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风雨过后,遇见彩虹

玲 🌾(林澜子)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字:玲🌾/图片:玲🌾</h3> <h3><br /></h3><h3>【前言】除了李健,朴树等国内极少的几位歌手的歌曲,玲对于国语歌曲很少留意。前日无意中听到这首《人生路》时,心里真是感慨万千,听这首歌,就像是行走在风雨人生路上听一段段的故事,有些相遇和分别,毫无预谋,却长达一生啊……</h3><h3> 回首马上就要过去的2017,玲的心里感慨万千,这一年,妈妈生命里最重要的宝贝离妈妈更加的遥远;这一年,妈妈在美篇平台给心爱的宝贝建了一个专属于他的文字的家园《妈妈的思念——天地对话》;这一年,妈妈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有能力让成千上万的人都知道,这世界上曾经来过一个优秀美好的孩子—肖肖,这个天使一般的孩子的曾经温馨温暖的陪伴了妈妈整整20年的时光。<br /></h3><h3><br /></h3><h3> 感谢妈妈最亲爱的宝贝,不管是在他的身前还是身后,一直都在给妈妈榜样的力量;感谢珍爱我的朋友,给我这一路的陪伴和温暖的支撑;感谢我自己,当年在孩子生前,因为母亲这个称号,自己永远像一个战士一样的往前冲,永远都含泪微笑向前,好让孩子心安,好让孩子在疾病面前不至于惊慌失措;在孩子离去后,为了让更多的失独妈妈知道,尽管我们失去了最挚爱的宝贝,但我们并没有失去全世界,所以尽管眼含热泪,但玲继续在做那个让宝贝感到骄傲的妈妈,并且让很多人从玲的花园里得到力量,慢慢的从生命的涡流里走出来;感谢生命的坚韧和顽强,尽管玲一路含泪一路前行,但能给这么多人带来美好和希望,我想我会一直这么走下去的……</h3><h3><br /></h3> <h3>&nbsp; &nbsp; &nbsp; 2017年玲在美篇平台制作的美篇共37篇,其中被推荐作品33篇,整理几篇今年以来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回顾马上就要和我们告别的2017,感谢这一路走来,那么多给我温暖和祝福的朋友,感恩生命里那么多美好的遇见和相逢……</h3><h3><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美篇家园——玲的花园</h1><h3><br /></h3><h3> 写这篇文字是今年的1月5日,美篇小美给玲姐发来一个微信说:"玲子姐在吗?想找美篇最受欢迎的作者进行电话访谈和优秀的作者聊一聊,老师下周有没有时间方便接电话呢?" 当时看见这个信息时,首先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简直是开心坏了,同时想想又也觉得非常的惭愧啊!和那么多优秀的大师们比,玲要学习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感谢小美偏心将我作为最受欢迎的优秀作者进行访谈,同时特别的感谢花园里的兄弟姐妹们,是因为有了你们一路的陪伴和鼓励,玲才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作者,是你们给予玲的爱和温暖让玲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为了让玲的花园更加健康的发展,玲当时对走入美篇家园后自己的心路历程和花园的情况所作一个分析和总结。</h3> <h3>蓝天白云的留言:从玲姐的遭遇来看,本该是美友来给予你关爱与温暖。但是,你却用女人柔弱的肩膀支起了生命的天空,并营造了一个清新的精神家园,让访园的人感到温暖,向上,仿佛置身于心灵港湾。同时,让那些迷失生活方向的人拔开迷雾,走向理想的轨道。</h3><h3> 来到玲的花园,兰花,荷花,百花齐放,温馨且芳香四溢,那怕让我做一棵小草也心甘情愿,我不羨慕鲜花的艳丽芬芳,也不忌妒树木的伟岸高大,更不哀叹命运的短暂脆弱。而要在花园里尽情享受春风的沐浴,大地的哺育和雨露的滋润,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生长,虽无鲜花引人注目,却拥有小草应有的风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h3><h3> <br /></h3><h3>如月妹妹的留言:在单调重复的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超乎你的想象,他们的智慧、坚韧、努力和坚持,无法用笔墨来形容,他们的经历,简直就是一部浩瀚的传奇,他们的生命,坚韧到似乎有九条命,那么多的命悬一线、万劫不复,却总能化险为夷、柳暗花明。