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碎语

心花渐开

<h3>  岁末以冬,罕见暖阳。</h3><h3> 倏忽间,一年就这样快到尽头了。还未曾回首前尘往事,来不及盘点旧岁时光,只是转眼间,就要收拾收拾奔赴新的一年。叹岁月之瘦,指隙太宽,任时光匆匆行走,无计留春住。</h3><h3> 静心思忖,过往云烟,花开花谢,风卷云舒,清幽淡雅,喧嚣浓烈,重重尤你,轻轻如我。</h3><h3> 每一寸光阴里都有无尽的故事,或遗憾,或痛苦,或感动,或美好。此刻,化零星碎语,简以陈之。</h3><h3> 喜欢一年之中的翠绿嫣红时节。满目琳琅,满心欢畅。可即便喜欢,也躲不过风霜雪雨的季节。所以啊,人生大抵是平衡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物极则反,命曰环流。</h3><h3> 喜欢不醉人的酒。这一年出师有名和师出无名的酒喝了无数,开心之余也颇感身心俱疲,小酌怡情,大饮伤身。酒桌上推杯换盏劝酒之辈,却未必是宿醉床前端茶递水之人。满堂欢宴终须散,豪情何必酒醉人。</h3><h3> 喜欢一边工作一边悠闲。时光分给每个人都是均等的,至于怎么分配那就是自己的事情了。工作让我充实,悠闲让我自在;工作让我有饱腹感,悠闲让我心安痒。不再疲于应付奔命,不再累于追名逐利,有一份得心应手之事可做,留一片余白湛蓝之地可享。</h3><h3> 喜欢适度的孤独。孤独不是寂寞,是一个人冷静思考的过程。万籁俱寂的寒夜,一丝丝凉意会让人头脑清醒,一群人的热闹来不得精神的放纵不羁,一个人的孤独才是思想的自由驰骋。而这份孤独,必将成为照亮我们赴山涉水的明灯。</h3><h3> 喜欢把爱放在心里。到了一定年纪,不是不会爱不懂爱不能爱了,而是你越发的体会到了爱的真谛。莫叹爱不逢时,不怨爱无结果。假如爱有深浅,那就深爱浅奢;假如爱无归路,那就画地为牢。此生遇见,已是甚好。陪伴走到所能之最远,圆一份对爱情的攸诺,若那时依旧只能是彼岸花,愿独自零落,只求今生无悔伴君一程。</h3><h3> 喜欢看透生死离别的瞬间。"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飙尘"。人只有看到了死亡,才知道活着很好。小的时候觉得死亡离我们自己和身边的人相去甚远,近年来,生死已是常事。谁也逃不过死劫,只不过早和晚,只不过谁送你和你送谁。活着就离不开痛苦,离不开疾病,离不开相爱相杀,死了也许是一种解脱;死了就看不到圆满,看不到希望,看不到人生浩荡,活着也许更是王道。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客人执意要走,我们只能挥手送别,转身泪流满面,思念半生相随。而我们又何尝有一天不是那个漂蓬客……</h3><h3> 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儿子京城求学半年,父母北上陪读。距离远了,心却更近了。父母和孩子是纯粹意义上的家人,是因你而传承同一条血脉的亲人。友情的最佳是你给我的和我给你的一般大,爱情的本质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而亲情的存在是你的永远是你的,我的都给你。家人就是,他们在哪里,哪里才为家。</h3><h3> 喜欢下面👇这张照片。阳光明媚却不妖娆,躺在安静里,抬头仰望的不一定是天空,也可能是远方,一分细细的忧伤,九分绵绵的安宁。</h3><h3> 那一刻,企望余生之流年:如白朴素的光阴里,有可敬的岁月,有清幽的过往;有徐风的呢喃,有草木的低语;有简单的遇见,有拥趸的情深;有明媚的心境,有清浅的山河。有淡淡遗忘,有刻骨铭心;有心怀感恩,有忘却薄凉;有繁华看尽,有诸事妥帖;有静对春山,有一脉茗香。</h3><h3> 岁末甫至,喜望暖阳。</h3><h3><br /></h3><h3> 2017.12.29</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