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女人与酒

玫若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女人 与 酒</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 玫若</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p>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喝酒,只要朋友要我喝,很少辞,不知是何原因,每每醉酒回到家,看着父亲那慈祥的笑容,醉意好像减了一大半,父亲在世时,每每看着他那醉醉的感觉,不免有些怅然,以前总是想不透父亲为何 在母亲没好声的呵斥中还能够那么自在,那么悠然,原以为父亲是怕母亲不高兴才不反击,到自己现在也常常醉意浓浓时才发觉,却原来,喝醉酒的感觉很好,啥都不去想,也不用去想,此时的我就像当年的父亲,笑得那么淡然,笑得那么无忧。</p> <h3>  总以为我这一辈子不会与酒沾边,不会像父亲那样让母亲唠唠叨叨,却不知,今天的我,也不知不觉和父亲一样,不说是嗜酒成性,却也是九分醉意,一分醒,醉了的感觉对于我来说真的很好,啥都可以不去想,啥都可以不去做,只管静静地看着蓝蓝的天,呼吸窗外清新的空气,听着遥远的闹市偶尔传来的喧嚣,可以不去理会丈夫的担忧,只管躺在丈夫的怀里尽情的享受那份甜甜的爱,那份温暖的抚摸,真的,醉的感觉真好!</h3><h3> 诚如有人说过:偶尔喝点小酒的女子,是会让人心生怜惜的女子。毕竟三杯两盏淡酒,怎敌它晚来风急?当然这决不能是酗酒。</h3> <h3><br /></h3><h3> 找一个人闲的清雅之所,三两知己好友,对饮成席,借着微微的酒意,生出些淡淡的忧伤,酸涩的心事滋生出一份婉约的情怀。</h3><h3> 抑或,喝咖啡太苦,爬山太累,只有喝点小酒,才能让这份情怀释放出来,化作典雅。或是心无力承受太多俗事之际,喝点小酒,化作愁肠,将心事全部交付于天地,任心绪于晚风中轻舞飞扬,然后明了:对别人付出时,更应该对自己好一点。</h3> <h3>  结婚几十年,虽然也醉过几次酒,老公虽然口里也埋怨过,却总是:在他炒了几个小菜时,就拿上一瓶好酒,开玩笑的说,老婆,喝点吧,解解你的酒馋,我们对饮,一醉方休。</h3><h3> 虽然我知道老公也如一般世子,对女子喝酒不是很赞同,可和他的同事,他的朋友,总是主动要我陪酒,有时带着些许酒气到家虽然嘴里不免有些微词,但总是把我抱得紧紧地,帮我裹得严严的,总怕我受寒,总怕我受惊,嗅着他的体气,呼吸着他的呼吸,感受着他的温馨,我总是想,喝醉酒的感觉真好,虽然,醉酒的时候毕竟少数,但,我喜欢这种一份清醒一份醉的感觉。</h3><h3> 我想,生命如何?不就是守住清风明月,品自己的人生之酒吗?谁能说有酒的人生不是璀璨的人生呢?</h3> <h3><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br /></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作者简介:玫若,本名彭云,江西省、高安市人,南昌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学士学位。江西省诗词学会会员,江西省散曲学会会员,江西散曲微刊编辑。文如其人,字若其性,笔触细腻,柔软而华美,著有《玫若文集》。其作品曾多次在《读者》《读写月报》《女友》《知音》《微型小说》《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高安在线》等多家杂志上发表,获奖。玫若,若玫,瑰丽多姿,写有散文、诗歌、小说千余;是一个值得欣赏的文学作者。</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