人生是一场修行,每个人都走在自己的朝圣路上,恭谨、谦卑、孤寂、凛冽。</h3><h3> 晚秋老师说,懂得修心的人,人生才是修行,大多数人,活得浑浑噩噩。 <br /></h3><h3> 这原是写给我一位不停孤独行走的朋友的。</h3><h3> 今天送给亲爱的玲,因为你的温暖美好,因为美篇这个大平台,因为众多美友的爱护、支持和鼓励,咱们的修行之路,不再孤寂。</h3><h3> </h3><h3>萍水相逢的留言:每一次打开美篇,第一个先看有你美篇的呈现否?你的美篇就是一个磁场,万能胶,凡是碰上都无可自拔。太喜欢你的美篇了。你的善良,博爱,传博正能量。字里行间里的真情实感,感染鼓舞着每一个位读者。你成为优秀的被采访作者当之无愧。恭喜你!为你鼓掌👏👏👏为你点赞。👍👍👍🌷🌷🌷🌹🌹🌹</h3><h3> <br /></h3><h3> <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久不见,甚是想念</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1><h3> 写这篇文字是因孩子曾经的病友秋秋妈而起,秋秋妈对我说:"肖肖上辈子一定是修行人,这辈子是来给我们上一堂圆满的课,他已完成了使命。生命轮回,现在又有新的使命让他去做,他并没有离开这个世界。我眼里的肖肖妈依然含着泪微笑前行!"。听后非常的感慨,失去这么优秀美好的孩子是我此生最大不幸,但曾经和这样的孩子成为母子也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这篇秋秋妈发来的文字尽管让我将旧的伤疤一次次的揭起,但这些生命里最剧烈的疼痛还是要勇敢的"直面"啊!所以在一次次的泪流满面后我还是写了这篇文字,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当年在面对灭顶之灾一样的疾病面前,那个16岁少年所说的"人不能只为自己而活"这句话,在当今社会是多么的珍贵和难得。感谢我的好孩子,让妈妈永远都生活在美好的精神世界里。</h3> <h3>盼盼的留言:仔细看来,泪流满面。虽然充满着思念与悲伤,但却告诉着人们,什么叫亲情,什么叫友情,什么叫命运。故事真实感人,无不触痛着一个个有感情的人,也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告诉着你我好好活着,好好珍惜!</h3><h3><br /></h3><h3>海棠依旧先生的留言:你们母子情深的感人故事,给人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优秀的儿子,坚强的母亲,经历过怎样痛彻心扉的生离死别?孩子那面对死亡的微笑,母亲那面对无耐的坚毅……孩子永远活在妈妈的文字里,活在妈妈和看到她文字的人们的心中。一篇《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动情至真,用情至深,使人们对肖肖母子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祝福玲儿在美好中卓越,在优秀中幸福!</h3><h3><br /></h3><h3>华弟的留言:在每一个静静的日子里!总会想起玲玲姐的花园🌸在我的脑海里都是阳光!鲜花!正能量!还有玲玲姐优雅美丽的模样!每天都微笑着前行!今天读到玲姐姐的文字还有秋秋妈妈写给您和肖肖的凄美文字,我的心又一次阵痛,肖肖没有离开我们,他是完成了一段使命,像英勇无畏的战士一样去履行新的使命,妈妈永远是他最坚强的后盾!玲玲姐!加油!</h3><h3><br /></h3><h3>北方的鱼留言:总有一些人,他们不但是别人的心灵导师,更是自己的心灵导师。自我的强大即使阳光消失,却把温暖永远留下~坚强美好的孩子!坚强美好的母亲!☀️☀️</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遇见更好的自己</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1><h3> 写这篇文字是今年武汉的春节似乎还算平稳,难得的让我这个特殊职业者有了一个正常的春节假期,休假的那段日子里,玲一直在静静的思考,自从和那么多优秀的人相逢后,玲越来越觉得自身的不足,更加的觉得要好好的修炼自己,要多阅读,多思考啊!