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雀鹰的一次偶遇

马培

<h3>  初冬的一个上午.我带着单反相机和300mm镜头,独自一人来到了抚顺高尔山后山脚下。天空正飘着雪花,心想那就拍点雪版的山雀吧,刚刚到达拍摄地点,突然从右侧的树林里飞过来一只较大的鸟,下意识的感觉是一只雀鹰,来的突然又猝不及防,兴奋加上一丝丝的惶恐是我当时内心真实写照。当我再次确认它确实是一只我期盼已久的雀鹰时,它已经安静的落在了一棵大树上,我悄悄的隐蔽起来耐心的等待,等它能够飞落下来。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这只雀鹰终于飞到了我的面前,落在了雪地上,此时我没有着急按动快门,因为雀鹰刚刚落下,警惕性非常高,只见它落下以后四处张望,确定周围非常安全后,开始在我面前做着各种动作,一会儿低头看雪,一会儿抬头看天,一会儿又翘翘尾巴,一会儿又展展翅,最后落在了一个树桩上,雪花飘落在雀鹰的头上,清晰可见,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雪中雀鹰吧!可能雪花认为雪中的雀鹰不够美,突如其来的雨丝也来为雀鹰上妆,我又将相机速度降下来,拍出了雨丝版的雀鹰,这样的场面简直太难得了,期待着下一次还能够与你相遇!---雀鹰</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04dsurg"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我与雀鹰的一次偶遇</a><h3> <h3>标准照</h3> <h3>不好意思,方便一下,让你们见笑了!</h3> <h3>看看有啥吃的没有!</h3> <h3>看我美吗</h3> <h3>回眸</h3> <h3>雪中雀鹰</h3> <h3>伸伸腿</h3> <h3>雨雪中的等待</h3> <h3>展翅高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