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回望那些走过的日子

梦园(拒闲聊)

<h3>日子过得真快,转眼2017就要过去了。回望这一年,有欢乐也有悲伤,有感慨也有希望,有彷徨也有进步。日子就在我们不经意间,“嗖嗖”而过,真正在意地往往就是那些铭记于心的日子。</h3><h3><br></h3><h3>日子一天天重叠,四季按部就班地更替,似乎没有什么新奇,这一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邂逅了美篇,我的生活从此与众不同。美篇为我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h3> 学生时代就喜欢文学,一直忙于生活的琐碎,工作、孩子、家庭、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直没能静下心来,看看书写写字。直到看到美篇,才又重新唤起了我心底的渴望和对梦想的追求!一直希望有这样一块园地,让我的灵魂在此休憩,在此徜徉,在此放飞……<div><br><div>我如饥似渴地游弋在美篇的海洋里,深深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差距,我深知要想写好文章,必须要多阅读,多练习,还要走出去感受大自然,感悟人生。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行万里路如读万卷书,精神和肉体有一个总要在路上。从今年二月登录美篇,已有十八篇文章,其中有两篇没公开,有4篇加了“精华”,有一篇发表于青州文苑杂志。在这里要谢谢美篇的各位编辑,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鼓励!</div></div> 登录美篇的时候,恰逢高中同学聚会不久,24年再次相聚感受颇多,同学们变化很大,历经24年的岁月沧桑,青春已逝,容颜不再,步入中年的我们已有细碎的皱纹爬上眼角眉梢,已有白发染霜。<div><br><div>想起岁月长河里曾经肆意飞扬的青春,想起那张天真、单纯、无邪的笑脸,想起同学之间嘻嘻哈哈纯洁的友情,想起那份在青葱岁月里懵懂的感情……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每每想起都会湿了眼眶,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一切都无法重来,它只能定格在岁月深处,任你去翻阅,任你去咀嚼……</div><div><br></div><div>因而有了《致我们已逝去的青春》和《迷茫的青青》,谁的青春不迷茫,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那么一个人、一段情……这是上帝赐予我们的一份美好,好让我们懂得去珍惜!这两篇由于刚开始写略显幼稚,后来又写了一篇《站在光阴的渡口》美篇加了精华,在美文栏目展示。</div></div> <h3><font color="#010101">2017.2.06《年三十,忙碌的年》</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过春节后,回想老公在外务工没能回来,年三十自己一人忙忙碌碌,过节缺了一人觉得有些冷清,有些辛酸……但是自己在家过年的感觉也很棒!感觉特独立,特充实,也不乏过节的喜悦!</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年,必须是团圆的!不管你在哪里,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和妻子儿女团聚,和父母团聚,阖家欢乐才是圆满!</font></h3> <h3>2017.2.26 我读《蓼莪》</h3><h3><br></h3><h3>二月里在读《诗经》的时候,看到了《蓼莪》,读起来感人肺腑。这首诗写的是一个孝子不能终养父母之苦,是一首悼念父母的祭歌。读来令人感同身受,禁不住悌然泪下。“哀哀父母生我劬劳”作者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形象地再现了父母养育儿女的辛劳,没了父母就没了家庭的温暖。</h3><h3>所谓有父母在,我们还有来处,没了父母我们就只剩归途!因而在父母在世的时候,我们要好好地孝顺父母!