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走过花香四溢的季节

蓝海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原创:蓝海</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难忘的2017,</h3><h3> 芬芳的2017,</h3><h3> 收获的2017。</h3><h3> 2017年,伴随着一年的季节更替,我拍摄的各种花卉有几十种。除了已经在美篇“赏花”栏目发表的13篇“精华”作品外,还有很多花卉摄影作品同样精彩,同样值得回顾和珍藏。</h3><h3> 这些绚丽多彩的花朵,带着芬芳、带着花香、带着俏丽,伴随我走过了2017年的春夏秋冬。</h3><h1></h1><h3> 花是大自然赋予我们最圣洁的礼物,因为有了百花吐艳、百花盛开、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各色花朵,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繁花似锦、鸟语花香,四季芬芳。</h3><h3> <b>花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b>她用无私的奉献,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一份高贵、纯洁和美丽,把最真实的色彩和动人的花瓣,铺满大地,撒向人间。</h3><h3> <b>花是我们最温暖的知己。</b>她一年四季默默地陪伴在我们的左右,或花团锦簇、或大地盛开,始终妆点着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快乐和幸福。</h3><h3> <b> 花是我们最美丽的伴侣。</b>无论是含苞欲放,蓓蕾初绽,还是春暖花开,鲜花怒放。她总是用最美丽的花朵和最绚丽的色彩展示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争奇斗艳,生机盎然。</h3><h3> 拍摄花的美丽、记录花开花落,享受那大自然的多姿多彩,让我对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无论是枝头上花团锦簇的美丽花朵,还是侵染大地盛开的片片野花,都是我们幸福生活的美好记忆,也是我们享受花季的美好瞬间。</h3><h3> 美篇的“赏花”栏目是我们自娱自乐,享受生活,快乐幸福、相互学习交流的园地。回顾这一年来的作品,感觉还有很多不足和瑕疵。但只要坚持拍摄和制作美篇,不断总结和提高,相信会有所进步。希望广大美友们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多出好的作品,拍摄和制作水平不断提高。 </h3><h3> 拍摄是耕耘,制作是享受,写作是快乐,作品是收获。一年来,拍摄大自然美丽的花卉、欣赏百花争艳的花卉、了解各类花卉知识让我收获颇多,感受颇多,提高颇多。我想只要拍摄出花的美丽、花的色彩、花的灵动、花的性格,那一定是一组非常赏心悦目的美篇花卉摄影作品。 </h3><h3> 作为年度的回顾篇,本篇选择了2017年我拍摄的17组花卉照片。每一组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每一次的拍摄都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我会永远珍藏2017年这芬芳四溢的花季带给我的幸福和快乐!</h3><h3> 再见了,我的2017。</h3> <h1> <b>作品1:《春暖花开桃花香》</b></h1><h1> 这部作品以阳光和蓝天为背景,衬托出开满枝头的串串白色桃花。这是北方典型的春暖花开时节的景象。整体构图简单干净,突出了花朵的美和枝叶的美。</h1> <h3><b> 作品2:《杏花含苞满枝头》</b></h3><h3> 这部作品以简单背景,衬托含苞欲放的花蕾和正在开放的杏花。近距离拍摄这一串串的花蕾和杏花,让我们看到了他的细微之处,给人以美的想象和视觉享受。</h3> <h3><b> 作品3:《初春的颜色:紫玉兰》</b></h3><h3><b> </b>这部作品是采用的是夜间拍摄。主要是通过黑色背景来衬托紫玉兰花的鲜艳和美丽。特别是在枝头上竞相开放、姿态各异的花朵,更是让人着迷。</h3> <h3><b> 作品4:《丁香花开满园香》</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白色丁香花。采用长焦镜头来体现初春的绿色背景,以更好地衬托出白色丁香花那洁白的花瓣和嫩绿的花蕾,非常好看。</h3> <h3><b> 作品5:《初春的颜色:紫丁香花》</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紫色丁香花。