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不去的思念

🍁程程🍁

<h3>“ 朝朝暮暮,年华随风逝;暮暮朝朝,岁月催人老。年年岁岁,繁花犹相似;岁岁年年,谁人尽不同 ”!</h3><div><br></div><h3> 生日话感恩,轻轻抒心音。百善孝为先!</h3><div> ———题记</div> <h3> 生命的长河在静静的流淌,伴着寒冷的腊月, 又是一个年轮远去, 又是一个季节的变幻。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的生日!与以往不同的是少了父母的惦记, 少了父母那句“ 祝老丫头生日快乐 ”,再也吃不到母亲亲手包的三鲜馅饺子, 再也吃不到母亲亲手做的红烧鱼...。虽然在母亲生病期间,由于生活不能自理,我和老公侍候他们九年多,直到两年前父亲离世,六周前母亲又离世...。自古人有悲欢离合,却仍觉无法偿还这份养育之恩,更割舍不了这份浓浓的思念之情,尤其是今天!可谓 "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h3> <h3>我常常忘记自己的生日 ,以往全是母亲记着 ,如今父母相继去世,要不是老公提醒,我又忘 得一干二净了。清晨起床我开始梳洗打扮自己,尽量让心情美丽起来,浓妆淡抹,洒点淡淡的香水,尽量让自己精致优雅些。</h3> <h3>自母亲去世后,我的世界少了些许快乐,多了些许寂寞。恰逢又是我的生日。都道: 儿的生日,娘的苦日,心里忽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这是什么泪水只有自己知道。“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除却天边月,没人知”!镜子里的自己依然微笑着,很多人都夸自己笑容美丽甜蜜,可今天我是这么讨厌这张脸!一个失去父母双亲的孤儿还在没心没肺的笑着...。泪水终于夺眶而出...我终于明白,父母离去给我留下的是什么,是不分昼夜无穷无尽的思念,是魂牵梦绕挥之不去的心事重重。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他们把我养大,我陪他们到老,如今斯人已去...。以往父母在,我有去处。如今父母不在, 我正在老去的路上...好在得到老天的眷顾,给我时间让我们在他们有生之年,伺候他们九年多。不然,余生我注定要在遗憾惭悔中度过。愿父母在天堂中安息,如果红尘中真有轮回,我愿下辈子还做他们的女儿。</h3> <h3>  我感恩父母,这一世能做他们的女儿。该蹲下来抱抱自己了,对自己说声:生日快乐!今天是父母送给我的限量版,我要开开心心的度过!不然父母在天之灵会牵挂的。今天可以放纵一下自己,多多取悦自己,约上朋友端起酒杯,去歌厅唱到嗓子沙哑...</h3> <h3>镜子里面我眉间皱纹又多了几重,是啊!又老了一岁,美丽没有永远的美丽,笑容却是永远 的笑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逝者如斯,如今走过不惑的四十,已经到了知天命的五十。做一个最真的自己吧!不要总想着取悦别人,不要总仰望别人的风景!要记住,自己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境由心生,念由心起。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限量版,只有心存美好,心怀感恩,甜蜜的微笑才会永远清浅着生命。 </h3> <h3>影 : 文艺兵</h3><h3>字 : 程 程</h3><h3>注:(凡使用程程人像,未经允许者,请立即删除图片,若一意孤行,不排除走法律途径,请使用程程肖像的美友立即终止侵权)</h3><h3> 2019年8月9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