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百吃 • 茄子怎么做最好吃?

小禾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美友们好,小禾很开心又跟大家见面了!</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美食栏目专题【花样百吃】,你参加了没?</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准备好食材,点起炉火,</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每个平凡的人,都能创造舌尖上的史诗</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每周二与你分享家常美味,共品人生酸甜苦辣</font></h3> <h3>上周我们做的是饺子,哈哈冬天怎么吃都不腻呢,下面来看看各位大厨的佳作吧!</h3> <h3>作者:清风明月</h3> <h3>如今,又是一年的冬至了,我忍不住将所有与饺子有关的温暖记忆全都讲给孩子们听,把我所有从长辈那里学来的饺子造型都展示给孩子们看,让他们也逐渐感受这些记录了美好与深情的冬至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自己动手包水饺的乐趣...如果这个世界有一种美食,是温暖,是喜庆,是团圆,那一定是饺子!</h3> <h3>作者:大海</h3> <h3> 我是南方人,出身在军人家庭,父母早年当兵时,转战南北,北方的各种面食是我们家餐桌上的常客,饺子更是我们的最爱。如今,最爱我们的父母已经离去了,但是我始终相信物质不灭定律,我知道,父母亲一直在关注和护佑着我们。在这个祭祀的日子,我想包一顿饺子,也是对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的纪念…</h3> <h3>作者:快乐的燕子</h3> <h3>芹菜、香菇、大葱、生姜洗净剁碎,和肉末一起放汤碗里,打入一个鸡蛋,加入盐、生抽、香油、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即成饺子馅,饺子皮现成的,开始包饺子,全部包好,上蒸锅蒸20分钟即可,蒸饺子时备好饺子蘸料,吃饺子时来点红酒,那感觉好极了,饺子就酒越喝越有,呵呵...</h3> <h3>作者:上海乐婆婆</h3> <h3>饺皮是岁月,饺馅是思念。冬至吃饺子,忘不了爸爸的味道。爸爸是河北人,吃饺子是我们家的最爱。妈妈这个南方人也学会了和面,擀饺子皮。 每次吃饺子都是爸爸调馅儿,别管什么菜和在肉糜里经过爸爸一调,不放香油都特别的香。在困难的时候,哪怕是素馅儿饺子,我们吃起来都高兴的不得了,像是过年一样。生活条件好转了,爸爸对妈妈说:每个月吃一顿饺子吧,别亏待了孩子⋯⋯。那时候吃饺子可是很奢侈的一件事情呢。</h3> <h3>作者:凯哥</h3> <h3>蛋饺,顾名思义,就是用蛋皮代替面皮来包裹馅料做成的饺子,不知道美友们是怎么样们做法。在小时候,母亲就教会我用锅勺(这把锅勺已20多年了)做蛋饺,而且绝对够圆且大小一致。同样是饺子,同样是包馅,吃饺子能吃出情趣,能感受家庭的温馨。</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b>本期食材:茄子</b></font></h1> <h3>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尤其是茄子皮里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如何把茄子烧的好看又好吃?大秀厨艺的时刻到了,欢迎分享你家的茄子菜谱哦!</h3>

饺子

吃饺子

茄子

冬至

爸爸

作者

感受

饺子皮

百吃

美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