可审视自己的内心时却发现,现在的自己内心比较的浮躁,已经很难静下心来完整的看一本书,认真的学习和思考了。所以玲当时一直在反思,准备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后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因为它占用了我大量的时间,反而让自己充实提高学习的时间和真正与家人面对面交流的时间变得奢侈和稀少了,玲本质上是一个喜爱安静的人,承蒙兄弟姐妹们对玲的花园的厚爱,大家对玲的喜爱和夸赞让玲有点迷失方向了,这不是我希望看见的自己的模样,玲非常明白自己的份量,非常明白自身的缺陷和不足,所以今年准备好好的静下心来学习和阅读,好好的系统的学习摄影。因此玲当时决定暂时慢慢地淡离美篇平台一段时间,好好的学习新的知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好让大家见到一个更加美好的玲,暂别,是为了更美好的自己,以及将来我们之间更加美好的遇见和相逢。</h3> <h3>草原飞雁的留言:虽然只是单向地通过一块玻璃屏认识了你,但是,你的才情、你的真爱、你的乐观、你的坚强已铺天盖地的涌向了我,你现在的模样应该是宝贝所企盼见到的,作为陌生的路人,我祈愿你永远好好的灿烂生活!</h3><h3> <br /></h3><h3>海棠依旧先生:玲的文字总是给人感染,让人感动,字里行间映射出了骨子里的美好善良,正是这颗善良的心,散发着优美的磁场和魅力,无论走到哪里,就温暖到哪里。你的知性、优雅、坚强令人敬佩,你的阳光、善良、向上令人折服。祝福玲儿在与文字为伍中不断提升,在生活的前行中,收获最美好的幸福!</h3><h3> <br /></h3><h3>杂草宁:玲姐,睁开眼,看到了一个在尘世里悄然走过的女子,看到了一个在梅花溪流间流连的女子,想到了徐自摩的那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玲姐,尘世里,这般温暖而美好的一个女子,却为何让我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早晨,眼睛和内心,都湿润了呢?!人生就是相遇和分离,生命总会经历很多繁华和苍凉,但是走过之后,才会发现,最终都会落入悄然。</h3><h3> 梅花如此,你我也如此!</h3><h3> 最后祝福姐姐,在这繁华盛开的季节,内心也如这些盛开的梅花,灿烂、温暖!</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日絮语——妈妈的模样(2)</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1><h3> 生日,本应该是一个隐私的话题,可由于如今失独的家庭已经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很多的家庭从此走入了黑暗的深渊,去年的生日,我曾经专程写了一篇文字《生日絮语—妈妈的模样》,主要是想告诉这些失独的妈妈们,好好的和孩子和过去告别,妈妈唯有在这个世界上精彩漂亮的活着,用我们的眼睛替孩子们看他们未曾来得及好好看看的这个世界,这才是天堂里的孩子们最希望看见的妈妈的模样。没想到去年的这篇只是被荐的文字会给那么多的人带来了信仰和精神的力量,到现在浏览2.8万还在不停的浏览和转发,留言将近1000条。所以今年我又专程制作了这篇文字,希望让更多的失独妈妈们从生命的涡流里走出来,重拾信心,走出悲伤。</h3> <h3><br /></h3><h3>花满楼:这是怎样的一位女子啊!坚强、乐观、理性、智慧、善良、大气......!你种种品质透过美文,通过美图感染者鼓励着每一个幸福或不幸的人,您教会了我们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遇见您是福气!</h3><h3><br /></h3><h3>框框2016:泪眼盈盈地看完美篇 ,这是怎样的一位女子啊! 内心是那么丰盈 、细腻 、温婉、美好 、深情 ,而又那么强大 。遭遇人生最痛的至亲的生离死别,还能以这样姿态去面对, 得经历多少剜心之痛才能得以接受和蜕变 ,随之而来是对生命的倍加珍惜 ,以及对一切的感恩 。