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的色彩,春的姿态》原创散文

玉玲珑

<h3>春风袅袅,夏花芬芳,青春以花的姿态走来;秋风瑟瑟,冬雪纷飞,青春以光的速度逝去。这段名叫青春的岁月,是你的,是我的,是我们的。</h3><div><br></div><div>  ――题记</div><div><br></div><div>  一缕阳光将斑驳陆离的身影,洒落在窗台上,一阵清风夹杂着夏花的芬芳,送来初晨的气息。</div> <h3>一缕阳光将斑驳陆离的身影,洒落在窗台上,一阵清风夹杂着夏花的芬芳,送来初晨的气息。</h3><h3><br></h3><div>  在晨曦中,万千学子背单词默诗词,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着。“樱花以每秒5厘米的速度下落,而我,以怎样的速度才能追上你的脚步……萍,你说,这句话适合表白吗?”你轻轻地拽了拽我的衣袖,我看着你那清如水的双眸,无奈的说:“璇,你先考上一中再说吧!”你说:“可是,喜欢一个人,不是应该先告诉他吗?否则,错过了就是遗憾啊!”我无言以对,只好看向窗外,那个远方,曾是我的梦,也将是我未来的梦……</div> <h3>铃声响起,将我的思绪拉回现实,我们迅速在操场集合,开始跑步。然后匆匆吃完早餐,就开始上课了。</h3><h3><br></h3><div>  紧跟着老师的节奏,该划重点的划重点,该计算的计算,该背诵的背诵;理论知识一条条的过,试卷练习一套套的做;微微晨光中,有声声背诵,莹莹星光下,有篇篇习题……</div> <h3>日复一日的坚持,不畏风雨,只想不负时光不负梦!</h3><h3><br></h3><div>  六月的雨,如约而至。我从容的从考场出来,为自己选的路留下了完美的背影,我默默的打开书的扉页,为你写的赠语续上了美好的结局!</div><div><br></div><div>  18号,我初中毕业了。那夜,我们为毕业狂欢,也为离别泣泪。在同学录上,写下了祝福,也写下了回忆。</div> <h3> 金秋送爽,丹桂芬芳,我带着梦想,挥一挥手,告别故乡的山,故乡的水,还有故乡的人,继续远航――一中,我期盼已久的地方,也是梦开始的另一个地方。</h3><h3><br></h3><div>  你的温婉,你的微笑,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像位出尘的仙子,不偏不倚,恰似“故人来”。所幸,我们很投缘,从此,形影不离,无话不谈。</div><div><br></div><div>  因为补习,只放了一天假,路远的我,纠结着回不回家。你说:“去我家玩吧!”我一直听你讲起你温馨的家,因此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我们手拉手,背着书包,在路边静静的等待着,终于,你父亲来接我们了,看着满天繁星,我们唱着歌,相互依偎着……</div> <h3>你有懂事的妹妹,可爱的弟弟,还有呵护你们的父母,这平凡的幸福一直是我最大的奢望,曾经的曾经,我也有过一丝幸福的感觉,只是,这样的幸福一去不复返了。</h3><h3><br></h3><div>  文理分科,你我在青春的渡口,挥手暂别。虽然我们不会如以前那样了,但在我心里,洁,你一如当初,纵然时光荏苒,情谊恒存。</div><div><br></div><div>  我们都习惯了有星辰陪伴的夜晚,都习惯了看旭日东升的景色,不为了征服谁,只为了不辜负青春,让人生的色彩不那么单调。</div> <h3>你说:“你英语这么好,给我辅导一下呗!”我说:“你数学那么好,要不要给我辅导下呢?”我们相视而笑,从此,我们优势互补,互相鼓励,一路花开,一路向暖……</h3><h3><br></h3><div>  也许,你从来都不知道你困意朦胧的眸子很可爱,你解题时的专注很动人,你说话的声音很温暖。</div><div><br></div><div>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六月,走出考场的那一刻,阳光洒满了每一个角落,不问结果,不说再见,只是浅浅的一笑,有些释然,有些怅然。</div> <h3> 8号,我高中毕业了。那夜,敬了青春一杯酒,也敬了流年一段情。我赠你相册为毕业礼,你回赠我以信笺。</h3><h3><br></h3><div>  我将它小心的珍藏,却不敢打开,想起你,想起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想起你容颜……也许,流年最美是遇见,有些人有些事,只适合珍藏,今夕何夕,岁月离离……</div><div><br></div><div>  静伫窗前,看着渐没的晚霞,岁月难得宁静呢!一个陌生电话,带来几许温暖,也带来几许感慨!璇,没上高中,去西安读了专科,不同的选择不一样的色彩,青春依然缤纷!</div> <h3>她和当初的那个他,擦肩而过,她说:一开始的距离,再怎么努力,都会错过。不过,没有遗憾,星辰没有璀璨的光芒,怎能照亮前行的路?我说:谋生亦谋爱,优秀的你,终将遇见适合你的人。</h3><div><br></div><div>  我们谈起曾经的美好,走过的悲欢,仿佛一切都不曾远去,依稀可见,那追逐的身影,那忙碌的背影……彼此为未来祝福,许下一个没有归期的相聚……</div><div><br></div><div>  挥一挥手,告别了故乡,带着梦想,去追寻的远方。走过了春华,迎来了秋月,还有我曾经为之奋斗的远方。</div><div><br></div><div>  洁说:萍,你究竟怎么想的?他对你情起而深,你还是执着于一个曾经的他吗,你们会有未来吗?那个信笺,你收了,可为什么迟迟不见回复?我说:他让你问的?他知道了他的存在?那信笺,原本就不想拆,因为我不知道我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他?</div> <h3>我苦涩的笑了,说:给我时间,我需要一个告别过往的时间。你呢,那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初恋,可否放下了?</h3><h3><br></h3><div>  你也笑了:朦胧的感觉,是不是爱,谁知道呢?只愿他,从始至终,都没有过一丝欺骗。</div><div><br></div><div>  三千繁华终有落幕之时,你我,只是时光里的一粒微尘,纷飞,沉寂,放下虽不易,却是最好的姿态!</div><div><br></div><div>  大二那年夏天,我终于与你相见,多年的追随,多年的思念,如梦归来,你一如当初的温柔,只是容颜更俊秀,声音更深沉,千帆过尽,少年如斯!</div><div><br></div><div>  晨风过境,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亦不知该如何说,望着彼此眼中的自己,嘴角轻轻的扬起。清风错意而过,花香袭人,我们默默前行,身后是凋零的瓣瓣碎花……</div> <h3>青春,是生命里的最好馈赠,有过泪光,也有过希望,青春,是岁月里的最好珍品,有过离别,也有过欢聚,青春,是流年里的最好遇见,有过执念,也有过释然……</h3><h3><br></h3><div>  你的青春,我的青春,我们的青春,可饮可尽可别离,且歌且行且珍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