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 花仙子

<h1>这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h1><h1>时光的脚步走得好快呀,快的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听一听我们脚下的足音,2018年说来就来了!</h1><div><br></div><div><br></div><h1>午后,给自己冲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喜欢!一直喜欢这苦中带有浓稠醇香的味道。阳台里,我的小花园,蟹爪兰满盆的花骨朵已次第盛开,每一朵花都像施以粉黛即将登台的小姑娘,粉衣粉裙,低垂眼睑,有些小羞涩,也有些小紧张。</h1><div><br></div><div><br></div><h1>窗外好似有点霾,但阳光还是很灿烂,卧室和阳台都有温暖的阳光很好地洒落。在这样极致的时光里,在这新年旧岁更替的时间节点上,每个人都不免心生感慨,尤其是年纪越往上长,面对一草一木、一情一景就越是容易感怀,这几天经常听到有人感叹:“你看那,一年怎么就过去了?”“天啊!我怎么没留意这一年怎么就没了?”“你还记得吗?不过几天的事,你看……不过一眨眼。”</h1><div><br></div><div><br></div><h1>是啊!年华似水,不过一眨眼,一转身,属于我们每个人的2017年,它就在这一眨眼,一转身中,成为背影,成为往昔。听着人们的感叹,再仔细想想,让我颇感欣慰的是2017年,我没有辜负,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认真的善待它。在每一日的时光里,我都努力的把阳光、温暖、爱、希望、担当带到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色中,在种植我的小欢小喜、小爱小暖的同时,也收获着十倍百倍的欢乐、幸福与美好。</h1><div><br></div><div><br></div><h1>这一年,给上了年纪的公公婆婆进行了全面体检。看到结果一切正常,安心的同时,我替他们高兴。想想人上了年纪,生命变得脆弱,他们内心最渴求的是儿女们把他们脆弱的生命托在手里,用心呵护,温柔对待。我把儿子传来的毕业照片冲洗几张,留给他们。我知道他们会很开心,因为这是他们自豪的底子,骄傲的资本。我想他们这辈子,不管从前是否在人前显贵过,到了晚年,有儿女的孝敬,有晚辈们的出息,有健康的身体,有这些令他们欣慰的支撑,他们的晚年一定会感到幸福的。</h1><div><br></div><div><br></div><h1>这一年,儿子在美国常春藤名校,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在美国有了一份理想的工作。这些年我一直把培养儿子当成我的事业,今天有了这样圆满的结果,亲人朋友都替我高兴。我又着手为儿子十年的留学生活,做了一本《十年——回望》的成长档案。这些年,我一直认为:陌陌红尘,那些流逝的岁月,如纱、如烟、如梦,没有人能把握住曾经,怀念旧时光的最好办法,就是翻出曾经留下的文字,看那些令我们温暖的、有爱的、快乐的、幸福的、抑或疼痛的时光,像一颗颗圆润的琥珀,在岁月的时光里,散发出安详的光芒,不管时光怎样流失,走丢了的时光,都会在这些文字里存活着。所以这些年,我也不停歇的用我拙劣的文字记录着,闲暇时,静静的拾起那些飘落的记忆,再感受花已逝,香如故的同时,让我们更懂得平淡岁月里的切行切珍惜。</h1><div><br></div><div><br></div><h1>这一年,三姐走了。年初,当得知她的病情加重时,那一刻,似有万剑刺痛我的心,我不愿接受她去日不多的事实。每一次去医院看她,走入病房的那一刻,纵使我有万般痛苦,也要克制,我要用我快乐的情绪,鼓动她不放弃。但天知道,尽管你有千般不舍,上帝想让你回去,什么灵丹妙药都没有用的。现在回忆三姐在棺木中安详的样子,想想其实死亡并不可怕,我们怕的是永久的离别,泪流成河的是亲人们余下的时光里,再也寻觅不到她的影子。</h1><div><br></div><div><br></div><h1>这一年,床头、枕边、包里仍然会放一本书。闲暇时,把灵魂藏进墨染馨香的文字里,邂逅心有灵犀的相知。在静谧的时光中,走进龙应台、张爱玲、毕淑敏、陈忠实,冯唐.…在温馨暖情、晶莹明丽的文字里,感受人间的至纯、至情、至爱、至真;在清新淡雅、精致洒脱的文字里,感受积极、努力、梦想、希望;在瑰丽妖娆、妩媚动人的文字里,认知生命的长度、体验世界的广度、品味情感的浓度、领悟精神的高度,更深层次的了解、体会、感悟生活的乐趣及生命的本质意义。</h1><div><br></div><div><br></div><h1>这一年,我善感的情怀依然如初,一如既往的侍弄着我的花花草草。在我的认知里,所有的花木都长着一颗玲珑的心,因为草木有心,因为它们知道我懂它们,喜欢它们,所以它们从不辜负我,一年四季,我的小花园里,郁郁葱葱,花开不败。最近读了林清玄的文章,他说:“当我们面对人间的一朵好花,心里有美、有香、有平静、有种种动人的质地,就会使我们有更洁净的心灵来面对人生。”这段话读来令我深以为然,就像我认为:“内心充满嫉妒恶意,心中不坦白,谎话连篇,言语不正的人,不论你怎样的美容,怎样的整形,都不能算是一位五官端正的人一样。”佛家偈语也说:相由心生。你想啊,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怎么会香呢?名声与尊贵一定来自于真才实学,来自于厚重的德行,有德才能自然香啊。</h1><div><br></div><div><br></div><h1>这一年,尽管快要走入退休的年龄,但对待自己的这份工作,我还是努力的做到更好,因为我知道,那是我的一份责任,我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支持;同志们的相携、相助。我要回报他们给予我的那份香酽浓醇的关爱。</h1><div><br></div><div><br></div><h1>这一年,我的子侄辈的孩子们,有的考研、有的走入婚姻、有的做了母亲。才女悦悦在她的外联社里,纵横驰骋。走入初二的馨宜成绩优异。想一想不论他们在任何的岗位,任何的角色中,当我看到了他们都在积极努力的学习、工作、生活时,真心的为他们高兴。和我相处了六年的帅帅,中考时,中了状元,顺利升入南三尖刀班,我替他欣喜。</h1><div><br></div><div><br></div><h1>回眸2017年,一路走来,有快乐也有悲伤;有幸福也有希望。无论经历了什么,我想我都无愧这段岁月,因为我认真的对待我平凡生活的每一天,用加法的方式去爱人,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使我的每一天都生活得丰盈、温润、美好。这段岁月也让我明白了有缺憾的人生才是恒久。</h1><div><br></div><div><br></div><h1>2018年来啦,面对新的一年,有期待,有希望,有憧憬,有梦想。我想我还会矢志不渝地做我的花仙子,虽然鬓角又多了几丝秋霜,但是我相信:只要心中藏美好,岁月从不败芳华,我还是要快乐有趣的生活,做一支内心明媚,灵魂散发香气的花,香给这个世界看!</h1><div><br></div><div><br></div><h1>再过几小时,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我要感谢在过去岁月中,所有给予我温暖帮助的亲人、朋友、领导、同事,说一句——2017致谢感恩!道一声——2018幸福起航!</h1><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