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Joyce

<h3>  回望2017,居然一不小心刷了六大洲,好像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准备去路上的路上,痛并快乐着。这是我旅行生涯中最美好多彩的一年,也许今后自己都将无法超越,已经足够感恩!又到了该年终总结的时候,已经坚持了5个年头,像往年一样整理一下2017走过的地方,给自己留一个纪念。</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二月·欧洲·冰岛</b></h3> <h3>2月去冰岛前差点以为要体验一个假的冬天,还好及时下了一场暴雪,银装素裹给这片平时多少有点粗砺蛮荒的土地增添了纯净清澈,两种不同的味道和风格就这么被大自然和谐地裹挟在一起。第一次去冰岛时遇见一位摄影师说他已经是第15次去了,当时觉得不可思议如今的我已经完全能够理解,掰着手指头数一下,我居然也去了4次,而且以后还想再去!</h3> <h3>众神的瀑布 Godafoss</h3> <h3>彩虹瀑布 Skogafoss 。</h3><h3>有人说冰岛不就是有几条瀑布嘛,可别小看这几条瀑布,每一条都各不相同各有特色,相同的是每一条都自带汹涌澎湃的气势和无敌上镜的颜值,当然还有超高的人气。</h3> <h3>蓝莹莹的冰洞像极了海龙王的水晶宫,梦幻又危险,每一年不同的天气状况造就了冰洞的不可预期和不可复制,哪怕每年都来,能不能看到和看到的是什么样都是个未知数,也就更加添了一丝神秘感</h3> <h3>斯奈山半岛的完美日落,可遇而不可求</h3> <h3>草帽山几乎成了冰岛的名片之一,闭上眼睛那个夜晚的夜空仍然在脑海中上演着极光的回旋飞舞</h3> <h3>黑色的沙滩像是黑丝绒,衬托着那些冰块如钻石般晶莹剔透</h3> <h3>潺潺溪流的充沛水汽,让冬日下了雪的山谷依然保持着一片郁郁葱葱</h3> <h3>冰岛的白马王子,飘逸的天马😏</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四月·南美洲·智利</b></h3> <h3>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国土狭窄,南北方向纵跨4300公里,东西方向却平均不到200公里,堪称世界上最细长的国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况造就了它复杂多变的地貌景观和气候特点,从南到北走一遍,正好可以经历体验一下四季的变换。</h3> <h3>最南边的巴塔哥尼亚高原拥有壮观奇特的冰川、峡谷、雪山和塔峰,令人叹为观止的风光让这里成为世界级户外徒步胜地,巴塔哥尼亚位于智利境内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当属百内角和三塔。</h3> <h3>直面这样的雄伟壮观,我可以站很久很久,连同风的声音、阳光的温度、草的芳香、鸟的鸣叫,一起刻进记忆里</h3> <h3>塔峰似乎千年不变,但大自然用每一天甚至每一刻不同的光线和云雾,赋予了它变幻万千的面貌,不管是惊喜还是遗憾,每一幅都独一无二。</h3> <h3>就等着能有一只羊驼可以从山坡上走过,转头再见也就可以不那么艰难</h3> <h3>复活节岛被称为地球之脐,远离大陆,是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岛屿之一,岛上沿海散落着许多神秘的面容相似的巨大石像让它闻名于世,也让无数人心生向往,不知道它们在那里矗立了多少年,又见证过多少斗转星移,多少人世沧桑和轮回</h3> <h3>一直记得下了飞机踏上岛的那一刻,周围那温暖湿润的热带海洋性气候让刚从严寒的南部高原出来的我目瞪口呆,对复活节岛的想当然碎了一地……没文化真可怕!</h3> <h3>智利北部的阿卡塔马沙漠由一系列高原盐碱盆地组成,常年干旱少雨,如果地球上按降雨量再设一个干旱维度,那这里便是当之无愧的旱极。著名景点多在4000米以上海拔处,来了切忌剧烈运动以免高反。</h3> <h3>月亮谷(Valle de La Luna) 被称为地球上最接近月球的景色。百万年以前这片沙漠曾是一片汪洋,地壳运动中海底升出海面,在干旱气候和寒流等的综合影响下干涸风化成如今的模样,成为世界上最干燥的地区之一,行走在这片山谷就相当于行走在百万年前的海底。</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七月·非洲·肯尼亚</b></h3> <h3>期盼了多年终于第一次踏上了非洲的土地,想象了很久也看过无数的照片和视频,身临其境还是给我更多的冲击和震撼。</h3> <h3>非洲日落时的色彩被大家称为"非洲金",真的,在其他任何地方的天空也许都看不到那么浓郁热烈的金色,所有的树木、动物都像被嵌进了金属版画里</h3> <h3>趴在地上可以捕捉到更好的机位,动物们的精彩互动转瞬即逝,不自觉地屏住呼吸,眼睛都不舍得眨,生怕错过任何画面,哪里顾得上自己趴的地面干不干净,当然啦,马赛向导们必须在周围警戒着😏</h3> <h3>金钱豹是我觉得最美貌的非洲动物,那身油光水滑富丽堂皇的皮毛,那双邪恶威严又迷人的玉色眼瞳,在我眼中帅得没边了</h3> <h3>金钱豹是独行动物,奔跑迅速,身手敏捷,一般借助密林的掩护悄悄接近猎物然后突然袭击,成功后会将猎物拖上树以防豺狼鬣狗的抢夺。