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埃塞俄比亚Simien Moutain—Day 1

Crystal

<h3>这,才是我利用圣诞、新年的短假,绕了半个地球来到黑色非洲之角的真正原因。</h3><h3><br /></h3><h3>还是在徒步帕塔哥尼亚的时候,队友苏珊,一个娇小玲珑但是经历充沛纽约姑娘跟我说,Crystal,你这么喜欢徒步,一定要去 Simien Moutain,那可是最美的徒步路线。那时的我,别说没听说过Simien,这个字怎么拼都不知道。</h3><h3><br /></h3><h3>苏珊在我的心里播下了Simien Moutain这颗种子。这不,一有机会,这粒种子就疯狂地窜出来,一发而不可收,长成了大树。</h3> <h3>一大早,从阿迪斯飞到Gondar,跟向导Ashu见面,再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进入Simien Mountain 国家公园。</h3> <h3>在 Ashu的带领下,上路了。海拔3200米,不算高,没反应。</h3><h3><br /></h3><h3>小小的队伍,只有Sabina 和Julius做我的队友。</h3> <h3>见到美丽的Simien山景,有种回到家的兴奋。</h3> <h3>不得不提的是,在埃塞俄比亚,政府规定,外国游客必须要有武装保镖。</h3><h3><br /></h3><h3>我们的保镖,Tadesse,瘦瘦高高的,Simien山民,当过几年兵,退伍后,就开始保镖的生涯,比种田收入高。</h3> <h3>带保镖走山,这还是第一次。三、五个人,一条枪,咱们也成一个队伍。</h3> <h3>过一把枪瘾。</h3><h3><br /></h3><h3>玩完,枪还给Tadesse,他哧力咔嚓,掰开枪膛,里面蹦出五颗子弹。乖乖!真格的,我还以为只是做做样子的呢。</h3><h3><br /></h3><h3>还好我没扣扳机!</h3> <h3>山径沿着山脊,蜿蜒而行。</h3><h3><br /></h3><h3>六百米之下的山谷里,是个小小的村落,完全被大山围住。虽然是旱季,仍然有绿色。村里不通电;用水,靠的是山泉。村民基本上自给自足。据向导Ashu说,村民挺富足的,种的谷物自己消费还有余。村民将余粮用骡子驮着,大半天时间,走出来,到镇上交易生活用品。</h3> <h3>埃塞俄比亚的气候,分雨季和旱季。雨季是六、七、八月。十二月,是为旱季。大太阳下曝晒着走山,其实挺辛苦的。但是,眼前的景象,实在是对每日紧张压力的办公室工作的美好回报。</h3> <h3>走入第一个营地,好开心!</h3> <h3>三三两两的走山队伍,营地显得挺空旷。</h3> <h3>离营地不远,有个压水泵。这个,可是在其它走山露营线路上没见过的。</h3><h3><br /></h3><h3>可别小看这个水泵,提供的方便不是一般的。很多走山营地,在河岸高处,挑夫要下到河边,几十公斤的水往上背。</h3> <h3>每人分配一小罐烧热的水,就是从头洗到脚全部的用水。有时洗完了,还剩半罐,很为自己能如此有效地用水感到惊奇。想想平时,哗啦哗啦,每天洗两个淋浴,浪费惊人啊!</h3> <h3>晚餐,这么多的蔬菜,太对我的胃口了!</h3> <h3>第一天,只走了半天,不艰难。上坡下坎,行程10公里,营地海拔3300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