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好花针织

<h3>我的2017,除了忙生计和柴米油盐外,遇上好天气,依然喜欢守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用图片记录时光留下的痕迹。</h3> <h3>河对岸的高楼大厦随着焦距的变化由远及近,有着不一样的视觉感受。</h3> <h3>霞光中迎来一艘小船,也会兴奋不已,追着船儿一通咔擦,然后迫不及待的回到家打开电脑一看没有一张片子是满意的。</h3> <h3>天空中的云彩黑乎乎的,只有接近地平线的地方透着光亮,那是一场暴风雨的前奏。</h3> <h3>气爽清朗的早晨,风微熏,人似醉,愿岁月静好…… </h3> <h3>宜园的早晨,看那成千上万只的鸟儿从竹林中一拥而出的气势真的是很壮观,而且它们每天出林的时间非常准时,天蒙蒙亮时,鸟儿们就在林子里叽叽喳喳的闹腾开了,当太阳快升起的一霎那,竹林里突然安静了,随后便听到轰的一声,黑压压的一片腾向了天空,向四周散开,不见了踪影。</h3> <h3>水城的朝霞是迷人的,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朝霞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可每次遇上,总是淡定不起来,追着霞有点忙乱,好光影也常常在追逐中稍纵即逝,然后留下几许遗憾,等待下一次的相遇。</h3> <h3>那云团要把高楼卷起来似的</h3> <h3>横一张、竖一张,老妹说那是天眼,我说是日月潭。</h3> <h3>入冬后,每次经过芦花地,总忍不住要驻足停留,看芦花在霞光中燃烧</h3> <h3>天空灰蒙蒙的,一只白鹭伫立在水中央,一动不动地凝视着远方,在守望什么呢!爱人、恋人、孩子?又或者是纯粹的发发呆……</h3> <h3>小城的夜色更是充满了魅力,氿边绝对是个有故事的地方。恋上一座城,只因一湖水、一座山、一个人……</h3> <h3>凤舞氿天</h3> <h3>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 ,再过个十年,看山看水又会是一种怎样的心境呢?</h3> <h3>一抹夕阳、一湖静水,一叶小舟,一树花开……你眼前的苟且,也是别人的诗和远方。</h3> <h3>第一次去那地方看夕阳,差点被蚊子分尸,左一巴掌右一巴掌,哪里还腾的出手按快门。</h3> <h3>巜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在夭妹一周岁之际,一家人带着夭妹进行了她人生的第一次远足,因为夭妹的名字取自于苏轼这首诗第二句中的两个字,所以,夭妹人生之旅的第一站选择了杭州西湖。我想,她爸妈取这个名字可能是对西湖有着特别的情怀吧,而作为夭妹奶奶的我,当然是自告奋勇全程充当她们的专职"摄影师",可是夭妹才不会配合我呢,只要一看到奶奶把镜头对准她,就会兴奋的哇啦哇啦的大叫,所以我只能跑远点,全程几乎都是在抓拍,等到以后夭妹长大了,披上婚纱的时候,我还要做她的专职摄影师呢,不知到那时还能不能扛得动相机。</h3> <h3>八月,闲暇之余,去京城看看老大,老大就带着我去看海,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海。河北乐亭,清澈辽遥的渤海臂弯中,静卧着一弯晓月,名曰"月岛(月坨岛)",更被誉为"东方小马代"。这里有着天然浴场、生态湿地、草木葳颋、海天清朗、蟹肥鱼美、花果飘香,岛上是一片荷兰风情园,水上木屋,风情万千。海、天、人,浑然一体,览日出月升,听波涛逐浪,但怀闲情上月坨,快乐舍我其谁?</h3> <h3>站在窗前静静的眺望远处的山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有时山色如黛,有时山影模糊,虽然看不清的时候多,但仍然会寻找山的影子,有次我对儿子说,以后换房子,要买那种在家就可以看日出看日落的房子,你娘这辈子也没啥能耐,只能供你们哥俩上完大学,弟弟上完大学选择结婚,老大则继续深造,你娘这辈子最好的年华都给了你哥俩,以后换房子就指望你们俩了,儿子听后说,那也只能把你放到铜官山上去了,呵呵!臭小子,铜官山脚下,你娘已经给自己买好了,等以后娘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你只要把娘送去就可以了。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儿子长大了,我也可以安心的老去了,往后的日子好好珍惜吧!</h3> <h3>小山村的早晨。清凉的风、湿润的泥土、叽叽喳喳的小鸟、不绝于耳的鸡鸣狗吠声、篱笆上开满着金黄色的花、稻田里,禾尖上沾满着晶莹的露珠……这些都是儿时最熟悉的情景,记忆深处的那份眷恋随着年龄的增长日渐加深。"炊烟起了, 我在门口等你。 夕阳下了, 我在山边等你。 叶子黄了, 我在树下等你……"</h3> <h3>几年前的一次偶然,误闯进了一条小路,路两旁的树木高而密,遮天蔽日。时隔三年,再次寻访这条幽静的绿荫长廊,小路还是原来的样子,村庄也没什么变化,主路两旁隔一段就有条岔道,而每条岔道尽头都有几间被树木掩映着的房屋,如果不走进去,根本不知道里面还有住户,每条岔道口会有一只或两只小狗守在路旁,见到有人来,便扯着嗓子汪个不停,好在我从小生活在小山村,并不害怕它们,当我走近,便会和它们打声招呼,喂,狗狗你好!然后狗狗们便安静了许多,寂静的小村庄也因这些热情的狗儿们,有了烟火气息。</h3> <h3>从春花到秋叶,从夏雨到冬雪,四季轮回,总是在不经意间</h3> <h3>城市中的花田</h3> <h3>满架蔷薇一院香,装饰了别人的窗</h3> <h3>春末夏初,有着百果之先的樱桃由青泛红,让人眼馋不已,这时,最期盼的是下一场绵绵细雨,感受下"一树樱桃带雨红"的意境,而大自然也总是不负所望,雨,如期而至,滴滴答答下了一夜,一大早,雨渐止,剩着雨歇之际,便一头扎进了樱桃树下,让眼睛享受了一顿视觉大餐,每每这时,也总会被歇在枝头寻找美食的小鸟弄的颇为狼狈,因稍不留神,果上、叶上沾满着晶莹透亮的水珠会被藏在枝头的小鸟摇的稀里哗啦的落一身一脸,而我一边抹着脸上凉丝丝的水珠一边冲着它们发出会心的一笑……</h3> <h3>雾散成了露珠凝结在麦尖上,丰收在望。 </h3> <h3>小城的白果巷,今年成了网红</h3> <h3>没有阳光映衬的枫叶少了几许热烈,但依然娇美,看着老妹着一袭红衣,穿梭于枫林中,我说你故意的吧,是要比比谁更红吗。每年看枫叶,都会心生感慨,如有来生,我愿做一片枫叶,走过四季,不用谁挽留,也不用为谁停留,飘落依然美丽。 </h3> <h3>梅花香自苦寒来,2018我期待一场唯美的雪、期待一场霞的盛宴、更期待一次远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