所以生活就成了馈赠而将其过得充满诗意 ,这样的人生才配的得上这样女子啊! 对我启发、 鼓励太多, 是我心中努力的方向, 愿您一切都好!</h3><h3><br /></h3><h3>梅花:我真的难以想象是怎样的一位伟大的母亲,坚强的母亲。刚开始浏览了一下,就深深地抓住我的心,因有事走开就匆匆点个赞!回头再来阅览,全篇看完长长舒了一囗气,有一份沉重感。一位坚强的母亲,如此才华横溢,文笔细腻,每一段跟宝贝的对话都扣人心弦,让人泪洒衣襟。有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我亦感双眼湿润,太感动太震撼了!当宝贝离开让母亲痛切心扉之时,母亲没有沉溺于悲伤,而选择了坚强,活出了精彩。非常钦佩你的毅力,坚韧不拨的精神,为坚强的母亲喝彩点赞!向你致敬!祝健康快乐每一天,生日快乐!!!</h3><h3><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站在50岁的渡口,展望我的前半生</h1><h3><br /></h3><h3> 写这篇文字时恰逢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的热播,玲的心里感慨万千,站在50岁的渡口,回望我的前半生,尽管一路的泥泞一路的沧桑,但玲还是要感恩前半生里那些关爱我的甚至是伤害我的人,是他们的关爱让我感知了这世界的美好,是曾经的伤害逼着玲一步步地在岁月里成长,让玲在穿越这血泪斑斑的岁月的长河后明白:这世界谁也不能救你,能拯救你的唯有你自己。所以,在那样的酷暑,在当时热气腾腾的一片追剧声里,玲没有追剧,没有因为影视人物的命运而长吁短叹。而是安静的躲在家里,感受生命里那些点点滴滴的好,安静的看书,沉迷在自己的手作之乐里(已经有4件曼妙的霓裳花裙了)。远离喧闹的人群,做一个行走在尘世生活里的安静的女子。其实这世界原本就是自己的,真的与他人无关,因此玲和大多数作者回忆自己的前半生不同的是:我已将曾经的泥沼一样的岁月尘封,而对我的后半生更多的是展望:在今后的生活里安静的寻找心灵的角落,学习,思考,阅读,写字,旅行,珍惜身边人,身边事,珍惜生活每一天,在烟火生活里修行,脚踏实地的走好我的后半生。</h3> <h3>冬日的阳光: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尽管上帝对你有些不公,让你饱经风霜,但经过你的努力,又让你满腹经纶。这也许就是上帝所谓的公平,我还比你大几岁,可和你的学识比那真的是忘尘莫及,真不敢在你面前班门弄斧。对你只有心疼、敬佩、还稍稍有点嫉妒你怎样那么有才呢😜为你的好文,为你的美颜,为你勇敢面对人生的心态点赞。好人自会有好报,我非常相信这说法🌹👍🌹👍</h3><h3><br /></h3><h3>刘小力:经历过人生的沧桑,依然那么清新和美丽。一字一句没有学者的匠气,风清云淡的娓娓道来,无不是生活的真谛,激励着自己,感染着他人。</h3><h3><br /></h3><h3>大山:你把痛埋在心里,把美带给大家,你最棒!你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才女,你的文章美而无糟,华而有实,带给大家是健康向上的启示;你是一个坚强有品的女士,不为失子之痛所困,活出自我,活出坚强,活出精彩,为你点赞!祝快乐与你相伴,安康与你同行!幸福与你永远在一起!</h3><h3><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愿与这世界温暖相拥</h1><h3> <br /></h3><h3> 时光荏苒,眨眼匆匆,不知不觉走入美篇世界已经两年了,如果说去年我的美篇一周年里第一段文字是《遇见美篇》,那今年我的美篇两周年就是一步一步的走进美篇,2015年10月11日,当我用手机敲下那篇关于和天堂孩子的对话《远方的寂静》时,从未曾想过在我走向50岁的生涯里,我的生活会因为一个网络APP而发生如此巨大的改变,以至于此后每年的10月11日会成为我生命里的一个节点,从而让我不得不拿起笔写点什么,以表达我对美篇这个平台的感激和感谢。 走进美篇,从此我走进了色彩斑斓的世界;走进美篇,从此我寻找到了自己心灵的伊甸园;走进美篇,我从此拥有了自己精神的家园——《玲的花园》</h3> <h3>百桦成林:从那篇访谈才知道你经历,曾有美友向我赞美你,介绍我读你的文字,我说我不敢,我是个承受不了悲伤的人,见过失独母亲的悲痛欲绝,所以远远地向你致敬却不敢走进你的花园。