紫色丁香花在绿叶和草地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绚丽多姿,特别是那紫色的花蕾和花瓣,一团团,一簇簇,展示出花的美丽和芬芳。</h3> <h3> <b>作品6:《初春的颜色:紫叶李花》</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紫叶李花。这种花很不起眼,也非常小。我选择在落日时拍摄,使花朵更加艳丽夺目。同时,还用长焦虚化了紫色的背景,衬托白色的花瓣,并选用了模板,使画面更美。</h3> <h3> <b>作品7:《初春的颜色:碧桃花》</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春天比较常见的碧桃花。在拍摄时,我着重拍摄了花朵的完整性,用绿叶进行衬托,并用漂亮的模板加以美化。整体构图简单,效果非常好。</h3> <h3> <b>作品8:《绒花四溢》</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合欢花,人们又叫她绒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花。这种花仔细看来非常迷人。在拍摄时我采用光线较暗的背景来衬托花的鲜艳和美丽。在绿叶的衬托下,粉红色的花毛茸茸,色彩鲜艳,非常漂亮。</h3> <h3> <b>作品9:《诗一般的美丽》</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凌霄花。这种花从近处看色彩非常艳丽,花型挺括,一簇簇开放。我采用了暗绿色的背景衬托出红色花朵的鲜艳和美丽,画面视觉冲击力很强。</h3> <h3> <b>作品10:《夏至的味道》</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桑果。我用长焦镜头虚化的绿色背景和枝叶,来衬托那颗颗红色饱满的桑果,看起来十分迷人,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他甜蜜的味道。</h3> <h3> <b>作品11:《醉美草原:芬芳花草香》</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草原上生长的各色野花。真的不知道她叫什么,也很少能在城市里见到,但他那迷人的色彩和艳丽的花朵,唤起我强烈的拍摄欲望。这是内蒙古大草原特有的美丽。</h3> <h3> <b>作品12:《夏日河畔》</b></h3><h3> 这是献给美篇两周年的作品,并被收入美篇两周年“精华”作品。作品反映了生长在湖边荷花的多姿色彩。这是一个系列作品,分别展示了夏日河畔的荷花、蜻蜓、野鸭、鱼、小桥和睡莲等素材。</h3> <h3> <b>作品13:《如诗、如歌、如画》</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黄色月季花。黄色的月季非常好看,用绿色的枝叶进行衬托,再加上虚化的绿色模板,使黄色月季花看起来更加迷人,艳丽多姿。</h3> <h3> <b>作品14:《秋日芬芳》</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双色紫茉莉花。虽然是一种野花,但成片地在田野里开放,非常漂亮。在拍摄时,我重点突出了紫茉莉花的色彩美、枝叶美和花瓣美。再加上漂亮的模板,画面视觉冲击力很强。</h3> <h3> <b>作品15:《眷恋秋雨的季节》</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秋雨时节,淅淅沥沥的秋雨,将水珠洒落在花草叶片上的瞬间。画面非常富有诗意和秋日意境。特别是在暗绿色的枝叶上,那晶莹剔透的水滴格外抢眼,非常写实地体现了雨滴落到叶片上的美丽瞬间,给人以想象的空间。</h3> <h3> <b>作品16:《采蜜的精灵》</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是格桑花和蜂鸟蛾。通过长焦镜头,把格桑花和蜂鸟蛾的各种姿态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画面里。既让我们看到了格桑花的美丽,也让我们看到了蜂鸟蛾的飞舞姿态。</h3><h3><br></h3> <h3> <b>作品17:《秋日红叶片片情》</b></h3><h3> 这部作品拍摄的秋日红叶的各色姿态。通过长焦镜头,以暗绿色的背景为衬托,体现了一串串红叶的俏丽。画面富有诗意,视觉冲击力很强。</h3> <h3> 回顾难忘的2017年,我们收获了无数的快乐和幸福。</h3><h3> 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与美篇相伴,携手并进,去拥抱百花争艳,鸟语花香,一路芬芳的2018。</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