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2017

伊人梦

<h3>  仿佛还在年初的喜悦中意犹未尽,却转眼已近年尾只剩叹息;好像还未来得及感受初春的风娇日暖,却已进入尾冬的苍茫雪飞……</h3><h3>当流年已成过往,当物是加上人非,当热情变成平淡如水,当明白幸福本是这如水般平淡,回首这已逝的2017,用回忆串起这一年的故事,然后用这弱弱的文字,编织成一个美好的回忆,悄然藏起……</h3><h3>面对着空白的文档,和没有大起大落大事件的我,思绪许久,无从下笔……</h3><h3>这些年在家中相夫教子的我,没有女强人蒸蒸日上的事业,也没有她们说走就走的潇洒旅行,更没有人家形形色色的社友圈子……有的只是每天与厨房中的锅碗瓢盆的不停厮杀,有的只是与孩子老公的满屋追逐原地奔跑欢笑……所以没有刻骨铭心的经历,更无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或许普天之下如我这般不计其数,而我只是迎合大众,顺应民生(哈哈😄),然而生命中更多的感悟与幸福又何尝不是源于这实实在在的生活?</h3><h3>从前的我,很少出门,懒得运动,宅在家里就是一天的全部内容,2017年,我开始了爬山,爱上了运动,恋上了阳光,跟随着太阳去呼吸大自然的氧气,一花一草一木一落叶都诠释着生命的美好!谁说居家的女人,全身上下就只剩下油烟的味道?谁说小女人满世界里就只能有老公和孩子?除了这些,我喜欢阅读,细品好书好文,品自己生活,感他人人生;还喜欢用小小的笔墨,偶尔记录下不同的心情与生活感悟;甚至有时开怀吟唱,把所有的情绪都注入在歌词里……虽然自幼无音乐天赋,五音不全也不算什么,只为一份心情,一份平和,一份对生活的热忱……也会偶尔约朋友逛街聊天,说说家常,谈谈护肤……这样的生活闲中有忙,忙中有闲,每一天都是充实和快乐的!你可知道,其实相夫教子,柴米油盐的女人,不但可以散发着那一点点儿的书香气息,还可以自我培养由内而外的气质!既能照顾好家庭,又有自身的喜好,活出自我者,舍我其谁?哈哈😄</h3><h3>“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当你在感慨时光流逝缘何这般无情的时候,我又何尝不叹息自己眼角的细纹又深了一点儿?这是临近年尾最感叹的事了。小时候心心念念地盼着到年底,为的就是那好吃好穿好喝的“糖衣炮弹”,从不会顾忌,过了一年又长了一岁……就这样,年复一年,不知道多少年华一去不返,直到不经意间“青春于我不似初见”,才知道,如今的旧年末新年初,只是意味着我的发际又多了一根银丝;只是我的年龄如同那一圈圈的树轮又增了一圈……</h3><h3>曾经肆意挥霍青春,嘻戏耍闹游戏追剧无畏通宵熬夜,无视一日三餐,各类碳酸饮料甚至刚从几十米深井出来的井拔凉水,一样喝得肆无忌惮……爱美的我在寒风瑟瑟中也可以穿着短裙假装“我不冷”……可如今晚睡了两个小时,都会头痛欲裂,昏昏沉沉,眼睛浮肿……穿着厚厚的打底裤还会常常觉得胳膊腿呀各种疼……每天只喝温开水或偶尔加点玫瑰花茶,一日三餐清淡饮食,偶尔还煲一下各种养生汤……即便如此,身体各种问题还经常会层出不穷……原来年龄真的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想不服老都不行啊!</h3><h3>除了身体随着时间的转变,思想也会有所变化。曾经意气风发信誓旦旦说出的梦想,全部随时间抛进了海里,喂饱了鳄鱼……开始慢慢的被现实所同化,不再费尽心思与名利金钱相追逐;也不再因为一件委屈事,几天不吃饭……不是因为变得更加成熟,而是学会了在苦短的时间里对自己好一点儿……日子一天天减少,过去不重来,未来不可预知,我学会了珍惜当下,在纷纷扰扰的凡尘俗事,我愿做菩提一朵……</h3><h3>金华在活着中写道,“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有些人会因为环境,思想,观念随时间而改变,在一次次日升月落中渐行渐远,直到模糊得已记不起他(她)们原来的样子……</h3><h3>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间真的就像漏斗,漏掉了经不起时间考验的一些假朋友,沉淀下来的,是不与利益挂钩不惧距离遥远不管时间变迁的真朋友……2017年,让我更珍惜老朋友,喜欢结交新朋友。更让我感悟到人生中朋友的重要性。真正朋友就像一坛陈酿的美酒,愈陈愈香;就像一首醉人的诗,为我的人生谱写出那抹闪光的亮点……</h3><h3>走着走着,我发现曾经很讨厌的菜,吃起来也不那么差;会发现曾经不想做的事,原来做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明白了原来那个平凡的人,才值得自己去爱一生……曾经让自己难忘的某些事,到头来,也没有那么难释怀……</h3><h3>还记得,年初我为自己在朋友圈写下的一封信,现在翻出来看看,基本算是做到了吧。“从今以后,快乐的生活,青春已然不在,时间不会重来”……2017,就像这淡淡的素描画,简单而鲜明;清晰而模糊;多少点滴已消逝却又线条流畅犹在眼前……有多少感慨在平淡中,有多少美好就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们还在记忆中……不论你舍与不舍,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式”,2018,”现在进行时”马上开启……留不住时间,但可以珍惜时间,把每一天都用心来活,只愿我的家人健康无疾病!孩子平安成长!爱人友人深爱如初!愿自己更爱自己……如此这些已足矣,小女何所欲,小女何所求?<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