<br /></h3><h3> 犹豫着纠结着,今天来看看…意料之中的善良知性优雅,意料之外的坚强忍隐豁达,命运多么残忍竟夺走你的全贝,而你却把爱的美好赠予给了有幸认识你的人们!</h3><h3> 作为同龄人,向你表达深深的敬意!</h3><h3><br /></h3><h3>木子云: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发现了那些让我喜欢的人的特质,他们总是生机勃勃的,有自己喜欢的事情,言辞温和,与人为善,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也经得起世事的颠簸,将人生的一切都根植于生活,姐姐就是这样优秀的人,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很喜欢你,像这十万评论,翻不到底,满满是你,祝姐姐不断的收获生活的美好!</h3><h3><br /></h3><h3>萧芙蕾:每一次来玲姐的花园驻足聆听,都会被真情温暖而美好的文字所触动,是怎样的才情方有如此的妙语如珠;又是怎样的慧心与细心才会记录下这么多的深情与厚爱。<br /></h3><h3> 一直关注着遥远的另一个江城,有这样一个温暖明媚的女子,用柔情的文字弹奏着属于自己的命运交响曲,那些芬芳,出自于一位警界才女之手,那些荡人心肠的怀念来自一颗母亲的心灵!</h3><h3> 愿岁月厚待美好,愿世界与玲姐温柔相拥!</h3><h3><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友记》第一期</h1> <h3>  永远也无法忘怀2017年的9月8日15:19分我收到美篇小美给我发过来的一个关于《美友记》访谈的链接时的惊喜和意外,小美当日对我说:"玲姐知道美友记吗,第一期我们想采访玲姐,因为编辑部包括很多美友都被玲姐的纪录感动过,玲姐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但依然活得精彩漂亮,我们希望通过分享玲姐的故事传递给更多的美友"。感谢亲爱的小美对玲姐姐特别的关注,玲生活里是一个不喜欢凑热闹,喜欢安静的女子,感恩美篇平台的这份厚爱,邀请如此平凡微小的玲作为美友记第一人进行了专访,让成千上万的人都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曾经来过一个叫肖肖的孩子,感谢美篇,让玲因着对美的追求,对文字的热爱,与这么多灵魂相似的优秀美好的人相逢,在这个优质美好的平台里收获友谊,收获温暖,收获进步,收获美好。而更让人欣慰的是:因着和优秀的兄弟姐妹们共同的成长和进步,玲的花园也给很多需要心灵慰籍的人带来了温暖温馨和克服生活困难的勇气。感谢美篇,让玲慢慢的走出了失去孩子的忧伤,让玲在不断创作的过程中收获喜悦和幸福,并让玲花园的温暖通过美篇不断的传递而让更多的人受益。</h3> <h3>冰雪:感谢美篇,有美篇才会遇见这么优秀的玲,在坎坷的人生经历中活出了优雅与高贵,她的故事给美篇注入灵魂!!</h3><h3> <br /></h3><h3>凡心素裹:非常喜欢玲姐,只要打开美篇,先看她的动态,她的爱,她的暖,她的坚强,她的博大,她美丽的心灵和文字,她优秀的肖肖……</h3><h3> <br /></h3><h3>小桥流水:"玲姐"在美篇里已是知性优雅、坚强乐观、伟大善良的代名词,"认真的人做什么事都能留下优雅的痕迹",我认为小美这句话是对玲姐人生的高度概括。</h3><h3> </h3><h3>柳暗花明:第一次看玲的美篇,就很感叹她的美文,美图及优雅的姿态!我和她是同龄人,但对生活的理解比较肤浅。她的美篇,是一部人生哲理,深刻而又易懂!我很想亲自拜见这位美友。</h3><h3> </h3><h3>音乐:我不说什么。在母亲面前,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我好想看一张玲穿警服的照片,一定是全国第一警花。因为,年轻的警花,没有玲曾经的阅历,曾经的悲怆,曾经的欢乐,曾经的煎熬;没有玲的自我克制,自我修炼,自我升华;没有玲的内心沉淀和修养,外在优雅和美丽。</h3><h3><br /></h3> <h3>  &nbsp;</h3><h3> 最后满足一下花园里兄弟姐妹们想看看警察玲姐姐的模样的心愿,这是前不久玲在咱们武汉的汉江边拍摄的一张制服照,感谢花园的兄弟姐妹们在玲洒落泪水的一路上给我最温馨温暖的陪伴,2018,期待我们继续携手同行……</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