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楼兰我是你的卦签 文/范磊

范磊:品读岁月,静染尘心。

<h3><br></h3><div>夜似深沉的丹青高手,晨漫的雾蒙里,枝条悠垂的雪挂醉了季节。初冬带着节寒润美了北国,望前方的风丝慢舞,在雪的柔顺里,支起了故乡的韵味。</div><div>飘悠悠的雪花,揽入了记忆的痕迹。我分明看到那款款飘逸的倩影,映入眼眸,伸手对接却是一片暖化了的薄凉,溶入心尖的温柔处。徒步岁月,回首眼映之间的,那份久违的念思,强强渗入身体的每个关节。</div> <h3><br></h3><div><br></div><div>下雪啦!雪、洁净一世清新。细步入画,轻舞枝条醉了相思。雪意渐浓,簌簌的飘渺里勾勒出埋藏心间的初韵痴念。时光尘封的一暮光影,顺着这一湾纤柔强强侵入。清纯的岁月剪影,只在眼帘闪动的一瞬,洞开了昨日的意境。故乡的江南在梦幻的雪花里,醉了流年。呼唤的心音,在一份倔强里升格成一世期盼。流动的风沙吹落了花期的浪漫。晨曦带着涩香墨染一湾独特。</div><div>是谁在拐角的路口驻留,一任这秋风缠绵。去了春花,痛了秋寒。别却的影痕,在天涯里呼唤。我是你的思念,你是我的卦签。只为心底的梦幻,我把一切搁浅。背负着感情的十字架,漂泊在天涯的尾端。十年?二十年?我封杀了记忆,成就了残忍,独坐孤舟念晚。望断山脉沟壑。念,存心间。为那佛前,前生的愿,我执意在菩提树下刻写梵文楚语,每个标点的音律都有彼此对接的领悟</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知否?花期里里的一湾景致,醉了年华。雨斜一影,花折伞下,那个彩色的飘带在风的记忆里延伸成你的模样。谁在梦的尾端残忍地霸占着此生的倦恋,一如这份红颜在生命的缝隙里被岁月熏染成一份凄美,也成了今世最放不下的牵念。</div><div>微寒,月至中天。清晰的月色里被静默侵染。拾起记忆的光阴,恒河的星系里对望的孤星如何相挽。残夜托起黎明,冉冉晨曦里的霜,雕梁画栋。禅悟此生,我突然觉得一份执着的领悟,成就了生命的底色,他日的沧变里,骨髓里的每个点滴都会在倔强的墨香里坚强,一如这份悠长。</div><div>生命的光影在过渡里升华。相识相守的日子曾相问,什么是爱。当你拿起我的左手,在长长的感情线上搜索,在手尾的断接处对接你右手的断点,两手并合,并轻轻地放在你的胸前对我说‘’傻瓜,这就是爱‘’离別的所有日子,残忍曾教会我坦然地面对一切东西,接受那必经的痛苦与欢乐。然而梧桐更兼细雨的黄昏,想起你我偶遇的第一次,不知你的笑容依然如固吗?占满我心头的仍是这不灭的相思情。时令的推移淡泊了心中许多东西,却牢固了一种情愫。我依知道在怎样的相思相念,也抵不住这岁月一次又一次地冲洗。我说,‘’忘掉吧!让我们共同忘掉那过去‘’!而你却说该忘掉的我们不必却理会,岁月自然会将它掩埋:不该忘掉的我们又何苦刻意忘却呢?于是我在一种所谓的机缘背后,背上一份沉重,流浪一份自私。遥远的距离在夜的掩护下敲击着我脆弱的神经一次又一次。最终我在某个节日的韵味里回归如初的节点。</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雪,依如往昔,那印染着记忆的小路在一份悠长里断裂成无数个支点。小河冰冻的青痕被旋转的雪花勾画出一幅凄凉。悠淡悠淡地青涩记忆痛了我心底的懵懂。难诉的心语与谁对接,夭折的花期萦绕成此生的悔悟,只在一瞬的贪念里我支起梦的色道,对接一生。其实我很想变成一个失忆的患者,在一种清纯的简单里,被你傻傻地牵着去读夕阳,或者在你的轻扶里沉沉酣睡。除却了所有心机。</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只为此生的缘,我放飞了所有的思绪,三生不变,一诺红颜。一痕素心墨里流连。此生无须相求甚多,只在满满的心海里与你相守。弦音轻颤,赋诗泛穷。浅浅的回味里伤了梦的浪漫。我潜伏进梦的最深处查寻缘起缘散。在那刻有我们的扉页,却只有一个长长的感叹号。却为何在结尾处留下一片空白。静寥红尘唱晚,每个人心间都种着一份凄凉,其实这沾满尘灰的痴痴红颜,犹如那遥遥的尘情凡梦,悠远了太多的无奈。</div> <h3><br></h3><div><br></div><div>烟波淡临,犹似那古道驿站的着色琵琶,默默地奏响了生命。悠长悠长的日子,追赶着一世艰辛,闭眼一刻,一丝温柔感知着现实的尺度,那缓缓交集的雾珠掩埋了空洞里的几多罪恶?今朝尘缘的红细纤线被谁割裂?若尘误人,何又不舍这杯浊酒?倾语那素心古佛,默含一生期许。只在那奥妙的小叶菩提之间种两个记忆,一个是我,一个是你。</div><div><br></div> <h3><br></h3><div>听人说,有个地方叫来生,有个来生叫红尘,可我不知我们是否也曾经拥有过它的青睐。如果幸福碎了念,支起坚强又该如何?若注定为此孤独,那羁压的灵魂又如何救赎!暗夜的灰烬占满眉心,余生的脚印何处安放?尘海若真无岸,又何痴念这红尘道场。命里注定的姻缘劫数,但求佛前一柱檀香。放了欲念,无形的恋散落成姻。若说缘无因果,却为何放不下那碎碎的念。我在天涯树起风铃,而你一指轻弹闯进了我伤感的空间,想用一纸墨香连一根红线,让灵魂在虚幻里相依御寒。我无法撑起那空灵红颜,只在秋的味道里独自徘徊。</div> <h3><br></h3><div>若我是你的尘念,只想停在你细纱浅影的窗前,夜风里送去轻柔的思念。我在此刻之间望那千影雁鸣,远方的星海流星滑落,如一缕情丝禅入你的梦端,瞬间碎了三瓣,一瓣扶你飘逸的发丝,一瓣慰藉你深深的思念,一瓣在你心间洒下今生的味道。何须多言,若铅书成形,我断言每个章节都有你的温柔。今生若真无缘,我只在天边留下一串牵念。</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