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枫 叶

<h3>不知不觉2017已至年尾,感慨着时光真是匆匆太匆匆。回望过去的2017我经历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夜很静,静的可以听见自己的心声,和自己呆会,回首一下过去的363天。</h3> <h3>刚刚看完《解忧杂货店》的首映,电影不同于小说又来源于小说,整部电影把过去与未来都串联在了一起,它其实是在找回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也在解答互联网时代人心的迷惘。</h3><h3><br></h3><h3>“在人生的许多时刻,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答案;无论你多么想摆脱羁绊,总有人跟你紧密相连;唯有跟着内心的声音,才能看清自己的人生地图。"你选择的每一条路,其实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h3><h3><br></h3><h3>岁末年初,这样一部电影引起了我对生活的反思。生活究竟有何意义?在人生转角路口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在影片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年轻一代演员,迪丽热巴与王俊凯的努力。</h3> <h3>今年是工作比较清淡的一年,于是便有许多时间去实现诗与远方的梦想。在美篇里我找到了久违的兴趣,我把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写在自己的故事里,感动自己的同时也曾感动过别人。</h3><h3><br></h3><h3>这一年,感谢美篇编辑给我的肯定;这一年,感谢一路陪伴我的美友,你们给了我最大的鼓励与支持,还有很多的小美好。</h3><h3></h3><h3><br></h3>互联网的虚幻曾一度让我们不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可是在美篇这方天地里,我们不虚伪,不造作,写想写的事,说想说的话,我们在文字与美图中互相吸引,互相了解,打开心扉诉说自己的故事。美篇也因此成就了很多美好的友谊。 <h3>先生曾埋怨我“你在美篇写了那么多人和事,为什么不写写我呢?”我理直气壮的回答他“我所有的现世安稳与岁月静好都是你给的,还需要特意去写么?”其实真的是应该好好感谢他对我的好,对我父母的好,对我女儿的好。</h3><h3><br></h3><h3>我知道我是个任性的人,是他的宽容与大度一直包容着我所有的坏脾气。我这半生情路也是坎坷,遇见了他才是我最好的归宿。“有人问我粥可温,有人为我立黄昏。”这一生有两个男人这样待我,他们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亲爱的先生和我最爱的父亲。</h3><h3></h3><h3><br></h3>父亲一直是一个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人。他大包大揽了我的一切,为我遮风挡雨,披荆斩棘,生怕我受一点委屈。今年他生了一场重病,到那时我才发现那个一直护着我的父亲竟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变老了。<h3></h3><h3><br></h3>现在的他已经不是那个锋芒毕露的人了,他笑意盈盈为我们做着后勤,遇到事情总会找我们商量。以前他是我的支柱与靠山,现在我成了他的依靠。 <h3>人到中年,会把各种情感看的很重。爱情、亲情、友情无论哪一种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而所有的感情都是最长情的陪伴。不管富贵荣华,不论生老疾病,心中有爱,才是人间最美四月天。<br></h3><h3><br></h3><h3>人到中年,不要给自己与爱人太多压力;人到中年,我们会看淡很多的得失。“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我们可以不问收获,只为一分耕耘的快乐。</h3><h3></h3><h3><br></h3>人的欲望可以无穷大,有些人往往会迷失在这种沟壑难平的欲望里,殊不知越得到其实也是越失去。到最后才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生活最终的归宿。“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人生就是一个用经历来寻找答案的过程。<h3><br></h3><h3>2017让我明白好好爱人,也好好爱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