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样活着

鱼卷卷

<h3><br></h3><div> 我喜欢看西藏里满山的花。在山坡上,在水边上,在草原上,有红的,白的,蓝的,紫的,姹紫千红,星星点点。</div><div> 我也喜欢另一种花儿,是绽放在人们脸颊上的。这种花儿是工人们每天完成工作任务满怀成就感而洋溢着的微笑,这种花儿是藏族同胞眼看着就要结束长期停电的日子在脸上绽放的欢笑。</div><div> 我也喜欢西藏里的风,一个人在山坡上,任其吹拂着我的衣襟,扰乱我的思绪,吹走我的惆怅。</div><div> 我也喜欢西藏的夜,璀璨的星空,灿如满园春花的繁星,让我产生遐想,仿佛又回到童年,星光一点一点。我更喜欢看远处山坳里微微摇晃的灯光。那样模糊,那样幽柔,踮着脚尖,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div><div> 我也喜欢一个人走在西藏那蜿蜒崎岖的山路上,看着树梢枝头刚崩出的小嫩芽儿,极嫩的黄绿色里透着一派天真的粉红,它好像准备着要奉献什么,要展示什么。那柔弱而又生意盎然的风度,常在无言中教导我一些最美丽的真理。我喜欢走在路的尽头,向下俯瞰,远处的山和水,仿佛就在我脚下,路就在远方。</div><div> 我也喜欢西藏那黄橙橙的油菜花,一片片的黄,那种金黄在植被稀少的藏区更显弥足珍贵,且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更加耀眼。这一片片的金黄色在这壮丽而又神秘的高原土地上,无疑是最迷人的色彩了, 和有西藏特色的民风建筑映衬在一起,组成一幅幅美丽温馨的图画。</div><div> 我喜欢一个人开着车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驰聘,开着车窗,任凭风儿在我脑后发出呼呼的声音,任凭路上溅起的水花四处飞溅,把一切烦恼和压力抛在脑后,一路向前,奔向远方。这是多么的惬意和畅快!</div><div> 我就喜欢这样活着,充满着希望,充满着爱意,充满着温馨和奋斗地活着。我是这样期待的。亲爱的朋友,你也喜欢这样活着吗?</div><div> 我喜欢这样活着,生命是如此地充满了愉悦。</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