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永不凋谢的岁月之花

高山流水…

<h1><br></h1><h1> “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时∕贺年卡便飘然而至了∕望着这绽放在雪野上的心花∕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仿佛是柔情的手∕轻轻地抚摩灵魂∕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为我祝福∕滚烫的泪∕便融化了整个冬天” 。这是旧日里写的关于贺年卡的一首小诗,对于贺年卡我是情有独钟的。人类早已进入信息时代,电话、手机和电脑的方便与快捷是无与伦比的,贺年卡正在一步步淡出人们的视线,只留下一个万般无奈的模糊背影。但我对贺年卡的爱恋却一如既往,我觉得贺年卡的魅力是电话问候和手机信息无法比拟的。以往的岁月里,每当新的一年来临,单位警卫室的桌面上便堆满了贺年卡。冒着严寒,我会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往警卫室里跑,从众多的贺年卡里选出属于自己的那几张。一张张精美别致的贺年卡,像一束怒放的鲜花,美丽了我的心情;一句句问候和祝福的话语,仿佛柔软的波浪,拍打着我的心壁,寒冷的冬天一下子温暖如春了。</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 贺年卡是一束永不凋谢的岁月之花。想一想以往的时日里,要好的同学、同事、师生并肩奋斗,和谐美好,如今却天各一方,各奔前程,怎不令人感慨万千。见卡如见人,读卡如读心。那些熟悉的字体,一笔一画,刻骨铭心;那些亲切的问候,一字一句,流泉鸣琴,一张张贺年卡里有着我难以忘怀的记忆。</h1> <h1>  &nbsp;</h1><h1></h1><h1> 难忘那一年冬天一个烟雾茫茫的上午,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在我的心头罩上了一片阴云,压得我有些透不过气来。这时意外收到了一位并不十分熟稔的朋友从远方寄来的贺年卡,眼前立即浮现出这位朋友时常微笑的容颜,一缕阳光穿过厚厚的迷雾照射到我身上,温暖的光芒让我的眼睛润湿了。“愿欢乐像小鸟一样天天绕着你飞,世上最美的音乐,就是你的笑声。祝你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元旦快乐!” 祝福的话语,像美妙的乐曲激荡着我的情怀,像一股热浪涌过我的心田,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h1><h1><br></h1><h1> 谢谢了,朋友!新年伊始,你就给我送来了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你挥手抹去那一片阴云,栽下一棵风姿摇曳的心花,一年好运,将伴我走过三百六十五个日夜,走过阳光,走过风雨,走向灿烂的明天。</h1><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1><br></h1><h1> 有贺年卡真好!用心拜读这些贺年卡上的题词,仿佛静听友人情真意切的心灵之歌。“愿小小贺年卡像雪花一样随风而至,带去我深深的祝福。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谨祝合家欢乐,幸福安康!”“贺卡代表我的心,千里送问候。岁月悠悠似流水,你是否风采依旧?愿好运天天陪伴你,健康、快乐、富有!”“聚喜马拉雅之阳光,引天涯海角之清风,携冈底斯山之祝福,吸比尔盖茨之财气,作为礼物送给你。朋友,祝你元旦快乐!”“新年伊始,请接受我最真挚的祝福,祝你体魄强健,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天不老,人年轻!” 这些满含情意风格各异的贺年卡题词,似清茶一杯,清香四溢,回味悠长;如美酒一壶,芬芳醇厚,暖人肺腑。贺年卡让一个个平淡的日子有了丰厚的韵味,也让我看到了生命旅途上一片片诗意芬芳的风景。</h1><h1><br></h1><h1><br></h1> <h1><br></h1><h1> 我在接受别人的祝福,也乐意把祝福送给别人。当一张张贺年卡带着我的祝福天使一样飞向四面八方的友人,我深深地体验到了关爱他人的快乐。一个会心的微笑,一次真诚的握手,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份美好的祝福,也许会在那些渴望温暖的人们的心中,成为一道永恒的风景。生活少一分冷漠,就会多一分温馨,绵延不断的心泉涓涓流淌,总要汇成浩瀚的海洋。<br></h1><h1><br></h1><h1><br></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