</h3> <h3>非洲猎豹是陆地上奔跑最迅速的动物,全速时可以超过100公里/小时,看它猎捕的过程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惊心动魄!</h3> <h3>除了偶尔跳上吉普车顶眺望一下哪里有猎物,只要你不下车,一般它们与人类和平共处</h3> <h3>大象是非常有家庭观念的动物,一大家子去哪里干什么都相亲相爱在一起,幼年小象更是被很好的保护着,永远被藏在象群的中间。</h3> <h3>大迁徙,非洲大草原上的许多故事都发生在这里,除了千军万马的角马,斑马也是其中一员。</h3> <h3>有游客去马赛村参观,少年们都会跳起他们特有的舞蹈,没有高高在上华丽的舞台,就那么面对面,我完全被震撼了</h3> <h3>下集我会继续努力😓</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九月·北美洲·加拿大</b></h3> <h3>加拿大的黄刀是全世界最容易看到极光的两个地点之一,九月初似乎稍微早了点,气温不够低天空不够晴朗,所幸没有完全无功而返</h3> <h3>天空的极光与城市的灯光交相辉映,住的高的好处,酒店的阳台就可以拍到</h3> <h3>看极光在头顶舞动真是不一般的享受,一年能看到两次极光也是不一般的幸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十月·北美洲·美国</b></h3> <h3>好多年前在网上结识了一个ID"熊猫媳妇",从她那里知道了科罗拉多州,大家都封她为科州代言人,几年前我又知道了"梦中画"女侠,她的照片让我惊叹于科罗拉多州的美。终于响应她们的号召去看看她们引以为豪的后花园,原来它真有那么美!</h3> <h3>这里有我所见过最美最密集的白桦林,漫山遍野的白树干和金黄的叶子把人的心都美醉了。</h3> <h3>这么美的公路我愿意下车慢慢地走细细地欣赏</h3> <h3>日出时云蒸霞蔚</h3> <h3>日落时彩云满天</h3> <h3>华灯初上时的盐湖城</h3> <h3>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日落,嗯,我拍的不是山不是水不是云不是倒影,是水中的石头😊</h3> <h3>黄石国家公园的大棱镜温泉,一直想要从空中看一眼,今年终于如愿,看到她的那一瞬间真怕自己泪眼太模糊而无法拍片,这颗地球上最美的眼睛啊,把我的心都吸进去了,无法自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十一月·亚洲·中国</b></h3> <h3>福建的客家土楼,去了才知道不止四菜一汤,有好几百座呢,也不止圆形的,还有方的。这个土楼特别大,外圈是最早的建筑,里圈又盖起了相对更现代化的,也许该叫洋楼😏,最中间的晒谷场晒着刚收割的麦子和花生</h3> <h3>这个小清新的土楼特别好看,像是蝌蚪,又像音符🎵,坐落于密林深处,蜿蜒的小路旁全是柿子树,挂着满树红灯笼一样的柿子。</h3> <h3>土楼附近还有保存良好的古村落,住在村里的那晚半夜起就有此起彼伏的鞭炮声,还以为村里有人家娶媳妇,天亮才知道是当地人在庆祝重阳节。</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十二月·南极洲·南极半岛</b></h3> <h3>刚刚结束了南极游,六年前去过一次,一直念念不忘想要重游,又担心去了会不会不再有新鲜感,尤其跟着同一家游轮公司。事实上不同的季节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南极,虽然在船上天数不多,但每一天都活动丰富收获满满,我想要看到的几乎都如愿以偿。</h3> <h3>企鹅是南极的精灵,憨态可掬,萌得让人想偷偷抱回家</h3> <h3>能排成如此整齐的队形已经真心不容易,不能再苛求有人,不对,有鹅走歪了。</h3> <h3>不知道它仰着头在想什么</h3> <h3>企鹅妈妈正充满爱心和耐心地孵化自己的宝宝</h3> <h3>远看以为有人在滑雪,从长焦镜里再看原来是企鹅的滑雪场</h3> <h3>布满海冰的海面,静谧宁静</h3> <h3>为了年终总结先上几张照片,南极的游记敬请期待😏</h3> <h3><br /></h3><h3>"Moments of 2017" 视频版请戳👇</h3> <h3>  2017一个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每一次旅行都是多人同行,除了非洲和南极必须参团以外,少则4人,多达12人,感谢有你们一路见证分享了我的所见所闻所喜所悲所感所悟❤️,旅行中的点点滴滴都舍不得忘。虽然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有些旅伴已经不再联络,有些也许此生只有同行一次的缘分,但心里仍然存着一个希望:有一天能与故人重来,天真做少年!</h3><h3><br /></h3><h3> 也感谢所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在2017给我的关注、鼓励和温暖,2018让我们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