家在村中央,怎么也有二里地,需要走过一道长巷子,穿过两条街,再拐两个大弯才能到。我不知道妈妈是怎样一个人穿过黑黢黢的街道,一路深一脚浅一脚地到大爷爷家的。记得后来妈妈说,大爷爷看到她一个人半夜寻来,惊奇地问,你咋胆子这么大?这么晚了敢一个人来?当时在妈妈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吧,那就是她的女儿肚子疼,只要能解救女儿,黑暗甚至鬼怪又算什么!大爷爷有哮喘,可气的是,当妈妈带着大爷爷,从村中央回到村东头,到了家后,我居然说肚子不疼了!每每想起这一幕,我都恨不得穿越回去,狠狠抽自己一巴掌。但当时,大爷爷只说了句这孩子,不疼就行了,又一个人慢慢走回去。大爷爷没等我长大就去世了,在我心里留下了永远的愧疚。我现在想想,当时可能是肠痉挛,真是骨成不硬,让妈妈和大爷爷白跑一趟。</h3><h3> 我的儿子们许是隔代遗传,随了姥姥的硬骨成,只要能坚持的绝不说难受。所以每每孩子们一说难受,我就慌了神。不怕孩子们捣乱,就怕孩子们生病。每每孩子难受时,我都格外怀念他们捣蛋的时候。做母亲的,最大的心愿便是孩子们身体健康了。</h3><h3> 小儿子睡着了。身上还是有点发热,希望明天太阳升起后,他又能活蹦乱跳。昨晚怕小儿子发烧是感冒,传染给哥哥,特意让小哥俩分开睡,爸爸带着大儿子在次卧,我带着小儿子在主卧。幸亏分开睡了,没有打扰到他们祖孙俩。</h3><h3> </h3><h3> 2018快要到了,祈愿在新的一年里,家人们都能平安健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