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遇见了最美的自己

彩云追月

<h3>图片/来自好友</h3><h3>文字/彩云追月</h3><h3>写于2017年12月29日</h3> <h3>当平淡而充实的日子轻轻滑过指尖,循着记忆的通道回溯,转眼间,岁末的日子已所剩无几,站在时光的渡口,我百感交集,感概万千。</h3><h3><br /></h3><h3>回眸过去的一年,有喜有悲,有快乐也有收获。随着时间的推移,记忆中那抹忧伤的痕迹将暗淡而去。而这一切都应将封存于旧历,就让那如烟往事随雪而落,随风而散吧!</h3> <h3>2011年~2015年是我生命中最灰暗的几年。我每天活在痛苦中,沉重的心理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再不调整这种状况,我几乎快要崩溃了。</h3><h3><br /></h3><h3>也正好在2017年5月,我邂逅了美篇,让我喜欢上了美篇。我决心以实际行动改变自己,想通了这些,就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整个人都清爽起来,思路也变得更加明晰,心情愉悦了,身体也随之健康起来,2017让我遇见了最美的自己。</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5;">美篇让我自娱自乐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过去的一年让我值得骄傲的事,是在美篇里的收获和成长。</span></h3><h3><br /></h3><h3>美篇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人生百味,你的喜怒哀乐,你的酸甜苦辣,通过美篇这个平台抒怀你对人生的感悟,大胆地展示自己,挑战自我;还可以用心去阅读美友的文字,虚心学习,增长知识,用一颗真诚的心去评价别人的作品,取长补短,从而获得宁静舒缓,活得潇洒自如。</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5;">自从2017年5月邂逅美篇以来,我笔耕不辍,先后撰写了六十多篇大小不同的文章。从一开始写的回忆篇到学习写小说和逐步向现代诗歌的创作等等,逐步有了自己的思想内涵和观点。</span><br /></h3><h3><br /></h3><h3>当第一个美篇《美丽的洛塘河公园》做成后,当天便分享至朋友圈,得到了众多好友们的支持和鼓励,感觉到有一点点成就感,也有了一份自信和快乐。</h3> <h3>自从2017年5月邂逅美篇以后让我遇见了最美的自己。我有三十多篇文章分别被美友收藏或转发,得到了美友们的肯定和支持。</h3><h3><br /></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5;">在美篇有许许多多的高手,我仅仅是小小的一分子。我深知要让自己的作品加精,是非常困难的,尽管不容易,但也有三篇文章上了热点。</span>其中,我写的《故乡情》有二十多位美友收藏或转发了我的这篇文章,当我亲眼目睹点击量快速上升,是网络的力量给了我无比的震撼和激动。我忍不住在朋友圈得瑟显摆一番,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h3> <h3>我明白自己的文章在美篇只是普普通通的,但也有好几篇文章被入选专题栏目,面对这些小小的进步,虽说也是奔六的人了,但对成绩的取得,我感到非常自豪。感谢在美篇里认识的各位美友们,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才使我能在这个平台里立足于不断成长,努力不懈地书写着自己的文字。</h3><h3><br /></h3><h3>虽然我是一名小学教师,从教三十多年,由于一直从事低段语文教学,平时不怎么写作,说实话,我写作还是刚刚起步阶段,还在学习中,只希望通过美篇这个平台,多阅读美友们的好作品,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能够使自己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这是我最大的心愿。</h3> <h3>我是个性情中人,喜欢把自己的文章分享至朋友圈,在朋友圈里有人欣赏点赞,有人冷眼相待,有人置之不理,也许也有人会背后风言风语,曾经有人问我,<span style="line-height: 1.5;">你写这么多文章图个啥,我告诉你,只想通过写写画面,弥补我的知识缺陷,在文字里找寻乐趣。尽管如此,但无法阻止我对写作的乐趣。</span></h3> <h3>面对人生我有着自己骨子里的素养,一直执着于别人不懂的那份挚爱,<span style="line-height: 1.5;">不浮躁、不夸夸其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不自高自大。纵然虐我千百遍,我爱文字如初恋。我用笔墨抒情,以文字书写人生真谛,把自己的人生感悟大胆地与美友分享,与微友分享。</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5;">美篇成了我不可缺少的良师益友。</span>在美篇这个浩瀚的网海中,让我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美友,我们相互姐妹兄妹相称,亲如一家人,然后我们相伴走过一程程的光阴,在彼此的文字中邂逅,用无声的言语捂暖微凉的心,用温暖的友情相依相伴,留给彼此的文字,见证了这一段友谊。</h3><h3><br /></h3><h3>她(他)们把我当成知心朋友,我们一起在微信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虽然相隔天涯海角,隔着屏,但似乎感觉到就在面对面交流,十分开心,这也是我邂逅美篇最大的收获,我愿这份友情地久天长,还有通过阅读美友们的作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从而也快乐了自己。</h3><h3><br /></h3> <h3>这一年,我要轻轻对自己说:&quot;亲爱的云子,您辛苦了!谢谢你在过去的几年里,在最苦最累的时候没有放弃,甚至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成熟,在最孤单的时候勇敢地一个人面对,带着微笑面对生活的每一天,谢谢您!&quot;</h3> <h3>回顾2017年,生活平淡而充实,有孙女成长的欢乐与惊喜,有家人的关怀与陪伴,也有自己生活方式转变的喜悦。在美篇让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写作丰富了我的内心世界,而内心的感受已化成了永恒的文字。</h3> <h3>2017值得庆幸的是在微信上有了自已的美篇专栏,每当我公开一篇文章都会有一帮粉丝来访阅读点赞或评论,对于一位美篇作者来说,能有读者欣赏就心满意足了,追月在此谢谢大家,谢谢啦,有你们真好!</h3> <h3>2018年即将来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抒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人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善待自己,悦纳他人,珍惜每一天,把日子过成诗,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h3><h3><br></h3><h3>亲爱的美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去迎接更加辉煌的2018,去挑战自我,展现自我,挑战又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