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五科2017——忆

一一

<h3>  紧张而又兴奋的一个月过去了,神经五科已经成立一个月了,从空荡荡的房间到现在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激情与色彩,是我们神经五科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图标是我们神经五科的标志,也许看着简单,但它的含义与我们的付出是成正比的。火红的太阳象征着光明与希望,代表我们三院精神。五道光芒代表我们神经五科积极向上,充满着朝气与活力。绿色代表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畅通无阻。白色的小路,代表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中无论遇到什么曲折,都可以迎难而上,为了心中的梦。数字代表我们成立时间。我们的团队取名为“阳光团队”。</h3> <h3>  这是我们刚建立好的患者随访记录,我们经过开会讨论,决定患者在出院一周,一月,三月,半年后,主任,主管医生,责任护士,定期随访制度,让每位患者满意。</h3> <h3>  我们每周除去周末,两天门诊,剩下三天的时间,每天交班完后实施学习制度,每个人负责讲课,不断学习新知识,可以是专业知识,也可以是人文精神,或者传统文化。因为我们科室比较年轻化,刚来我们医院的也比较多,但每个人都在努力的追赶。汤护士长说过,我们不放弃任何人,不让任何人掉队。她总是无形的鼓励我们,写入党申请,积极表现,她的世界里总是让我们散发各自的优点,经常听到她说,大家都很有才,你们太棒了。也正因为她的鼓励,大家每天都很积极向上,每天学习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时间久了,我们的团队可以战胜一切。</h3> <h3>  这是新仪器电除颤培训,两位主任也积极配合演示,大家共同进步。</h3> <h3>  这是我们的科室文化墙,全是纯手工制作,也许不那么精致,但更有意义。那些小花🌸没有相同的,树叶也没有一样的,都是我随机画出来,让大家帮忙剪裁,这些照片,是通过彩色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四边的封条都是折成纸条,又粘上去的。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完成了第一个文化墙。我们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着……</h3> <h3>  这些是我们每个人的座右铭,贴在每个人的衣橱上,激励着我们前进</h3> <h3>  我们已经做了三期的板报,不定期更新知识,让患者可以学到一些小常识</h3> <h3> 当我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很感动,汤护士长也为了我们付出了更多更多,我把它贴到文化墙最边上,让每个人都可以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这些文字,也只有我们静下来思考人生的时候才会有的感悟。其实我们都知道平平凡凡才是真。年轻就是来奋斗的,不要在年轻时选择了安逸,无论我们以后得或者不得,至少努力过,尝试过,争取过,我希望,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努力,到了中年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我没有虚度光阴,我的生活很精彩,我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神经五科…… </h3><h3> 指导:汤之梅 文:谢淑慧 图 神五全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