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爱而绽放

翟静

<h3>2017年12月25日圣诞节,11位十方缘家人,清明的香山,每一位都是因爱而来😄</h3><h3><br></h3><h3>感恩践行😊</h3><h3>实习领队郭书华,助理翟静,韩晴,刘力,于洪涛,盛风梅,吴清华,张伟菲,薛予生,于国强,王沃</h3> <h3>和老人在一起,遇见真实的自己</h3> 今天很高兴又来到了香山老年公寓,又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无论是义工还是老人们,大家都倍感亲切。上午我们再次相约阳光房,一路上遇到的工作人员和爷爷奶奶们都特别亲切地向我们打招呼和问候,阳光房里已经有好几位奶奶早早的在这儿等着我们了,我的心里有种回家的感觉,特别温暖。90岁的王奶奶见到我热情相拥,笑着看到你我就开心,我有三个儿子没有女儿,但我非常喜欢女孩,奶奶拉着我的手笑得特别幸福美丽!王奶奶特别喜欢唱歌,但又总是谦虚地说我喜欢听你唱😊。当我翻开歌本之后,我们相视一笑很快就能在歌声中同频共振,当我们一起唱《母亲》时,总是在不经意间彼此相视会心一笑,从奶奶的笑容里我读到了她的幸福和自豪,这时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去拥抱奶奶,爱就这样在我们彼此心中自然流淌!奶奶问我:“想妈妈了吧?要记得常给妈妈打电话,常抽空回家陪陪妈妈!……”是啊,奶奶总是满满的爱,就像窗外的阳光一样照进我的心房,带给我满满的感动和温暖!奶奶还不时地看看墙上的挂钟,担心我们路远回家晚了,担心我们饿了、累了,就如家中的长辈对儿孙的细心呵护和叮咛,活动结束还非得要亲自送我们到门口,走起路来身轻如燕比我们还快,请她走慢点,她却笑着故意小跑起来,像个调皮的小女孩!阳光房里的每一位老人和义工家人们都在爱的相伴中达到了同频共振,欢歌笑语让阳光房变得更加和谐温暖!感恩每个生命的遇见与爱的相伴,愿每个生命都在爱中绽放光彩![玫瑰][玫瑰][玫瑰] 看着积极乐观又可爱的王奶奶,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老的时候都能像奶奶一样拥有一颗纯真的童心,知足、感恩、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我们就不再会恐惧老年生活的孤独,也能让自己的老年生活如孩童般幸福快乐!<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义工张伟菲分享</div> <h3>奶奶对我们说着自己的故事,时而生气拍打自己的腿,时而自责打自己的脸,我们静静的聆听,虽然没有听明白完整的故事,但从奶奶的情绪状态也能感受到她想说,也愿意和我们说,我在老人耳边对老人说“我们爱您”,老人疑问,没有听懂爱这个字,我换了更容易懂的一句“我们喜欢您”,老人含着泪光微笑着“还喜欢我呢?” “恩,不管您多大岁数我们都喜欢您😊” 我重复着说了几遍,奶奶笑着,笑着😊我们笑着,笑着,我爱您奶奶。</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义工翟静分享</h3> <h3>一起分享陪伴的感悟和收获</h3> <h3>四位酷酷的男士,为今日的陪伴增加更多的力量</h3> <h3>在收集义工反馈信息后,服务后四位家人又进行总结交流,每一次担当领队和助理,都是一次照见和印证,感恩服务质量认证委员的陪伴成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