</h3> <h3>2017.3.26 《春天的心情》</h3><h3><br></h3><h3>春天是万物萌动的时节,路边的小草,田里的麦苗,树上的嫩芽,还有新开的杏🌸花……处处都透露着一种新鲜的蓬勃的生机,经过万物萧杀的冬天,走进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春天,有一种莫名喜悦地心情,又有一种感慨油然而生……</h3> <h3>2017.4.13 《父亲一辈子》</h3><h3><br></h3><div>“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是祭奠先人的日子,于是时常萦绕于心的父亲,又勾起了我对他的怀念,六年前父亲去世后,含泪写了父亲坎坷、奔波劳碌的一生,于是我又重新整理了一下,搬到美篇。有一次随意向美篇投了稿,没想到却加了精华,在情感栏目展示。</div> <h3><font color="#010101">人间四月芳菲尽,在四月底我却邂逅了一片美丽的流苏林,当我走近流苏林的一刹那,便被流苏的美所折服,首先是她淡淡的芳香让人沉醉,再就是那一树一树纯洁无暇的花,让人感觉超尘脱俗似是走进了仙境……在那美丽的花树下留下了我和闺蜜欢乐的倩影,那将是我们终生值得怀念的日子。这篇文章发表在青州文苑杂志上,也被美篇加了精华。</font></h3> <h3>2017.5.31 《想和你一起去看……》</h3><h3><br></h3><h3>老公常年在外务工,不是在外地就是在国外,很少在家,更不用谈一起旅游,因此心里就希望老公什么时候能闲下来和自己一起能出去走走,也不需要太远,只要能陪我一起去看一看,春天的花开,夏天的大海,秋天的草原……</h3><div>我就很满足了,有时候很想趁我们还年轻,出去走一走,不要等到哪里也去不了而留下遗憾,因而我想自私一回——</div><div> 不为生活所累</div><div> 放下身心疲惫</div><div> 只为自己活一回</div> <h3>2017.7.30 《难忘那年病重的父亲》</h3><h3><br></h3><h3>父亲去世后常会到我的梦里来,那一天夜里又从梦里哭着醒来,想起父亲的种种过往,那年父亲病重我记忆犹新,父亲病了好长一段时间,看着父亲被病痛折磨,我心如刀绞,但我却无能为力,不能为他减轻痛苦,那实在是一种煎熬……</h3><h3>多希望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痛苦,没有烦恼多好!</h3> <h3>2017.8.07 《带着孩子去度假》</h3><div><br></div><div>暑假里我和闺蜜找了一个空闲,带着各自的孩子去游玩。在暑热难耐的天气里,我们去看了黄花溪,去看了气势磅礴的瀑布,孩子找到了清凉,一路留下了欢声笑语。</div><div>黄花溪环境优美,溪流琮琮,泉水叮咚,碧湖锦鲤,青山飞瀑,甚是可观……给暑天带来了清凉,带来了美好!</div> <h3>六月份老公从国外归来,我们一起去游了谭溪山风景区,潭溪山也是风景优美,山势陡峻,山里的空气清新,绿植环绕、小溪欢快流淌,有宁静的湖泊,也有清凉的飞瀑,在湖中我们还看到了大个的鲤鱼。</h3><h3><br></h3><h3>主要的是谭溪山还新建了玻璃栈道,走上玻璃栈道真是即刺激,又兴奋。在上面眼界开阔,欣赏到了在别处无法欣赏到的美景。由于照片太多不便公开,就作为我们美好的回忆吧!</h3> <h3><font color="#010101">这个秋天写了五篇文章,爬了两次山,对秋天情有独钟,在秋天里有绵绵不绝的思绪,也有无法排遣的伤感,有赏花对月的心情,也有登高赏红叶的洒脱,这个秋天很丰富!生命中的一些相遇和别离,或许都是命中注定,风不会理解云的忧愁,叶子或许不懂树的深情……</font></h3> <h3>这个冬天一直在期盼着一场雪,却迟迟未下,不太喜欢冬天,冬天是灰色的底调,万物萧瑟,不喜欢它的清冷,寒风刺骨。在冬季里,围着火炉,品着茶香或许适合读书、适合回忆……</h3><h3><br></h3><h3>在这个冬季,我又回想起了那个发生在岁月深处的故事——《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之所以会把它写出来,就是想把那时候的心理路程写下来,人生不会只是阳光明媚,也会有阴霾笼罩,走过那些坎坷泥泞,我们会更珍惜现在的日子……(这篇文章还在修改润色中)</h3> 回望2017那些走过的日子,虽然平淡无奇,但却包含着酸甜苦辣,是美篇把那些琐碎的日子,定格在记忆里,让那些平凡的日子变得有意义!岁月总是太匆匆,站在岁末的路口,细数流年,总会莫名的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呢?时间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它总是让你看不见摸不着,当你不经意间回头望的时候,才发觉走出了好远……<div><br><div>2017美篇伴我一同走过,留下了多姿多彩的回忆,2018继续携手美篇,一路前行,记录生活的美好,让人生多留下一些潇洒的印痕!</div></div> <h3>  部分图片自网络——文/梦园(原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