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礼赞

雨雪菲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我热爱生命也敬畏生命更赞美生命。生命是一种谜一样的存在;生命是一个伟大的课题;生命是一个永恒的乐章;生命是一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技场;生命是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密码;生命更是这个世界的主宰………… &nbsp; 在所有的生命里面人是一切生命的灵魂!但我要赞美的不是主宰一切的人类,也不是那些活灵活现的动物,也不是赞美那些美丽的植物,我要赞美的是千年不倒的胡杨!自从有记载以来多少种动植物已经灭绝,不管它们生存的时候多么强大、多么不可一世,但因为它们不适应新的环境就这样永远的消失了。 &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沙漠、干旱、荒凉、这样恶劣的环境能生存下来本身就是奇迹了,再能几千年的生长、生存更是一种不可逾越的神奇,更不可能死后还能几千年不腐烂这更是没有什么物种可以超越了。它就是胡杨——既不像白杨一样挺拔;又没有柳树一样婀娜;也没有梧桐一样遮天蔽日;更没有那些珍惜树木那样让人倾心……它低调深沉、它无需别人关注、它也不能像紫檀或者黄花梨木或者其他价值昂贵的树木那样给人们带来尊贵和享受、它就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中肆意的生长,不惧酷暑不畏严寒、在严重缺水和缺少提供养料的土壤的环境里倔强的生长、随性的繁殖,它只为自己盛开、它不浮躁、不喧哗、不张扬、不祈求、不屈服、不献媚,它就像一个不屈的灵魂永远的傲立在茫茫戈壁的深处………… &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胡杨——我的最爱! &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胡杨——我心中的英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胡杨——孤傲、高贵、不屈我为你唱赞歌!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