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实的自己(7)

小雨点(彭江红)

<p class="ql-block">小雨点(自传)</p><p class="ql-block">带着心喜不知不觉走进了婚姻的坟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叔厨艺真不错,没多久一桌子菜就做好了,特别是那种我叫不上名字的小小起花纹的河蚌,不过不是是河蚌,是海里的,看上去就很好吃,后来才知道这道菜叫花甲。我没事可做就把晒干的被子收起来把床铺好,然后打电话给老公,他说就上楼了,还是三个朋友,两男一女,其中一个对我说,听说嫂子是湖南人,特意想来吃家乡菜,我说:我做不好,今天全是大叔做的。我们大家吃起饭来,那时我甲亢虽然痊愈,但高蛋白的菜都忌口,怕旧病复发,所以看着想吃的都不敢吃,我要他们多吃菜,他们喝着酒,吃了近一个小时,吃完后,一个朋友先告辞了,另一男一女就搂着进了我们的卧室把门关了起来,我准备洗碗,想起一个杯子在卧室准备开门,老公挡住了我,说:“你进去干嘛!”我说:“拿东西。”这时我细听,屋内传来叫床的声音。我明白了,心里顿时觉得很恶心,好大一会儿,门开了,那女的抱着那男人的脖子,撒娇的说,你就知道帮人家脱,现在你来帮我穿鞋子,男人说:“好。”他帮女人穿上鞋子,出来时把纸巾丢在门口的垃圾桶里,然后,告辞走了。我很生气,对老公说你怎么能让他们到我们自己的床上做那种事情呢!太恶心了吧!他不说话,只冷冷的看着我,转身走出了家门,只听到关门“呯”的响声,我很伤心,去洗了碗,然后把床上拍了又拍。他很晚才回来,然后又抱着那本小说看,快到十二点才进房间,我没有理他,第二天,他上班去了,我一个人真的象个傻瓜,也像个囚犯,只去买了菜,他中午从来不回家,我自己吃了点剩饭剩菜,晚上我做好饭菜等他回来,他吃了饭,又出去了,然后很晚回家,看电视后看小说。那晚他强行与我同房,事后口里还骂骂咧咧去抽烟,说我象只死猪,任凭我泪流满面,但我知道这一样下去不行。然后,一如既往,做饭给他吃,那时没洗衣机,用手洗衣服,做好了等他回来吃,可他总是重复他的事,其实我多么希望他能多陪陪我,很快来深圳一个星期了,有一天晚上我跟他说:“你天天上班我好闷的,能不能帮我找份工作。”他说:“你什么都不会能找什么工作?”第二天,他买了两张任贤奇的音乐碟片,要我听听歌。到了星期天,我和老公去了他妹妹哪里,那时他妹妹也是租的房子,她带我去了公公的哥哥家,也就是伯伯家,见到伯伯,伯娘,还有姐姐李萍和她女儿,他们人都很好,很热情,伯伯在弄饭菜,吃饭了后我们就回家了。伯伯说要我们有空就去他那里玩,李萍还送了我一个小钱包,她女儿也特别喜欢我,都不愿意让我走,要我陪她玩,那时她才十三岁。</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我又重复了往日的生活,有一次,我去买菜,看见路边有人喊免费抽奖,好多人在抽奖,我想免费的我也试试,结果抽了,没抽中奖要买衬衣,那衬衣是垃圾,我知道上当了,就对他们说,我没带钱,我被几个汉子拦住,我把自己的口袋翻给他们看,他们才放我走,当时我心里好怕怕的。结果到了晚上,老公回家,他手里拧着二十件衬衣回来,说抽奖中的,我说他上当了,那些全是骗子,也没太多责备。衬衣30元1件,我只是说你也不用抽那么多次。那些日子,我很无聊,实在不好玩,我就拿笔画画玩,他上班去了,我除了买个菜,就没别的事,就在那儿画画,有一天,大叔走进了我房间,我看他不怀好意的眼神有点害怕,就问大叔,有事吗?大叔有点尴尬。说没事,然后走了出去。我来到客厅,他把他的杂志给我几本,然后说你实在无聊看书吧!看完我还有,我说谢谢,晚上我跟老公说了这事,他说,要我以后注意点,有事打电话给他。有一次,他朋友请客要我一起去吃饭,老公要我别去,他朋友说没关系的一起去吧,我坐在车上,来到一家餐馆吃牛肉,我说牛肉我不能吃,老公冷冷的看着我说,叫你别来,你还是回去吧!他朋友说没关系,我们吃鸡,他们点了鸡,为了跟老公多一点时间相处,我忍着伤痛吃着饭,我也没去计较。</p><p class="ql-block"> 到了星期六老公带我去电脑培训中心。交了四百元学费让我学习电脑,从那天起,我天天都去学电脑,我很认真的学习,那时一分钟能打八十个字,人充实了很多,可有一天老公说不回家吃饭,我打电话给他,他开始接,再打就关机,晚上一整晚都没回家,我伤心得几乎要死掉了,到了第二个晚上他回来了,他说在陪朋友打牌,我很气愤,我说你怎么可以这个样子,打牌不是好事,那是赌博,我用手轻轻打在他身上,他紧锁眉头把我推开,还冷的说:“你最好别闹,不然我打死你。”我哭了,很伤心,他夺门而出,他又一晚没回,我心痛得几乎死掉,婚姻是这样的吗?次日,我收拾衣服背上了袋子把钥匙放在桌子上,我要回家。