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来到我身边的第十年。

*云惜惜*

<h3>其实标题我还可以写成:第十年,摄影师妈妈是怎样炼成的。没有现在的温馨朴实接地气。也可以写:亲爱的儿子,祝你十岁生日快乐🎂。太直白没有吸引力?所以就变成了啰哩啰嗦的第一句开场白。</h3><h3><br /></h3><h3>2009年3月2日,你来到了我的身边。</h3><h3>从此,我有了一个崭新的身份,叫做妈妈。</h3><h3>从此,我从一个柔弱的少女,变成了一个强悍的母亲。不仅如此,从给你拍照记录起,还彻底改变了我往后的生活方式。</h3> <h3>你出生的那天,南京飘着大雪,我顺产后还有一段小插曲,医院出了医疗事故,抢救了四个小时,我才苏醒。什么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自己在想,我的小宝贝长什么样子,还没看得清楚呢,不能睡着。</h3><h3><br /></h3><h3>这是你出生后的第一张照片。都说刚出生的孩子都长的一样,可是你外婆说,她一眼就能把你认出来,因为你的嘴太小啦,像颗没熟的樱桃。</h3><h3><br /></h3><h3>你没出生前大家都说你是个女孩子,所以妈妈给你准备的小衣服呀小被子呀,都是粉色的。</h3> <h3>2010年。你一周岁了。学会了坐,但是始终不会爬,然后突然有一天就会走路了。你走的跌跌撞撞,总是让人好担心会摔到哪里。我呢,第一次尝试在影棚里给你拍照纪念,倒也有那么点模样。</h3> <h3>唯一一次给你穿裙子,样子还真像个小姑娘。</h3> <h3>那一年你长牙,总是流口水,每天出门得备好几条口水巾。看到这几张流口水的照片就能想起我买口水巾时就跟进货似的。</h3> <h3>2011年。你呀,走路走不稳,却特爱跑。每次带你出门,你就像被关了很久放出笼子的小鸟一样,扑腾扑腾直往前冲。我就背着一堆吃的喝的和相机在后面追你。</h3><h3>这一年,你也特别爱说话,特别爱叫妈妈,这个一天叫一百遍妈妈的习惯,直到现在都还存在着。</h3> <h3>2012年。</h3><h3>你上幼儿园了。</h3><h3>几乎每一个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都会哭,都会在爸爸妈妈把自己送进幼儿园之后,死死的盯住门口,生怕他们把自己丢在那儿。你也不例外,虽然没有哭,但是也盯了几天门。不过你好像适应的超级快呀,一周不到,就完全不管家长,只顾着和小朋友们玩玩具了。</h3> <h3>2013年。</h3><h3>你调皮好动,经常磕碰受伤,但是你每次好了伤疤忘了痛,总还是让人陪在你身边都时刻提心吊胆。</h3><h3>说你神经大条呢?还是说你粗心大意?甚至,你自己说自己,很勇敢。打针啥的眉头也不曾皱一下。</h3> <h3>2014年。</h3><h3>中班的宝宝,好奇心越来越强。你每天都有十万个为什么,向身边所有大人求解。</h3><h3>你学会了用好的&quot;表现&quot;去换奖励,也知道了&quot;表现&quot;不好的时候也会受到相应的惩罚。</h3><h3>对的,世界很美好,也很残酷,你需要从小事开始知道。</h3> <h3>2015年。</h3><h3>纯粹自由的最后一年,我经常带着你工作,和带你出去旅行。我想,等你进入小学阶段,也许时间和精力都会不太跟得上的。所以,喜欢带着你去看这个世界,即使辛苦也很快乐。</h3> <h3>2016年。</h3><h3>这一年,你成为了一个小学生。而且加入了寄宿生队列。在送你进校园之前,反对的声音也有很多,送你去之后,也受到了很多压力与指责。经常会有人说我是个狠心的妈妈,是个不负责任的妈妈。我只好淡淡一笑,孩子适应就好。</h3><h3><br /></h3><h3>这一年,我学会了开车,你学会了游泳。真的很棒,我们俩,但我比你还要差一点。因为你现在不能学驾驶,而我还没胆量学游泳,总感觉呛两口水就会要了我的命。你真的很棒,从前我低估了你,那个连洗头洗澡都怕水溅到眼睛里的小孩子,在水里快乐得像一条鱼。</h3> <h3>2017年。</h3><h3>你在寄宿学校两年,你很独立,独立的让人心疼又骄傲。你从第一天进学校,即使想家,都不曾哭过。你说,因为你是男子汉。我听你说后,我都要哭了。我的小宝贝,长大了。</h3><h3><br /></h3><h3>三年级的时候,我们转到了公立学校走读。每天都能看到你,看到你的进步,也看得到你的缺点和坏毛病。会给你点赞,也会对你发脾气教育你。</h3><h3>至于,你是不是个拔尖的孩子,是不是可以考一百分,说实话,I don’t care。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应该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你努力了就可以了,不能总是你第一呀,那别人就没有机会了呢。我们努力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健康快乐,所以,健康快乐最重要。</h3><h3>当然,前提是,不能懒惰松懈,得努力哦!</h3> <h3>第十年开始了,还有很多美好的存在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妈妈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慢慢长大。</h3><h3>感谢你,让我做你的妈妈。</h3><h3><br /></h3><h3>差点忘记说: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h3>