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鹅湖畔深情诉说:愿世界一如洁白的美好!

云亦

<h3>摄影:云亦</h3><h3>文字:云亦</h3> <h3>它在水的中间</h3><h3>用纯洁的眼神,看我<br>它们很乖,乌黑的双眸掠过黎明<br>起舞时,盛开的水花向前飞<br>一滴水梳出了许多故事<br>远远近近都是步伐<br>不要轻叹,你看水星在散开<br>伴我这涉水而来的凝眸,以及<br>天鹅的梦呓,漫天的光,和旋转的艳</h3> <h3>流光飞舞<br>天空不是沉沉的归处<br>那丝绒般洁白的锦绣<br>开满娇俏的颜容<br>有谁在逆光而动<br>时光的台前我们是否学会歌唱<br>像天鹅一样栖息在高贵的灵魂<br>像柔然的裙风一般<br>拖曳过日月山川,自由地舞</h3> <h3>这是一个静谧的国度</h3><h3>天鹅越过泛白的褪色的时光<br>眼睛的湖水里涨满脉脉的柔情<br>它们耳语着,可以懂吧?<br>多少勇敢话,全扔向天空<br>直到为你扑灭了喧嚣<br>浮生若梦,寻回那不曾错过的宁馨<br>喝一口美丽如瓷的月光<br>任思绪在那洁白的尾翼上飘摇</h3> <h3>黎明之前会有一树花开</h3><h3>在这之前,请先藏好你黑色的眼睛<br>倾听芦花后面,没有回音的独白<br>风是云透明的翅膀<br>天鹅是云今世的陪伴<br>远方的寂静里,让我们一起穿越冬的想象</h3> <h3>金色的芦花,飘起芭蕾</h3><h3>悄悄站上日出的光芒<br>旋绕着天鹅的长鸣,撑起一水梦影<br>那是,苍穹的安排<br>在朝阳笑吻的啁啾里<br>清风也好,细语也罢<br>拂我发线的,只怕是柔软的气息</h3> <h3>盛满风的呼吸很轻很轻</h3><h3>阳光把我追逐的脚步揉碎<br>我看到天鹅在朝着爱情偷窥<br>朵朵的白向浪的柔波里躲<br>目光相接处,是欲语还休的小花瓣<br>如果,浪尖的露还是含不住那一抹风情<br>那就让这娇羞坠落寒风里吧<br>坠落,与那嫣然一笑<br>醉倒在沙的记忆里</h3> <h3>我珍爱这微澜之后的幸福</h3><h3>当世界归于和平,和悠远的宁静<br>我仍相信我能想象出来的等待<br>当天空不再苍白如霜<br>当黑暗绽放不可思议的明媚</h3><h3>愿我们的足音都会掠过断续的诗行</h3> <h3>雪花,沉默无声</h3><h3>在洁白的羽翼上画好微笑<br></h3><h3>珍珠般一颗颗洒落在颈上<br></h3><h3>谁又能拒绝眷恋<br></h3><h3>眷恋这落入凡尘精灵的眼眸<br></h3><h3>谁又能拒绝倾听<br></h3><h3>倾听这唱醒山谷的音鸣<br></h3> <h3>夕阳,偷去了我们的徘徊</h3><h3>我将在另一个冬天靠岸<br>待到风起,散了所有浪花<br>天空带走星星,只留下余晖<br>那些沉在水底记忆的倒影<br>致意后转身,留下远送的唇风</h3> <h3>  </h3><h3> 摄于2017.12.12烟墩角天鹅湖</h3><h3> ……………………………………………………</h3> <h3>拍摄花絮:</h3> <h3>在漆黑的黎明,我们穿着防水靴,举着手电穿过芦苇荡的沼泽地,爬上了山坡,在寒风中静待日出。当那喷薄而出的朝阳把光芒洒向湖面时,没有人说话,只有咔嚓嚓的快门声刺破晨的宁静。</h3> <h3>有好友让我多拍点工作照,可是说真的,3天的拍摄,天鹅还拍摄不够呢,哪顾得上管自己啊。这是临走前一天的傍晚,当我站在水里拍摄时,好友慧为我抓拍的唯一工作照,特别感谢!🌷🌷</h3> <h3>当夕阳西下时,这一幕特别动人:成群结队的天鹅排成一路纵队,向着夕阳的方向游去,有点类似学生上课前赶往教室的感觉,你一定要问为什么?——因为那里有人定时喂食,是赶去吃饭啊!🤓</h3> <h3>这些来自西伯利亚的天鹅,特别亲近游客,那种人与天鹅之间的亲密互动,是天鹅湖最美的风景。愿人类能够永远爱惜呵护这些大自然的精灵……</h3> <h3>最后看一眼天鹅,我们出发……感恩与自然,与美丽精灵的相遇,虽辛苦却甜蜜。再见美丽的天鹅!再见2017!🙆</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