</p><p class="ql-block"> 我一个人孤单的走在街上,何去何从,我视力不好,就去找人问去火车站怎么走,我心痛欲裂。别人告诉我坐几路车,我站在路边望着来往的车辆,泪水止不住的流,我知道我们的婚姻是种错误,可令我伤心的事,我视力不好看不见车次,怎么办?天啊!老天爷为什么给我一双如此的眼睛,我在街上徘徊,感觉活着真的很痛苦,徘徊几个小时后,我决定还是回去,我拿电话卡,给老公打电话,他设了呼叫转移,我昏昏沉沉,电话卡都没取下来,当返回取时,已经不见了,我没钥匙门已经被我锁了,我只能等,等大叔回来,大叔终于回来了,我重新回到房间,这种心情我永远记得,晚上,老公回来了,我想跟他谈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他不要再这么晚回家,他不说话,一直不说话,我说什么就是跟墙在说话,自那以后,他没有通宵不回,我们又恢复到从前,合好以后,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主动抱男人,也主动了解男人的身体,我多么希望用爱感染这个男人,一个多月下来,我天天买菜,领结婚证,旅车费,手边的积蓄很快花光了,我鼓足勇气对老公说:我没钱买菜了。他说:你干嘛不问我要。然后给了我一百块。后来,老公和他妹妹带我找过一两次工作,都因为我戴眼镜视力不好,都无功而返,自己也去找过工作,看了餐馆的招工,就问老板,老板说:“你这么斯文,到这儿来洗碗,别把我的盘子打碎了。”我身高1.58米体重96斤,戴着手眼镜象个年龄很小的学生妹,他们说我最适合做文员,就这样,我便更加认真的学电脑,来深圳快两个月了,忽然有一天,老公说,公司要我搬出去,这里不准住家属,我说,那我去哪里?可不可以让我去理发店做工,老公说,这里理发店乱七八糟的,别去了,你回去吧!就这样,他把我送上了火车,帮我买了卧铺票,还给了我五百块钱。要我一路小心。我离开他时泪水一直在流,我回去一个人又有什么意思。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坐了一天火车,我回到了家。继续过未出嫁时的生活,可心态跟从前不一样,就是很想他,这种思念与日俱增。我买来毛线给他制毛衣,毛线很细,花了一个多月才制好,为制毛衣屁股都坐出痔疮来了,快过年了,天气很冷,我想到时他回来没衣服加会冷的。有时候我会夜里偷偷的哭,我天天写日记,会把对他的思念写下来,偶尔会主动打电话给他,问他在干什么?过得好吗?他的话总是那么少,记得年底我生日,我真希望接到他的电话,可是没有,晚上,我打电话给他:“老公,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他说:“不知道。”我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不记得吗?”他说:“我怎么知道是你的生日。”我很伤心的地说:“不记得算了。”</p><p class="ql-block">终于,过年了,他在大年二十九赶回来了,在母亲家吃了饭后,他找衣服洗澡,这时电话响了,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的声音比较大,我能听到,女人问:“你到家了吗?”老公说:“刚到不久”女人问:“你老婆呢?”老公说:“在家里”女人问:“你想我吗?”老公很慌张的说“你说什么?我听不到,我这信号不好,挂了。”然后,拿衣服去洗澡了,我头嗡嗡作响,只是忍住不流泪,他洗完澡后又一次强暴了我,事我我问他谁打的电话,他说是同事。我很不开心,第二天,他带我去公公婆婆家,我就把这事告诉了他父母,公公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是同事开玩笑的,我为了让大家开心过年,这事情就只能这么过去了。待续……,,</p> <h3>心灯</h3><div>作词:小雨点</div><div><br></div><div>你是我唯一的心灯</div><div>没有你我不敢在黑夜里前行</div><div>寒冷的夜</div><div>总想你用温暖赶走冷寂</div><div><br></div><div>为了爱我心疼难忍</div><div>你是起搏器能延长我的宿命</div><div>生命奇迹</div><div>在张弛有度中舒心完美</div><div><br></div><div>我不忍失去</div><div>拼命追寻你的足迹</div><div>只到满身疲惫</div><div>汗流夹背变成你的傀儡</div><div><br></div><div>我仍然期待</div><div>期待欲望达成完美</div><div>只见花开花落</div><div>脑海里呈现斑驳的记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