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乡愁》――纪念诗人余光中有感(副本)

阳光明媚

<h3>《乡愁》<br><br>小时候<br><br>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br><br>我在这头<br><br>母亲在那头<br><br>长大后<br><br>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br><br>我在这头<br><br>新娘在那头<br><br>后来啊<br><br>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br><br>我在外头<br><br>母亲在里头<br><br>而现在<br><br>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br><br>我在这头<br><br>大陆在那头<br><br>……</h3> <h3><font color="#b04fbb"><i><br></i></font><font color="#b04fbb"><i> 人们往往会难忘儿时的记忆,是那般单纯与美</i></font><font color="#b04fbb"><i>好,或者是一份友谊,也或者是一份爱情,是</i></font><font color="#b04fbb"><i>的,我们都希望与美好结伴同行!只是,成年</i></font><font color="#b04fbb"><i>后亦或生存的疲惫,亦或经过一翻努力后的成</i></font><font color="#b04fbb"><i>就与转身,都会乍见唏嘘与惊鸿,于是我们不</i></font><font color="#b04fbb"><i>得不疲惫!其实,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动,也许</i></font><font color="#b04fbb"><i>是疾病中的一剂良药;也许是寒风中的温暖;</i></font><font color="#b04fbb"><i>也许是炎热中的清凉;也许是饥饿中的美食。<br></i></font><font color="#b04fbb"><i>其实幸福一直在,只要你用心去感动。  <br></i></font><font color="#b04fbb"><i> <br></i></font><font color="#b04fbb"><i> 一代诗人余光中离开了,他只是去寻找了<br></i></font><font color="#b04fbb"><i>那永恒的诗意。一世的沧桑,为游子留下一路<br></i></font><font color="#b04fbb"><i>的</i><i>《乡愁》温暖前方的路,为爱而困惑的的恋人</i><i>们留下永恒的答案,“愁”也会温暖岁月。每</i><i>当我感念生命中那些温暖的同时,对于母亲那</i><i>份依恋始终萦绕心中,久久不能释怀,我感恩</i><i>于她的坚强给了我坚强,让我在寒风中能坚强</i><i>地伫立,让我在薄凉中亦能享受温柔,让我的</i><i>孩子也能尽享那份母亲的爱抚。</i></font></h3><h3></h3><h3><font color="#b04fbb"><i> 前方还有</i></font><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路,“乡愁”点亮了远方!</i></h3><h3></h3><h1 style="text-align: left;"><br></h1> <h3><br> 乡愁在远方<br><br>乡愁在远方<br>那梦到的梦不到的<br>爱一直在<br>幸福永远同行<br>只是模糊了青山的记忆<br>碧水的思念<br><br>远去了 乡愁<br>远去了 梦中的炊烟<br>你依然是我的丁香花<br>伴着雪白的记忆<br>嗅遍故乡每一个角落<br>亲吻你摇曳的风姿<br>远去了 故乡的亲人<br>愿留下我儿时的记忆<br>梦中与你们把酒欢畅<br>打马扬鞭尽情驰骋<br>远去了 爱人<br>愿今生今世我们在顽石碧水前<br>刻画隽永<br>续写乡愁<br><br><br><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